专栏名称:走吧,梦想!
作者: Gina在路上
简介: 我,是一个离开了梦想,就无法将生活顺利进行下去的人。和很多人一样,我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作为一枚极其酷爱旅行的妹子,虽然没有别人那种不去会死、奋不顾身独自用七年单车环球旅行的魄力,也没有别人那种睡81个沙发穷游旅行的胆量,但是我依然执着的朝着梦想,循规蹈矩的走着。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天维论坛ID:gina3444

Coromandel半岛怎么玩?一篇搞定所有玩法!

发布时间:2023-03-21 10:15:52
分享到: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4.png

Coromandel,大家对这个地方的印象估计就是教堂湾和热水沙滩了吧。

1.jpg

2.jpg

然而,事实上,这地方的可玩程度远大于此。有自然风光,有小镇风情,还有形形色色的热门体验,今天G姐就顺时针来一个大盘点,一篇让你了解所有玩法。

3.jpg

Thames泰晤士

从奥克兰出发,首先进入的就是Coromandel半岛的门户--Thames泰晤士。小镇坐落在泰晤士峡谷和科罗曼德尔森林公园(Coromandel Forest Park)山脉之间。

4.jpg

作为新西兰一个“大”乡镇,Thames曾经也是一个淘金镇,镇上Thames School of Mines & Mineralogical Museum博物馆见证了小镇曾经的辉煌。Thames Goldmine Experience也是能让你融入其中的一个体验。

5.jpg

Thames泰晤士有许多不错的住宿,其中Raparua Watergardens既可以作为住宿又可视为景点。这其实是一个私人庄园,庄园内有原生蕨类、外来灌木、野生鸟类、莲池水景和溪流步道,漫步其间,意趣横生。在庄园附近,还有一个有1200年历史的Square Kauri,经过一个5分钟的步道就可以抵达。

6.jpg

 

Kauaeranga Kauri Trail(Pinnacles Walk)尖峰步道

对于热爱徒步的小伙伴,Pinnacles Walk尖峰步道并不陌生,这是新西兰最热门的可以过夜的步道之一。步道地处泰晤士上游,位于Coromandel Forest Park公园中,步道长度约为12公里,景色旖旎。一日行,观崇山峻岭;两日行,呼云海日出;几日行,追绿野仙踪。

10.jpg

 

The 309 Road

The 309 Road上有许多值得停留的地方。The Waterworks是一个特别适合孩子们的景点,寓教于乐,利用一些物理知识将一些可回收“垃圾”组装成各种“水利工程”,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增加环保意识,学习各种小知识。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也是用餐的好地方,大门入口处不起眼的咖啡馆可以品尝不错的美食。

11.jpg

12.jpg

在The Waterwork附近还会途径一个叫Stuart and the pigs的地方,可以邂逅很多可爱的小猪仔们。

13.jpg

沿着309 Rd继续前行,还会经过Waiau Falls和Waiau Kauri Grove,这算是隐匿于世的深山小景点。前往Waiau Falls的是条往返大约30分钟的步道,除了有风景如画的瀑布,还有清澈的水源,四周静谧悠然的环境更添加了几分世外桃源的气息。Waiau Kauri Grove可以让你近距离接触Coromandel半岛最具代表性的具有1500年历史的植物Siamese Kauri。

14.jpg

 

Driving Creek Railway Tour 溪谷铁路

Driving Creek Railway是位于Coromandel小镇上的观光火车。由于该铁路过去是用来运输松木燃料,以作为燃烧陶制品时的加热木料,因此该小火车的铁道设计非常与众不同,是新西兰唯一的窄轨山区铁路。乘坐小火车可以一路爬升到167公尺的Eyefull Tower。

15.jpg

在这里,除了乘坐小火车之外,还可以加入陶艺课Pottery Class和高空滑索Zipline Tour。适合追求不同体验的小伙伴。

16.jpg

 

Coromandel Coastal Walkway

这是Coromandel半岛最北面的景点,需要穿过石子路方可抵达。这是一个10公里的步道,适合喜欢徒步的小伙伴,在这里欣赏日落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17.jpg

 

Whangapoua

Whangapoua附近三个不错小景点,New Chums Beach、Whangapoua Beach和Opera Point Historic Reserve。这里有许多holiday house,当初G姐就住在这里,饭后在海边散步、放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18.jpg

 

Matarangi和Otama Beach

Matarangi也是Kiwi们喜爱的度假胜地之一,这里The Dunes Matarangi Golf Club,备受高尔夫热爱者的追捧,还有各种适合不同程度学员的课程。

19.jpg

另外,距离不远的Otama Beach,是个值得到访的海滩,隐秘、幽静、清澈、安逸。

20.jpg

 

Whitianga

Whitianga可以说是Coromandel半岛最热闹的小镇。住在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这里的住宿也相对价格较高。在这里,可以在The Lost Spring享受天然矿物温泉,放松身心,遗憾的是这个温泉是不允许14岁以下的儿童进入的。

21.jpg

这里除了温泉,还有各式各样的体验项目。比如Banana Boat、Glass Bottom Boat和各种Scenic Cruise,也可以从这里乘船到著名的Cathedral Cove。在这绝对值得你预留出半天来体验各种水上活动。

22.jpg

23.jpg

 

Whiti Farm Park

Whiti Farm Park是个老少皆宜的地方,尤其适合小朋友。可以近距离接触农场里的各种小动物,带上你的午餐,相机,可以在这里泡上一整天。

24.jpg

 

Hahei哈黑和Hot Water Beach热水海滩

这可以说是Coromandel半岛上的重中之重了。Cathedral Cove教堂湾就坐落在Hahei小镇上,是整个Coromandel半岛最具代表性的景点。该景点是个天然岩石洞穴,由于长时间被海风和海水侵蚀而形成如大教堂般的拱门造型。电影《纳尼亚传奇》就在这里取景。沿步道走到这里大约需要45分钟,回程由于一路上坡,对孩子和老人来说,会有一点辛苦。另外,前往这里,最好看好潮汐,在低潮前后2小时才可以下到沙滩。

25.jpg

另外,需要说一下停车问题。Cathedral Cove步道的停车场仅于5-9月开放停车,如果是10-4月前往,需要将车停到Hahei Visitor Carpark,然后乘坐shuttle前往。当然,如果觉得走步道比较辛苦,我们还可以选择乘坐Cathedral Cove Water Taxi。每30分钟一班,从Hahei Beach出发。

26.jpg

此外,在这里还有一个比较吸引G姐的项目,就是潜水。位于教堂湾底部的海洋保护区周边有一块无以伦比的潜水和浮潜区。可以在Hahei镇上的Cathedral Cove Dive & Snorkel租好潜水装备,这里也是PADI潜水中心,开办各种潜水课程。喜欢潜水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预留出一天。

27.jpg

另外一个重头戏Hot Water Beach热水海滩,距离Hahei就几分钟车程。这个景点其实评价各异,能挖出热水的地方很有限,并且也需要看好潮汐,选择低潮时候前往。不要把它当作温泉景点来看,这个海滩景色还是可以的。

28.jpg

 

Tairua和Pauanui

位于Tairua的Mt Paku Summit是个相当不错然而很小众的景点,山路有点陡,但不算难,登顶后风景很震撼。

29.jpg

山脚下Tairua Beach和对岸Pauani Beach,如果有时间,也是个可以稍作停留的海滩。

30.jpg

 

Pokohino Beach

Pokohino Beach靠近Onemana小镇,可以说是个尚不为众人所知的秘境。步行到海边需要20分钟左右,这里有一个小洞穴,算是比较特别。

31.jpg

 

Wentworth Falls Walk

穿梭在原始的灌木丛和贝壳杉之间,7公里的往返路程,是个著名的瀑布步道,徒步爱好者,有兴趣的可以前往。

32.jpg

 

Waihi

Waihi最出名的就是金矿坑Martha Mine。可以参加Waihi Gold Mine Tour,体验下矿坑并学习金矿知识。还可以前往Waihi Art Center & Museum了解它的历史。

33.jpg

此外,Hauraki Rail Trail也是个不错的骑行体验线路。

34.jpg

 

Karangahake Gorge

著名的淘金步道,有很多条路线,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体力选择。有淘金旧址、坑道、铁轨……沿途很多树荫,伴着峡谷溪流,风景绝佳,是个值得推荐的景点。

35.jpg

36.jpg

37.jpg

 

Paeroa

Paeroa算是一个适合拍“到此一游”照的景点。在这里必须喝的饮料就是L&P,与镇上巨大的Lemon & Paeroa合个影,代表自己来过。

38.jpg

看到这里,已经顺时针转了一圈,把Coromandel半岛讲完了。

*文中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