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走吧,梦想!
作者: Gina在路上
简介: 我,是一个离开了梦想,就无法将生活顺利进行下去的人。和很多人一样,我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作为一枚极其酷爱旅行的妹子,虽然没有别人那种不去会死、奋不顾身独自用七年单车环球旅行的魄力,也没有别人那种睡81个沙发穷游旅行的胆量,但是我依然执着的朝着梦想,循规蹈矩的走着。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天维论坛ID:gina3444

新西兰Northland怎么玩?G姐带你转!

发布时间:2021-07-09 09:23:59
分享到:

这期就给大家来个总结,北地到底有哪些景点和新鲜玩法呢?咱们从东海岸线开始一路北上说起!

113 论坛幻灯片-704x396.png

1.jpg

Waipu Pancake Rocks

很多人只知道南岛的千层岩,却不知道其实咱们北岛也藏着自己的千层岩。来到这里,需要经过一个单程2.4公里的步道,叫做Waipu Coastal Walkway。如果你时间不宽裕,但又想拜访此处景点,可以从Waipu Cove沙滩的最南端的入口出发,大约20分钟就可以看到层层叠叠的岩石奇观。另外补充一句,Waipu沙滩是奥克兰人民最哎的抓螃蟹点。

2.jpg

 

Waipu Cave

Waipu Cave以野生萤火虫洞而闻名。这个洞穴步道Waipu Caves Walkway需要趟水,全长往返约4公里,需要1个半小时走完。然而,其实你只需要往里走大约300米就能看到萤火虫,当然越往里萤火虫越多,洞内钟乳石壁也甚是壮观。来这里的小伙伴,务必带上手电筒和溯溪鞋。

3.jpg

4.jpg

 

Whangarei

Whangarei是北地的省会,在这个美丽的港湾城市,沿着Hatea River一侧,是一条餐饮街,还藏着一个有历史感的钟表博物馆ClaphamsNational Clock Museum。在Whangarei市区还有一座叫Parihaka的山,是这个城市最高大的地方,据说这里曾有一座新西兰最大的毛利山寨。

5.jpg

6.jpg

7.jpg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驱车前往半个小时车程的Whangarei Heads,那里有许多风景优美的步道,可以欣赏到东海岸线的美景。另外,Whangarei Falls也是这座城市里的一处秘境,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轻松到达。从停车场,溜达几分钟就可以欣赏到瀑布真容。

8.jpg

1.png

 

Tutukaka

Tutukaka以潜水圣地著称,附近的穷骑士岛Poor Knights Islands号称是世界级的潜水圣地之一。在这里可以看到成群的蓝猫猫鱼。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G姐的Tutukaka潜水小游记:《距离奥克兰不远的地方,竟然藏着世界级的潜点》

9.jpg

 

Matapouri

Matapouri海边有美丽的沙滩,沿着沙滩往北走,在沙滩的尽头,穿过一个很陡的Track,就可以来到一个网红小众景点,叫做Mermaid Pools美人鱼池的地方。去之前,查好潮汐,最好退潮的时候前往。另外附近的Whale Bay鲸鱼湾也可徒步前往,还有北面的Sandy Bay以其世界级的冲浪体验而远近闻名。

10.jpg

11.jpg

Kawakawa

继续往北路过Kawakawa,可以拜访下闻名世界的环保厕所Hundertwasser Public Toilet。这个厕所建于1997年,全部采用可回收材料建造而成。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打卡下kawakawa火车站,搭乘老式火车感受一趟时空穿越之旅。

13.jpg

14.jpg

 

Kawiti Glow Worm Caves

卡维提萤火虫洞的山洞因其奇特的喀斯特地貌、钟乳石和熠熠生辉的萤火虫奇景而倍受游客的喜爱,这里是私人领地,属于一个毛利部落,经营山洞旅游的家庭是卡维提(Chief Kawiti)的后代,卡维提是一位毛利人历史上的英雄,他的后人在山洞上方修建了礼拜堂和毛利会堂,并且在1950年代开始,便着手开发这里的旅游行程。

15.jpg

16.jpg

卡维提萤火虫洞的的行程大约30-40分钟左右,山洞中行走的距离大约有200米,所有的道路都由木板铺成,有扶手方便游客在行走的时候使用。为了不打扰洞中的居民“萤火虫”们,这里的游客需要“按批次”进入,在萤火虫洞导游的指引和讲解下完成整个行程,按照游客的数量,大约20-30分钟会有一批游客进入山洞中进行参观,洞中不可以使用相机、手机进行拍照或是摄像,也不要大声讲话或是使用手电筒等强光设备。

 

Paihia

Paihia是北地旅游必打卡的小镇。繁华的小镇上旅游设施很齐全,许多来北地的游客喜欢住在这里。所以Paihia的住宿也比北地的其它地方略贵一些。午餐时间可以在Paihia码头的网红的餐厅小憩,还可以从这里出发乘船前往石中洞,寻找海豚,和海豚一起游泳。也可以在这里乘坐直升机或者四驱大巴前往Cape Reinga和90里海滩。喜欢海钓的朋友,这里还能给你带来丰富的体验。

17.jpg

18.jpg

另外,Waitangi怀唐伊条约的签署地Treaty House,作为新西兰一个极具历史价值的旅游点,也是值得打卡的,来这里需要预留出2个小时,在参观历史遗迹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当地的毛利文化表演。

19.jpg

最后,在Paihia西面的Haruru Falls也是一个值得路过的小众景点。距离停车场就几步路就可以看到瀑布。

20.jpg

 

Russel

Russel是新西兰的第一个首都,在新西兰国家的历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而现在只是北地的一个小镇。在Paihia码头乘船前往,大约10分钟就能抵达。整个小镇的街巷依然保留着1934年建成时的格局和名称,不少历史古建至今仍对公众开放。Christ Church和Pompallier Mission and Printery就是其中的代表建筑。

21.jpg

 

Kerikeri

Kerikeri是个被华人冷落的小镇,对这个地方的了解,G姐还是从洋人嘴里开始的。这座小镇,在新西兰的历史上也是有着重要的地位,是欧洲殖民者和毛利人最初接触的地方,有新西兰最古老的木屋和石屋。Mission House和The Stone Store都是值得一去的,还有Kororipo Pa也见证着新西兰的历史。在Kerikeri Basin Lookout可以一览河对岸的全貌。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Kerikeri River Track,其中最有名气的就是Rainbow Falls,三个不同的观景台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彩虹瀑布。

22.jpg

23.jpg

 

Doubtless Bay

放心湾(Doubtless Bay)被众多游客誉为北部地区顶级旅游目的地,拥有众多堪称全能的海滩。如Coopers Beach,Cable Bay,Taipa Beach,Maitai Bay和Rangiputa Beach等,都可以享受一流的钓鱼、潜水和游泳体验。在Mangonui还可以来一份号称全世界最好吃的炸鱼薯条。

24.jpg

此外,Karikari半岛,虽不是一个热门的旅游点,却是一个不错的度假胜地。这里有顶级的高尔夫球场和酒庄Carrington Resort。

25.jpg

最后,顺便提一下,在Karikari半岛有一个深褐色的湖泊,叫做Lake Rotopokaka,也叫Coca Cola Lake,因为水里有很丰富的矿物质,据说在这里游泳还有特殊的治疗效果。

26.jpg

Giant Sand Dunes

在北地,滑沙是必体验的项目之一。带上滑沙板来到这里,会让你有一种置身于沙漠的既视感。

27.jpg

 

Cape Reinga

一路向北,开到一号高速的尽头,这里就是新西兰北岛最北端的Cape Reinga。这座著名的白色灯塔,已然成为了北地的标志性建筑。这里也是欣赏日落的好地角。

28.jpg

 

Ninety Mile Beach

90里海滩,已经成为了北地的代名词之一,是北地名头最响亮的一处景点。虽然其实它的长度并没有所谓的90英里,但狂奔在沙滩上的感觉也是相当刺激。此外,在这里捡着PIPI,欣赏日落也是个很棒的选择。如果选择要在Far North欣赏日落,那么住在Kaitaia这个小镇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这里说一下,从南边进入沙滩的入口在Ninety Mile Beach Rd上,北面进入沙滩的入口在Te Kao附近Oromanga Rd上。

29.jpg

30.jpg

 

Waipoua Kauri Forest

作为新西兰全境最大的贝壳杉森林,游客在这里并不需要消耗太多的体力,就可以感受古树沧桑。Tane Mahuta作为最古老的神木,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然后,几步路,就可以轻易的接近它。

31.jpg

 

Kai iwi Lakes

Kai iwi Lakes这个地方,我已经介绍了很多次了,一个小众的蓝色秘境。清澈的湖水,细软的白沙,号称新西兰的“马尔代夫”。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看我往期的视频:《奥克兰周边一个不为人知的蓝色秘境--Kai Iwi Lakes》

32.jpg

当天往返Kai iwi Lakes多少有些疲劳,根据小伙伴们反馈,想要订到湖边camping site也需要提早好几个月。这一次,再给小伙伴推荐一个住宿点Kauri Coast Top 10 Holiday Park,距离kai iwi不远,而且在这里,还有很多有趣的体验,比如在swimming hole里跳水游泳。

33.jpg

Dargaville

在这个有新西兰红薯之乡美称的小镇Dargaville,可以品尝到各种做法的红薯。另外,The Kumara Box可以给你一个全方位的体验,从种植、采摘、加工,让你全面了解当地文化和历史。

34.jpg

Pouto Lighthouse

Pouto Lighthouse是个古老的木质灯塔,可以说是一个隐藏景点,且不易亲近,这里需要四驱车才能到达。喜欢刺激,热爱off road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挑战一下。

35.jpg

兜了一圈,终于把我们Northland地区讲完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时间,来选择行程。自疫情以来,旅游业很不容易,深挖本地旅游资源,你会发现,其实新西兰本身还藏着很多隐秘的美景等着你去发掘。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