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海在南半球
作者: 海在南半球
简介: 曾经的美食旅游编辑,四处寻觅美味佳酿正是人生志向;机缘巧合来到南半球,美食事业旅游热忱早已深植入心,吃喝玩乐的脚步一直不停。

新西兰好玩| 海之国 浪之光

发布时间:2018-01-25 11:07:52
分享到:

来新西兰之前,海姑娘曾是美食旅游编辑,四处寻觅美味佳酿好吃好喝的正是人生志向;机缘恰好来到南半球,美食事业旅游志向却已经深植入心,吃喝玩乐的脚步从未停歇。

这一次,我们一起去看海。

在这个海岛之国,即使最为内陆之地,离海也仅有一个半小时车程。踏上它的领地,找一处海滩,聆听海洋深处的律动,逃逸现实生活……

玫瑰色的天空,从海的那一畔升起,忽而变得暗淡;海浪的和谐声,不会随着夕阳消散;

晨光熹微间,海面透出一层薄雾。

那天的海水特别平静,湖水一般清澈平稳;

海风把雾吹散开来,化作天边云影;

海浪日复一日拍打着海岸,这单调的节奏与简单的画面,于我而言,近乎完美。

很幸运,很期待,可以这样一直站在海边,看海潮涌动起伏的每个瞬间。

紧邻太平洋,岩石地形的海岸由于海浪冲刷,蜿蜒出曲折的海岸线;

海岛尽头,世界被它恣意的蓝笼罩;

海风翻滚着浪花,日复一日;周围的海水闪烁着光芒,跃动着,周而复始;

虽然离市中心仅几公里,当我们在沙滩上驻足停留,聆听海鸥鸣唱,感受阳光沁入肌肤,任凭或温柔或凛冽的海风拨乱头发,我们,和城市的空间,仿佛隔了好几个世界的距离;

白色沙滩与湛蓝海水相得益彰。

浪之上,是清晨黄昏与水游戏的勇者。

悬崖的险峻,成就了海滩的寥廓。

大海,始终属于自由的灵魂;

海浪,始终归属永恒的一部分。

新西兰海边独有的pohutukawa 圣诞树,flax 剑麻花,在这个季节恣意着;塘鹅喧嚣着从大洋彼岸飞回,迎接新的生命——就像它们都知晓生命的短暂与长久一般;

在海洋的律动里, 我们读出了生活中抒情的、无聊的部分,最终归于和谐;

在海洋的蔚蓝中,我们听出了对沉闷生活的颂歌,那么迷人,却始终平静。

大海,属于自由的灵魂。

它可以容纳我们对生活的所有情绪,对任何事物的任何解读,大海,可以启迪每个人,找到答案。

 

关注我们 | 了解新西兰旅行生活的新鲜资讯

获取全球旅行目的地的独家推荐

微信ID: 享趣新西兰| gofornz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