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海在南半球
作者: 海在南半球
简介: 曾经的美食旅游编辑,四处寻觅美味佳酿正是人生志向;机缘巧合来到南半球,美食事业旅游热忱早已深植入心,吃喝玩乐的脚步一直不停。

新西兰|统统收藏 这些本地最佳“小程序”

发布时间:2018-01-26 16:21:08
分享到:

此刻南半球的暖阳足以吸引无数前来和已经到来的度假人群。一年中最好的时光就是要拿来庆祝拿去虚掷的。

盛夏光年,随意带一瓶啤酒,打包一份户外野餐,找一处无人海滩慵懒过一下午;当然你还可以收藏那些新西兰提供的最佳“小程序”,再有目的有选择一一拔草去!

最佳海滩&最美日落

去海滩划水冲浪晒太阳,再把这般享受升级——静静欣赏一场壮美落日。

奥克兰西边的皮哈海滩历来以它的黑沙滩,与之相伴的陡峭崎岖的悬崖峭壁而闻名,无数高手都会相聚在此历练冲浪技巧;

去到热水海滩-Hot water beach 挖出一池暖热温泉坐进去,看个落日享受大自然提供的免费SPA;

北岛东海岸霍克湾的Waimarama海滩上也适合和家人一起挖出一个小温泉池泡个热水浴;

南岛最北段的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向来以它纯净细腻的白沙滩,碧绿如洗的海水,还有原生态的丛林密布,适合户外戏水也是绝佳的徒步去处;

莫拉基大圆石所在的Koekohe海滩无疑是拍摄日落大片的最佳取景地……

不过,如果想完全真切地感受百分百新西兰海滩,旷野粗粝、雨林葱郁,未受到太多人类文明侵扰的南岛西海岸才是你理想中的目的地。

最佳炸鱼薯条

在沙滩上欣赏过海边日落,冲浪划水过后,没有比打开一份用报纸裹好的还冒着热乎劲儿的炸鱼薯条更好的犒赏。

奥克兰地区最佳 Greenwood’s Fresh Catch——它家的诀窍就是用硬纸板盒装薯条以保证它爽脆的口感;

往北的剑桥小镇上,Queen Vic Chippy 店的美味秘诀——只用质量上乘的油;

菲尔丁小镇的Fish King Takeaway的鱼薯严格按照商业标准制作,口味地道;

南岛尼尔森小城的Victory Square Fish&Chips 出品的薯条口感上乘;

坎特伯雷地区Waimate小镇上的 The Naked Chip 推崇健康烹食工艺,只用当日鱼鲜,一改鱼薯快餐快食的传统形象,备受欢迎。

最好吃的派

公路自驾之旅,怎能少得了一块咸香可口的派相伴呢?

有着新西兰三亚之称的城市陶朗加,当地一家名为Patrick’s Pie Group的餐厅以其招牌的培根鸡蛋派摘得最佳派名;另一家Baker Bob’s Bakery主打的牛排奶酪派,美味不相上下;

奥克兰Panmure Bakehouse的肉末奶酪派超级诱人,往北的Warkworth地区 Savan’s Bakery出品的鸡肉蔬菜派无愧最佳称号;奥克兰南边的Pukekohe那家Counties Bakeries 宣称有最好吃的牛肉块混合酱汁派;

肉末酱汁派最好吃的当属小城内皮尔Angkor Wat Kiwi Bakery and Café

惠灵顿Petone地区的大型超市Pak’nSave出品的土豆派与牛肉蘑菇派都好吃至极;

南岛尼尔森附近的Motueka小镇那家Ginger Dynamite Café有着好味的蓝狮鲳鱼和龙尖鱼肉派(新西兰本地海鱼);

瓦纳卡小城的The Bakery Wholesale推出的西兰花南瓜与胡萝卜派也备受素食主义者的推崇——美味这件事上,胃总是贪心呢。

Patrick与他多次摘得新西兰最佳的培根鸡蛋派

最佳历史遗址、博物馆与画廊

北岛北端的怀唐伊条约签署地是新西兰最有代表性的历史遗址,去到这里了解新西兰历史上特别的一页该不会错,现在每日都有文化表演、向导带领的参观、夏日音乐会与毛利传统餐Hangi可以体验;

位于陶波以北的Orakei Korako地热山谷为游人展示出BBC纪录片《与恐龙同行》里的真实场景,如在影像间行走穿梭,享受视听震撼;

小镇Inglewood奇幻诡异的Fun Ho玩具博物馆,旺格雷的钟表博物馆,北帕市的橄榄球博物馆,杰拉丁的老爷车博物馆与机械博物馆……列下清单待有时间它们都值得你去造访;

南岛蒂玛鲁小镇有着60年历史的Aigantighe画廊(以维多利亚时期的油画收藏见长,艺术作品超过1500件),以及北岛新普利茅斯的炙手可热的现代艺术博物馆Len Lye Centre 专程造访也不为过。

新普利茅斯的地标Len Lye Centre 

最佳市集

逛周末市集无疑是旅行中充分融入当地的绝好体验——没有比市集更浓缩更集中展示当地生活气息的地方。

奥克兰Hobsonville Point 的周末市集,就地取材开在曾经停靠飞机的仓库间,昔日的工业硬朗线条被鲜亮水灵的有机果蔬、现烤面包、现磨咖啡以及当地特色美味小食、鲜花、手工艺品集聚的生活气息悄然柔化;

往北旺格雷小城在河边的周末市集吸引了超过100家本地商铺,展现出北部地区丰富多元的美味资源;

南岛农牧业重地坎特伯雷的Ohoka周五市集汇集了超过55家本地种植商与精致美食产品——它可是2016年全国排名前四的市集;

每周六在达尼丁火车站开设的奥塔哥市集,有超过65家商铺前来展示他们健康在地的应季美味,同样令人充满期待。

最佳采摘果园

夏季活动,怎能少得了采摘的乐趣?

没有什么比得上亲手在果园中摘下落肚的鲜美多汁——那么就去到新西兰最佳的水果之乡中奥塔哥地区,采摘车厘子、甜杏、蜜桃,Coal Creek果园是首选;

基督城的Pataka berries可以采摘树莓,还有一间礼品店供你挑选;

惠灵顿Patahunui地区的Berry Health能采摘蓝莓;

内皮尔的Ruby Glen果园里还可以摘到树莓、黑莓以及波森莓;

丰盛湾地区的华卡塔尼有一家Julian’s Berry Farm&Café,你可以采摘草莓、树莓、蓝莓各种,还有现做的水果冰淇淋足以解馋。

科罗曼德尔半岛的旺格玛塔小城,当地人常去Valley Orchard采摘李子、桃子;

奥克兰西边Kumeu小镇有许多采摘草莓的果园,试试Best Berries吧——新西兰人工成本高,自己动手采摘的水果,价格可比市场来得亲切不少。

无论你呼朋唤友高调出游,还是独自一人低调简约的度假,新西兰总有适合你前来的理由。跟随季节的脚步,来到南半球,在最好的时节,激活那些珍藏或是待定的本地吃喝玩乐“小程序”。

 

关注我们 | 了解新西兰旅行生活的新鲜资讯

获取全球旅行目的地的独家推荐

微信ID: 享趣新西兰| gofornz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