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海在南半球
作者: 海在南半球
简介: 曾经的美食旅游编辑,四处寻觅美味佳酿正是人生志向;机缘巧合来到南半球,美食事业旅游热忱早已深植入心,吃喝玩乐的脚步一直不停。

日本小众目的地——四国赏春游记Day 5 高松居酒屋的美味遇见

发布时间:2018-04-05 10:31:03
分享到:

从直岛返回高松,差不多是晚间6时,寻觅美味晚餐的时间。

我们原本打算去到旅游局网站上推荐的特别文创区域—北滨地区享用晚餐,可是走近了却发现人际罕至,稍显冷清。这应该是政府新晋打造的区域,吸引小众的年轻品牌入驻,应该才刚刚建好,知名度还未打开,前来造访的人不多。

于是我们决定返回市街,寻觅一家还不错岛本地人会去的居酒屋。这间名为饮中店的居酒屋,具有典型的昭和时代风格,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

店面布置

一进门就被店主自制的“八大碗”小菜所震撼。要知道在日本的居酒屋通常都会收取人均座位费,然后店主会“赠送”当日小菜。幸运的是,这里的小菜可以自己选择两样,多一样再多300日元。我们点了鸣门金时-煮红薯,小松菜豆腐,另外再加了一份包含藕,牛蒡与魔芋,鸡肉的筑前煮。

产自德岛县的浊酒

高松地区特产-酱油豆

 

筑前煮

 

鸣门金时太好吃

部分菜单

高松隶属于香川县,这里最富盛名的骨付鸡, 在这里得以一试。可能跟店家手法有关 并未感觉这类的鸡肉有特别的味道, 连皮带骨吃下倒是嚼劲十足。鸡肉稍微有点肥腻 正好送白菜。

香川名物 骨付鸡

正值初春,我们斗胆点了一份炸河豚,河豚肉质紧实,炸得外酥里嫩,比想象中的河豚要更为Q弹,另外送碟的青椒红椒也格外入味。

昭和时期风格的居酒屋

吃过这几样小菜,还不过瘾,那么产自鸣门海峡的鲷鱼火锅再来一份,想必该是一场满足的收尾吧。只用熬煮海鱼的清汤打底,将鲷鱼,白菜,香菇,粉丝一一煮入,搭配店家特调的柚子酱油蘸汁,将海洋的馈赠完全收入味蕾中,完全至味体验。

来到高松,以鲷鱼为主角的各式美味,不要错过哦!

鲷鱼火锅

 

关注我们 | 了解新西兰旅行生活的新鲜资讯

获取全球旅行目的地的独家推荐

微信ID: 享趣新西兰| gofornz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