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克拉拉与大胡子在NZ
作者: 新西兰克拉拉
简介: 当东北妞遇上“巴铁”大胡子,爆笑生活就此开启。记录异国恋中的快乐与感动,困难与挫折,以及在异国生活中的个人成长轨迹。微信公众号:克拉拉与大胡子在新西兰,新浪微博:@克拉拉与大胡子

你是我冬日里的那一抹暖阳

发布时间:2018-10-10 09:08:39
分享到:

每一次更文,都喜欢配一首歌,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也想与你们分享我喜欢的音乐。要搭配的音乐不需要细想,当我执笔想要诉说些什么的时候,它便自然跳出脑海,好似为我这文字量身定做一般。细想来,喜欢的歌曲还是从前的那些,近年来倒也有听歌的习惯,但便没有年幼时那般痴狂,为了一曲婉转的旋律反复聆听,为了一首歌词的内容陷入无限遐想。

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在电影《时空恋旅人》里面,男主为了得到爱而数次穿越时空,改写历史,终抱美人归。在他最后一次穿越的时候,终究明白,拥有爱,便不需要这超能力了。

第一次跟胡子听这歌,是在旅途中,当Ellie纯粹空灵的女声从车载音响中传出, 胡子故作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我们对望,不需要言语什么,便了然对方的心意。

彼时车子平稳地驶在南岛去往蒂卡波湖的高速公路上,那一刻,仿佛天地间,只有我们和窗外被冰雪覆盖的景色。

越长大越深有体会,我们做的事情,说的话,并非事事顺遂心愿。由此,真心便愈发难能可贵。起初做这个公众号,我也想过投了大家的口味,做成博眼球赚流量的介绍旅游景点、关注时下新闻的公众号。

可这毕竟不是我想要做的,我不喜欢为了写字而写字,文字只是我抒发内心的工具,在需要的时刻,记录下我当下的心情罢了。身在异乡,胡子和我彼此依靠,这其中真切动人的时刻,都是我想要记录,留下隽永回味的。

最近基督城的天气说变就变,虽说新西兰已然入春,可是南岛的气温还是很感人,经常是早上出门五六度,车窗还上霜,可午后太阳出来又直逼二十度。在我看来还是漫长的冬天,北方人受不了室内没暖气,这样的天气我还是要开空调取暖,导致冬天这几个月每月电费都直逼400刀同城的朋友谁都不相信两个人电费居然要这么高!胡子开玩笑说,电气公司的人别以为我们是在开工厂吧,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男生的体温总是要高一些,胡子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冬天里的大暖炉啊!

我冬天里最喜欢的恶作剧就是把我冰凉的手伸进他的衣领,或者用我冷冷的脚去贴他小腿,然后看他痛苦又无奈不敢发作的表情偷笑。

两个人相处越久,便愈加无所顾忌,坦然展露自己,也全盘接受对方最本真的样子。

我相信每对情侣都有自己的相处模式,无关他人的看法。有相敬如宾的,相濡以沫的,热情似火的,夫(妇)唱妇(夫)随,亦或是势力平均,总之不胜枚举。

我与胡子之间是何种模式,我也说不清。不过我们总是会有一样的笑点,一样旁人摸不透的怪异节奏。

说来好笑,我们热衷于吵架,但又不是真的争吵,在你来我往的互相吐槽中,也能自得其乐。前一秒还闹得不可开交,后面一秒切换到温情脉脉,两个神经病一样,哈哈。

早上睡醒,胡子温柔拉我的手,我暗搓搓期待着他要说出什么土味情话,结果听到,看你这手小得,只有我的一半,人家说心脏跟拳头一样大,那你的心脏应该是sparrow heart(麻雀的心脏)吧!我立马一枕头扔过去,大有什么用,又不是要煮来吃!

我按巴国食谱煮了牛肉咖喱,胡子尝一口道,这个肉是谁切的?是你还是卖肉的商贩?我丢一白眼,不理他,潜台词是有的吃就不错了,哪来那么多废话!他还不识趣,故意叹道,唉,你是当不了屠夫了!

我瞪他,我可以当一种屠夫,你知道是什么屠夫吗?

- 什么?

- 人肉屠夫!说着做出拿刀丢他的动作。

胡子经常会拿一些什么Youtube上性感女郎恶搞情侣的视频给我看,大致就是一个穿着暴露的性(绿)感(茶)女(婊)故意走到街边情侣中的男生面前寻求帮助,可能是请他整理下衣服,或者是假装崴脚请男生帮他看一下,诸如此类。

一群节目嘉宾通过摄像头观察男生女友/老婆的反应。其实是很恶俗的娱乐节目。节目中女友/老婆的反应一般都是阻挡要帮忙的男人开始吵架,或是大骂绿茶婊别有用心。

胡子一边乐一边问我,

- 小圆饼(不知何时对我的百变称呼中出现了巴国小圆饼,算了我就当英文的cookie听一听好了)你也会这样吗?

- 那你呢?会帮忙吗?我反问他。

- 嗯……,也没关系吧?胡子故作思索状。

- 今天看我不打死你!

就这样,胡子的花样作死又添了一式。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