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老彭闲谈
作者: 老彭
简介: 为了不同的梦想,我们漂洋过海来到这片土地, 我们能在这儿扎下根吗? 我们能融入,或者,真的需要融入本地的社会文化吗? 我们的身份认同在哪里? 老彭进入了奥克兰大学,想通过学习西方的人文和社会科学来为自己寻找一个答案。 在完成了本科的历史和哲学之后,老彭正在继续学习人类学和社会学, 并且希望能将学到的一点拙见与各位读者分享。

画给女儿的全球史(一)

发布时间:2019-07-01 08:48:18
分享到:

《说给女儿的全球史》改版了哈!!!

之前的《说给女儿的全球史》之一、之二可以看作是本系列的序言介绍。

注:

  • 关于人类网络的提法和人类历史的阶段划分,我严重同意一对父子历史学家J.R. McNeill 和 William H. McNeill 的说法,人类历史是一部互动的、全球的历史,因此人类文明进程的划分也应该以那些改变人类网络的节点来划分。

  • 其中的父亲Willian H. McNeil 是当世最著名的历史学家之一、全球史研究奠基人、世界历史学科的“现代开创者”,他的作品《世界史》也有中文译本,感兴趣的童鞋可以找来看看,与斯塔夫里阿诺斯的《全球通史》参照着看,会很有收益。

扩展阅读:

  • McNeill J. R., William H. McNeill, The Human Web, New York: W.W. Norton, 2003, pp.3-8.

  • 斯塔夫里阿诺斯, 《全球通史:1500年前的世界》,吴象婴翻译,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第一版,1999。

郑重声明:

  • 本系列从《说给女儿的全球史》改名为《画给女儿的全球史》,测试一下哪种风格更加令读者满意。

  • 本公众号已接到第一笔风险投资,投资人嘛...是我老婆小李。投资人要求我的漫画历史系列必须受到广泛欢迎,并在约定时间内成为父母们的手头必备的教育读物。

  •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小李对我进行风险投资:由于漫画创作耗时耗人(这一篇我整了快两天,呜呜呜),老彭可以暂时不做家务,专心创作。

  • 风险:(既然是投资必然有风险),如果转发量达不到预期效果,小李同学会勒令老彭暂停创作,并加倍承担家务重担。

  • 所以,为了能继续看到漫画历史系列,各位看完如果还想看,一定要转发并关注哈,否则老彭就得面临风险投资人的惩罚了!!!而各位,也就面临暂时看不到这么好的、轻松的、有趣的、有教育意义的(以下省略1万字),漫画历史文章了。

 

扫码关注“老彭闲谈”

第一时间接收最新漫话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