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老彭闲谈
作者: 老彭
简介: 为了不同的梦想,我们漂洋过海来到这片土地, 我们能在这儿扎下根吗? 我们能融入,或者,真的需要融入本地的社会文化吗? 我们的身份认同在哪里? 老彭进入了奥克兰大学,想通过学习西方的人文和社会科学来为自己寻找一个答案。 在完成了本科的历史和哲学之后,老彭正在继续学习人类学和社会学, 并且希望能将学到的一点拙见与各位读者分享。

画给女儿的全球史之三:文明的兴起

发布时间:2019-07-24 09:04:32
分享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阅读理解:《汉谟拉比法典》活学活用题

工程承包商张老板承建了小区“苏美尔风情园”,由于偷工减料,该小区建筑质量极其低劣,并在一次暴雨后出现楼房倒塌,压死了小王养的宠物乌龟。按照《汉谟拉比法典》,张老板应该受到何种惩罚?

A. 张老板赔偿小王一只万年金龟

B. 张老板赔小王一只眼睛

C. 张老板养的一只宠物(狗、猫、或者乌龟)要被判死刑

D. 其他处罚(脑洞清奇者自便)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留言讨论,或者穿越回到巴比伦王国咨询汉谟拉比陛下本人。

 

参考资料及扩展阅读:

  1. 斯塔夫里诺斯,《全球通史:1500年前的世界》,吴象婴翻译,102-124页,上海社会科学出版社,第一版,1999。

  2. McNeill J. R., William H. McNeill, The Human Web, New York: W.W. Norton, 2003, pp.41-61.

  3. H.G.韦尔斯,《世界简史》,郭清香翻译,66-78页,贵州人民出版社,2014年。

  4. McNeill, W. H.,  A World History, 4th Ed., 1999, New York: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pp.22-75.

我是老彭(个人微信:jimpeng001)

油腻中年男,求学新西兰。

你这图个啥?学了教娃玩儿! 

笨嘴说世界, 拙手画历史。

启发少年志,看我辩与思。

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