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贞姐
作者: 新西兰贞姐
简介: 90后,二宝妈,2011年底开始新西兰打工度假生活,从此扎根在了长白云之乡,新西兰旅游业浸淫7年有余,你想知道和新西兰有关的旅游和带娃的方方面面都在这里。天维论坛ID:lavinia

好喝好美不花钱,盘点新西兰那些能免费品酒的酒庄(南岛篇)

发布时间:2019-05-07 09:04:13
分享到:

人们常用“爽口、浓郁”来形容新西兰葡萄酒独一无二的风味口感。作为殖民时代的新大陆葡萄酒出产国,新西兰多变的地貌孕育出众多特色各异的葡萄园。

2.jpg

新西兰全国各地拥有数不胜数的知名葡萄酒产区。大部分葡萄酒产区和热门旅游目的重合,比如奥克兰的激流岛,霍克斯湾,马尔堡,皇后镇和瓦纳卡。新西兰大部分酒庄的餐厅和葡萄园甚至是酒窖都是可以免费参观的,贞姐还发现,有不少有名的酒庄品酒连也是免费的,今天这篇介绍的南岛6个新西兰酒庄,品酒都是免费或者接近免费,让您实现“品酒自由”!

10.jpg

Wither Hills 威瑟山丘酒庄

马尔堡位于南岛东北角,有着65座葡萄酒庄和酿酒厂,290家葡萄园,4054公顷葡萄种植地。这里除了是世界有名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产区,还出产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雷司令(Riesling),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传统气泡酒(Methode Traditionelle)。

Wither Hills 威瑟山丘酒庄的故事源于新西兰当地的一个酿酒师,对他来说,金钱与名利都是浮云,但在风景如画的马尔堡酿出最好的葡萄酒却是他孜孜以求的激情所在。在1994年威泽山酒庄开始酿制葡萄酒。 Wither Hills 的每一滴葡萄酒都成为了马尔堡美丽景色的浓缩。

在这最美人间四月的天里:最适合便是喝上一杯,带着一点点野性的马尔堡WitherHills长相思 。刚刚修剪的草坪的青草味、浓郁的百香果和番石榴香气、让你流口水的酸度…

11.jpg

酒窖品酒时间上午10点至下午4点30

品酒费用:NZD$5每人(在酒庄每人购买任意一瓶正价酒或以上可免除品酒费用)

酒庄还提供红酒混酿体验,包括体验酿制红酒,葡萄的栽培和橡木桶的知识都可以学到。

 

12.jpg

Yealands酒庄葡萄园

Yealands酒庄葡萄园Seaview Vineyard坐落在阿沃特雷谷(Awatere Valley),是新西兰最大的私有单一葡萄园。园区的地理位置对葡萄的栽培并非十分理想,常易受到强烈海风的侵袭,降雨量稀少,太阳光线强烈,晚间凉快,这导致园区内产量较低的葡萄树结出的葡萄果肉小,皮厚。为了改善种植环境,酒庄创始人Peter Yealands开发了25湿地及种植了75,000株树和亚麻。湿地可以开辟出水流,为土壤提供灌溉水源,同时还为许多鸟类营造了一个安全的栖息之所。园区内种植有多种葡萄品种,包括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灰皮诺(Pinot Gris)、黑皮诺(Pinot Noir )、雷司令(Pinot Noir )和琼瑶浆(Pinot Noir )以及新西兰境内罕见维欧尼(Viognier )、丹魄(Tempranillo )和绿维特利纳(Gruner Veltliner)。

一直以来Yealands酒庄都是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很多消费者在喜欢他们的顶级葡萄酒的同时,也对他们的环保理念充满了好感和欣赏。

Yealands是世界上第一个获得“零碳”标志(Carbon Zero CERT)认证的酒庄,曾被誉为“世界上最富创造性及体现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酒庄之一”。酒庄创始人Peter Yealands因为对环境的卓著贡献,在2013年获得“年度农民”(Famer of the Year)的荣誉称号。

酒窖品酒时间上午10点至下午4点30

品酒费用:免费

13.jpg

 

位于约海拔三百米处,群山怀抱中的中央奥塔哥,为全球最南端产区,也是新西兰唯一的大陆性气候产区,最高峰约海拔三千七百米,夏季炎热干燥,秋季短暂凉爽,冬季寒冷降雪,三至十一月间常出现霜冻,采收期较晚,至四月中下旬开始。而在以海洋性气候为主的新西兰其它产区,二月底三月初便已开始采收。

中央奥塔哥种植最多的葡萄品种是黑皮诺(Pinot Noir),约占总种植量的70%,另有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雷司令(Riesling)、灰皮诺(Pinot Gris)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等品种。这里的土壤以云母(mica)和片岩(schist)为主,排水性佳,加之多数葡萄园种植在山腰处,人工灌溉便成为必要。

中央奥塔哥葡萄酒一共有六个子产区,贞姐挑选了三个最具代表性的子产区里四个可以免费品酒的酒庄来介绍给大家。

 

Amisfield酒庄:吉布斯顿山谷产区,该产区靠近南岛最负盛名的旅游小镇皇后镇

Amisfield酒庄是一家小型的黑皮诺葡萄酒酒庄,”Grown Not Made”是Amisfield的潜在哲学。无论是它原始的葡萄培育技术到葡萄酒生产团队,还是从这里生产的世界一流的葡萄酒及其Hayes湖边的酒馆所提供的顶级食物,都让Amisfield成为Central Otago当下最领先的生产者之一。在可持续性发展方面,该酒庄更是做了不少工作,比如废水的自然过滤、降解和有机种植等。

14.jpg

“美酒 & 美食”酒庄的Amisfield Bistro餐厅坐落在Lake Hayes湖边,从外表看建得像一座城堡,有着长长的楼梯,用餐的地方一半在室内、一半在户外,旁边开着美丽的薰衣草。这个声望极高的餐馆供应超级大盘的饭菜,很适合跟几个朋友一起在洒满阳光的露台上分享。 这里是美酒与美食撞出火花的地方,拥有"新西兰最佳酒庄餐厅"的美誉,庄园餐厅和葡萄园迷人壮观的景色,亦使得无数酒迷及美食家慕名而来。

酒庄不乏名人明星粉丝,不仅拥有英国皇室家族成员,著名影星姚晨亦选择此处为蜜月地,此外还包括著名主持人兼美食家蔡康永等。

15.jpg

酒窖品酒时间为10点至4点,自由行小团队不需要预约,7人以上团体需要预约。

品酒种类:5种最新佳酿

品酒时长:30分钟

品酒费用:NZD$10每人(在酒庄每人购买任意一瓶正价酒或以上可免除品酒费用)

 

Carrick Winery 嘉瑞酒庄:Bannockburn产区,与吉布斯顿产区相邻,靠近著名的水果小镇克伦威尔。

Carrick Winery 嘉瑞酒庄的第一座葡萄园建成于1993年,园地土壤为黄土土质。略微贫瘠的土壤反而激发了葡萄的生长能力,使其扎根更深,直抵深层的页岩。葡萄园区属于大陆性气候,全年降雨量非常低,日照时间非常长。这里秋季漫长,且白天温暖,夜晚凉爽,是葡萄成熟的好季节。

酒庄的葡萄园中种植着优质的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雷司令(Riesling)、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灰皮诺(Pinot Gris)等葡萄品种。葡萄园实施有机化管理,酿造出的葡萄酒很好地展现了班诺克本的风土魅力。酒庄的年产酒量为8,000-10,000箱。

酒窖品酒时间为11点至5点,强烈建议夏天旺季时提前预约品酒时间

品酒种类:5种佳酿包括2种黑皮诺

品酒时长:30分钟

品酒费用:NZD$10每人(在酒庄每人购买任意一瓶正价酒或以上可免除品酒费用)

16.jpg

 

狄菲柯特山酒庄(Mt Difficulty)

位于新西兰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葡萄酒产区狄菲柯特山(Mount Difficulty)脚下。因这里气候条件严苛而得名“困难山”,但是独特的微气候却培植出高品质的葡萄,出产优质的葡萄酒。

一切始于90年代初期,由4家在这个区域新开辟的酒庄主人们一致决定,要在一个统一的品牌下酿造葡萄酒,因而开创了狄菲柯特山酒庄。经过20多年的发展,酒庄如今拥有40 公顷葡萄园,一共分为6 块园区,分别为Templars Hill、Pipeclay Terrace、Menzies Terrace、Mansons Farm、Target Gully和Long Gully葡萄园。在这里种植着新西兰南岛最古老的葡萄藤,特别是黑皮诺葡萄藤。这些老藤葡萄赋予葡萄酒独特的复杂性和集中度。

17.jpg

1999年,Matt Dicey出任酒庄的酿酒师。1999系列的葡萄酒品质与产量取得大幅度提升,包括灰皮诺(Pinot Gris)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狄菲柯特山酒庄(Mt Difficulty)在年度新西兰黑皮诺分级评选(THE GREAT NEW ZEALAND PINOT NOIR CLASSIFICATION): 2008至2014年。连续7年获评选为最高5星等级的黑皮诺酿造酒庄。

18.jpg

酒窖品酒时间为冬天10点至4点,夏天10点至5点,6人以下团体不需要预约,6人以上团体推荐预约。

品酒种类:全套系列酒庄佳酿

品酒费用:NZD$2每人(“困难山”酒庄不提供买酒免品酒费,但是仅需2刀,2刀喝那么多种酒,四舍五入等于不要钱啊!)

 

Rippon Vineyard酒庄:瓦纳卡产区,位于Wanaka河岸和Luggate城之间,约海拔二百九十米至三百二十米处,气候与吉布斯顿相似但稍暖,是中央奥塔哥最小的子产区。

瓦纳卡是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梦幻小镇,依湖而建,距离皇后镇仅一个小时的车程。傍水的环境让这座小镇显得格外的温馨、静谧。

19.jpg

Rippon Vineyard有百年历史,这里被很多人认为是新西兰景色最美的酒庄。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紧邻能够俯瞰瓦纳卡湖(Lake Wanaka)的坡地,背靠白云缭绕的群山,其生产的黑皮诺在新西兰全境颇具人气。酒庄于2008年被国际权威酒评家Robert Parker列为“五星级卓越酒庄”(5-star:Outstanding)。

20.jpg

1975年,在这个农场生活的家族第三代人Rolfe Mills,在农场里实验性种植了几行酿酒葡萄;1982年,Rolfe和他的妻子Lois下定决心种好葡萄,酿好酒;1989年,首个年份酒问世。现在,葡萄园仍由Mills家人管理。

21.jpg

酒窖品酒时间为上午11点至下午5点

品酒种类:5-7种当季珍藏佳酿

品酒费用:6人以下团体或个人免费且无需预约,6人以上团体需要预约私享品酒费用需联系酒庄。

22.jpg
 

23.jpg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

 

公众微信二维码.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