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我的新西兰
作者: 托尼
简介: 公号《我的新西兰》,这个我,其实可以代表每一个在新西兰的华人,并不仅仅是我自己。因为对人文故事一直以来的热爱,在这个人生阶段,我的小理想是做一个海外华人人文故事的公号,突出真实,即便因此而不完美。感谢第一年(2017年)就有100多位作者通过这个公号和读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期待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记录生活。

一张刷遍朋友圈的G7领袖合影,哎 .....

发布时间:2018-06-12 14:17:00
分享到:

本届G7峰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一个人把G7其他六国领袖都给“得罪”了。不仅在推特上与马克龙撕逼,还网骂加拿大总理“虚伪”。

不仅如此,川普还提前离场去新加坡准备“金川会议”啦,对川普来说,与金的会面才是他执政生涯里面重要的政治遗产,可以和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会面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让G6等国家元首一脸懵逼的样子你看我来我看你。

德国领导人默克尔时候发布一张照片,迅速在全球引起热议,很明显是表达对川普的不满。当然,其他国家也迅速跟进,不过还是这张最好。

 

国际媒体都认为这油画般的构图,是对峰会的最佳总结,一图胜千言。面对这张图片,如果转化成一个大师油画作品,不做点解读,很难对的起这作品。

 

默克尔:回答我,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川普:小样你接着说。

一边是默克尔和马克龙带领的德法加意,身体前倾,明显主动摊牌与质问的姿态,让川普给一个合理的解释,中间是梅姨的英国看似站队实则不明,虽然和默克尔一个阵营,但整体占位靠后,有观望的意思,必经与美国同种同祖,内心还是和美国一起,也有自己的小算盘:看在同祖之面,希望川普法外开恩。

然后就是川普和安倍酱的美日其实穿一条裤子的,川普双手环抱,头微微上扬,面无表情,按照正常的沟通方式,应该微微前倾,抬头看向默克尔,这才是正常的交流。

显然,川普是不屑与她沟通,反而采用身体后仰、冷眼下瞟默克尔的姿势,显然是蛮不在乎的意思,无论你怎么说,我都懒得解释,很明显内心是不会妥协的!

特别是下面的图片

 

川普面对站在周围的众人,这种冷笑的不屑表情被川普演绎的淋漓尽致。再看川普旁边的安培,插手胸前的姿势,面无表情,整个形态与川普无二,不过一个坐着一个站着,明显是主子与奴才打手,打手随时听命出击的景象。

日本,在G7阵营,一直不被西方国家重视,压根没有接纳为西方阵营,为了显示公平,仅仅只是选的一个亚洲代表而已。

安倍冷艳旁观的表情,显示日本也没有真心融入西方,只是目前没有办法,在亚洲不受待见,标准一个被阉割公狗,活脱脱的表里不一,暂时的委屈只是为了日后的野心。

安倍在观察形式,在博弈不明朗的情况下,暂时只能依附强势的一方。等明朗后再做下一步打算,没办法,被阉割的不完整必须要找个更强大的主子,狐假虎威的样子企图吓唬住亚洲邻居,这也就是为啥太监的气势只为了掩饰自己的不完整。日本同样如此,说不定哪天日本就遭到中、韩、朝集体的“敲打”。

作为欧洲实力最强的德国,很明显成为一方的代表或者领袖,但是法国作为老牌的“英法”团队,很显然不甘人后,手按桌面,身体前倾,企图与德国平起平坐。可以理解法国的现状以及年轻气盛的马克龙的野心,试图通过外在的主动,拉着法国回到之前的法兰西荣耀时光。

在本次G7会议,从更多细节上可以看出马克龙的心思,处处展现出落魄大国的不甘心,所有动作与行为只是为了刷刷存在感,让别人重视一下自己,告诉世界:法国在世界上还是可以,不会屈服任何强权!

 

川普:你撒手。

马克龙:我就不。

川普握手较量手腕子的嗜好成为他展现强势的一面,在川普刚登基的时候,很多国家元首都吃过苦头,包括安倍与马克龙,这次马克龙总算逮到机会,来了一次完美的复仇,可惜安培没有勇气加入这个复仇者联盟。

在本次会议期间,马克龙主动伸出手与川普握手,川普感觉不对劲,主动扯手,反而马克龙不依不饶,一脸冷笑较劲的表情与川普疑惑的脸色形成鲜明对比。

 

川普这次被马克龙给捏疼啦

从现场记者抓拍的川普握手后的照片看,川普右手虎口处被马克龙狠狠的捏出一道白白的拇指印,可见美法之间的“悠悠情丝”,真是爱之深恨之切。

 

看来,这届G7不行,

人心散啦,队伍不好带啦!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各国媒体的新闻图片。

法国版本:

 

意大利版本:

 

美国版本:

 

后记:这是托尼的朋友晓东的短文,他点评很到位。哎,你说这照片里可都是大国世界领袖们,怎么看出来一些地摊的烟火味了呢?不过我就喜欢这样有烟火气息的人生,为各位大佬点赞!

--END--

校稿 | 托尼        排版 | ELAINE

本文经公号 “ 晓东晓谈 ” 授权转载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