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我的新西兰
作者: 托尼
简介: 公号《我的新西兰》,这个我,其实可以代表每一个在新西兰的华人,并不仅仅是我自己。因为对人文故事一直以来的热爱,在这个人生阶段,我的小理想是做一个海外华人人文故事的公号,突出真实,即便因此而不完美。感谢第一年(2017年)就有100多位作者通过这个公号和读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期待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记录生活。

新西兰老师今日罢工,小学生表示支持

发布时间:2018-08-15 10:51:57
分享到:

作者:托尼

来源:我的新西兰

故事 一  

 

今天新西兰老师大罢工,所以上善和若水不上学。

昨天早上,我送她们去学校的路上,我和老大关于这个话题有过短短的几句聊天。

你觉得为什么老师要罢工呢?

老师们可能不是太喜欢这个工作吧?

老师这样说了吗?

没有,我想的。我挺喜欢上学,所以我愿意来学校,老师不愿意来学校了,也许是不喜欢这个工作?...... 不过也不像,老师每天看起来也挺开心的。

那你觉得还有啥原因呢?

老师们住学校附近,但如果她们以后不当老师了,她们就没有房子住了。

啊~~,这,这是谁说的?

我也不记得了,听说的,

老师罢工是因为她们觉得收入低了,你怎么看呢?

什么是收入?

就是赚到的钱,就像爸爸干活赚回来的钱。

哦,我懂了,因为到处都要花钱,买东西要花钱,出去旅游也要花钱。老师赚的钱不够用了,是吧?

应该是吧,

那就给她们多发一点吧,

谁来给呢?

这个,我也不知道啊,

那你明天想去支持老师们游行吗?

当然啦,老师们对我可好啦!

故事 二   

 

吃晚饭时和 YAO YAO,还有高健一起,说起今天的老师罢工,他说了一个办公室下午发生的笑话。

甲:明天老师罢工,学校停课,估计不会堵车了。

乙:堵车是不会了,可那明天我得在家带小孩了,

甲: 啊......

故事 三   

 

今天有位读者加我微信,问了我几个问题

新西兰福利好吗?

我不知道福利是啥概念,街头也有流浪的人。

那医疗呢?

恩,医德肯定非常好;医术嘛,这是个实践科学,来这里了我好像就没怎么生过病,因为感冒最初去过几次医院,后来都不去了,自己喝水吃水果也就好了。不过我们还是买了商业保险的。

为啥呢?

大病急病没问题,就怕慢性病啊,公费得排队啊。

教育呢?

你说哪个阶段的教育?

中小学的教育。

明天全新西兰小学老师和校长罢工呢。

啊,为啥?

我也答不上来......

我在PAYSCALE查了一下新西兰小学老师的工资水平,目前平均水平是$54741纽币每年,另外老师每年有较多的假期是一个好的福利。

各位今天在家带娃的家长们,你们怎么看这件事啊?今天奥克兰天气这么好,雨都昨晚下完了,我一会就出门带娃去支持老师们罢工了

备注:今年以来,护士,公共服务人员已经罢工过,现在轮到了老师,不知道下一轮接下来还有哪些行业要求涨工资。不过导游行业好像例外,今年从媒体和市场情况来看,似乎华人接送机和导游在不断主动降低价格,甚至都登上报纸了。看来没入工会的人涨薪无望了   。

--END--

校稿 | 托尼

排版 | ELAINE

我的新西兰(ID:myNZtrip),

每个人心里都有值得珍藏的时光,

讲述你的故事,谈谈你的人生,留下你的思考和足迹。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