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我的新西兰
作者: 托尼
简介: 公号《我的新西兰》,这个我,其实可以代表每一个在新西兰的华人,并不仅仅是我自己。因为对人文故事一直以来的热爱,在这个人生阶段,我的小理想是做一个海外华人人文故事的公号,突出真实,即便因此而不完美。感谢第一年(2017年)就有100多位作者通过这个公号和读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期待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记录生活。

来到新西兰一周年,写给太太的话

发布时间:2019-09-11 09:32:23
分享到:

之前刊出了一位读者(新西兰奶爸)去年登陆新西兰前夕《写给孩子们的信》,这次刊出这位读者的第二封信,登陆新西兰一周年了,他希望通过我的公号写给妻子一封信,也希望给她一份惊喜。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20190913.jpg

亲爱的老婆:

你今天中午的问题,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我们为什么要离开这么现代、便利和优美的环境,辞掉这么稳定的工作,卖掉房子,带着孩子,远渡重洋,去到一个完全陌生、举目无亲的地方,从零开始,从头开始,去面对未知和恐惧,承受压力和孤独,牺牲安逸和舒适?”

我发现,自从有了移民的想法,我们的状态和以前不一样了。之前的我们,早已习惯了安逸和舒适,而移民的可能,让我们重新焕发了学习的激情,树立了努力的方向,我很喜欢我们一起为了同一个明确的目标而共同努力,一起研究问题,一起想解决办法,一起描绘和憧憬未来。

而未来也从未这么清晰的在心中展现,未来从没有这么靠近,让人有种触手可及的亲近。所以,我想我们办移民,最重要的不是为了追求移民成功的结果,而是我们一起不断努力,不断突破自己的界限,不断努力追求积极向上的心态以及重现发现自己的过程。

我们不走,过着安逸舒适的生活,虽然工作上有点小压力,但是想想工资收入比很多人都高且稳定;虽然孩子读书辛苦一点,但是想想大部分小孩都是这么过的;虽然环境污染还有,但是想想大家都在穹顶之下,慢慢习惯也就好了。

可是我们还是想尝试另外一种生活方式,不一定更好,但是是我们想要的,一种内心自由、宁静,孩子可以释放天性,不被条条框框的所谓“标准”和“原则”评价和定型。说白了,就是一种自由随心,欢喜随意的状态。

世界很大,人生很短,时间匆匆,怎可枉费!

给我们自己一个机会,去争取一种自由,一种让我们能对自己的生活和未来有更多自由选择的自由!

永远爱你的老公

2019.08.05

【END】

 

微信图片_20190823131019.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