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龙卷风乒乓球
作者: 刘小溪
简介: 刘小溪,龙卷风乒乓球学院联合创始人。国内混迹公务员十年,漂过广州,深圳,北京,香港,历经北京奥运,广州亚运,香港特首选举,见过官场百态。婚后帮助丈夫成功申请天才签证,移民新西兰。2019年,与丈夫魏炎涛(前中国乒乓球国家一队队员)共同创办龙卷风乒乓球学院。身为三个男孩的妈妈,新西兰小学乒乓球运动推广人,教育行业创业者,对中新政治文化教育,有着敏锐的观察。微信公众号“龙卷风乒乓球”。

揭秘新西兰天才移民签证(1) 身怀绝技的孩子他爹

发布时间:2019-02-28 08:56:35
分享到:

去年(2018年)圣诞节前,我们一家人的PR获批,签证官也是有爱的人,赶着在圣诞前送给我们这份超有温度的圣诞礼物。

一直想用文字记录这个对我们尤为重要的30个月。

是的,你没听错,我们全家的PR真的是靠身怀绝技的孩子他爹的一块球拍——乒乓球拍,换来的。

geniuspr_Apr2018_704x396.jpg

故事还得从2015年说起。

那一年,我家老大刚过一岁,我们住在广州的老城区某栋高楼的27楼,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小蛮腰上一闪一闪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活动范围内唯一能看到泥土的和植物的地方,就是楼里的空中花园,当然,泥土里永远都有一股刺鼻的狗尿骚味。

孩子一岁以后成了医院的常客,不是上呼吸道感染就是急性肠胃炎,我不知道究竟是环境的错,还是孩子体质的错,反正我小时候的体质不是这样的,我小时候的天空也不是这样的。

某一天,我站在儿童医院,看着挤满了家长和小孩的雾化室,整个人魔怔了一般,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我跟自己说,我必须带我的孩子离开这个地方。一定,必须!马上!

我把想法告诉娃爹,当时的他肯定觉得我是公主病又犯了,只是哼哼唧唧的敷衍了我几句。

离开这里,我们能去哪里呢?

已经动了心念的我,开始特别关注移民的信息,朋友圈一篇关于移民新西兰的鸡汤文引起了我的注意,文章说新西兰就是孩子的天堂,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童话世界一样的国度。细细品味着那些当时看起来十分不真实的蓝天绿草的照片,我的心里只是将信将疑,真的有这样的地方吗?

2.jpg

我把文章拿给娃爹看,要不我们就去这个地方吧?

也不知道是因为文章和照片里的新西兰确实太有吸引力,还是因为国内的环境也让娃爹实在无法忍受。娃爹没有太多的迟疑,就举手支持我的决定。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个性谨慎保守的娃爹这一次真的很罗曼蒂克!

与娃爹达成共识之后,我们开始了我们特别的移民之路。

文章来到这里,是时候介绍一下娃爹,魏炎涛,前中国乒乓球队一队队员,曾经也是叱咤过风云的人儿,在进国家队的大循环赛中还曾击败过马龙和张继科。

3.jpg

中国乒乓球坛人才济济,在大多数的移民国家都会有中国乒乓球海外军团的球员,娃爹的队友也是每个国家都有。

把目的地锁定新西兰后,娃爹联系了已经移民新西兰的广东队队友Brad。根据Brad的介绍,我们才知道,新西兰移民政策里有一种签证就是为娃爹这样的特殊人才量身打造的。

这项特殊的签证,叫Talent Visa,俗称天才移民签证,是新西兰移民局针对体育、艺术、文化的顶级人才设立的。

这个签证的主要要求其实只有三点:

第一,你要在你的领域有着杰出的才能。

第二,你要得到新西兰在该项目的国家级组织的支持。而乒乓球运动在新西兰的国家级组织,就是新西兰乒协。

第三,必须有一个担保你的组织或者个人。

像乒乓球这种中国具有压倒性优势,而新西兰又是弱项的项目,以娃爹这种资历的球员,完全是超水平满足条件的。

这个签证的难点就是,如何得到新西兰乒协的支持。

按照以往的案例,大部分申请者都是先以其他签证,例如留学签或访问签等抵达新西兰,通过参加新西兰本地比赛获得名次,再寻求新西兰乒协的支持。

而娃爹的资历,在新西兰的乒乓球界来说,算是有史以来水平最高的球员了。所以,Brad给我们介绍的移民中介认为,娃爹完全可以离岸申请这个签证,不需要在新西兰本土参加任何比赛。

无巧不成书,Brad从前教球的俱乐部也正想找一位高水平的教练,对方很希望娃爹能到他们的俱乐部当教练,也愿意作为我们签证的担保人。这样一来,有了本地俱乐部的支持,新西兰乒协的支持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当时是2015年的10月,我们满心欢喜,觉得运气不错。想不到一向靠实力奋进的娃爹,在移民这件事情上还有点锦鲤体质呢!

然而,时间一晃而过,三个月过去,到了2016年的新年,俱乐部那边依然没有什么回音。

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难道对方临时打退堂鼓,不想做我们的担保人?

 

留个悬念,下一篇再告诉大家。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微信图片_20190225150847.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