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龙卷风乒乓球
作者: 刘小溪
简介: 刘小溪,龙卷风乒乓球学院联合创始人。国内混迹公务员十年,漂过广州,深圳,北京,香港,历经北京奥运,广州亚运,香港特首选举,见过官场百态。婚后帮助丈夫成功申请天才签证,移民新西兰。2019年,与丈夫魏炎涛(前中国乒乓球国家一队队员)共同创办龙卷风乒乓球学院。身为三个男孩的妈妈,新西兰小学乒乓球运动推广人,教育行业创业者,对中新政治文化教育,有着敏锐的观察。微信公众号“龙卷风乒乓球”。

揭秘新西兰天才移民签证(3) 5天到手的签证

发布时间:2019-03-29 11:10:53
分享到:

广州的三月,春意乍暖,街头的紫荆花,木棉花,勒杜鹃开始争奇斗艳,路上的年轻姑娘已经迫不及待穿起了热裤短裙,袅袅娜娜,这是这个城市最美的月份。

我在27楼的阳台上,俯瞰着这个城市,还没能想象离开了这里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景象。

1.jpg

移民的路忐忑地走着,每一步都战战兢兢。

办理签证的各项条件,我们都已经符合,唯一要找的就是一个靠谱的中介帮我们递交材料。

事实上,凭借这几个月来我对移民局官网上天才移民签证条的熟悉程度,我自己DIY申请签证应该问题不大。但对于我们来说,这件事情太大,俱乐部的担保来之不易,我们不敢如此冒险,况且俱乐部和新西兰乒协那边确实需要有人帮忙联络填写各种表格。

感谢发达的互联网,身在中国的我凭借网络的力量,联系到好几个新西兰的本土中介,但是他们大多开口就要做给你做个身世调查,先问清学历家产几何,再来给你量身定做一个移民方案,对于我说的天才移民,捣鼓半天也没说出点干货。其实也没什么可抱怨的,天才移民这个签证类型实在太小众了。

实在没有了主意,我把寻找中介的战场延伸到微信群里,某个陌生群友给我推荐了一个中介Z小姐,Z没有其他废话,开门见山问了我两个问题:有没有担保人?拿到全国性乒乓球协会的支持没有?这两点恰恰就是这个签证的命门。找了好几个中介,只有她一矢中的,说到了点子上。让几乎要绝望的我又振奋了起来,几乎就要直接决定用她了,但我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这个签证你以前有办过吗?微信那头迟疑了一两秒,给出的回答是:老实告诉你,没有。

当然,这不是我期待的答案。但也许有句话说的是对的,最高级的情商是真诚。我被Z的真诚打动,决定相信自己的直觉。

我跟娃爹说:就她吧,我觉得她可以。

就这样,我们开始着手准备材料。娃爹跟俱乐部签了两年的工作合同,托国家队和广东省队开出各种成绩证明,我忙着翻译娃爹各种奖牌奖状,准备我和孩子的材料,各种公证书,Z联系俱乐部的老先生和乒协的执行长帮我们填写表格,一直忙乎到4月中,总算可以递交材料。

2.jpg

我们递交材料是在4月18日,紧接着4月22日签证官要求补交材料,4月27日,材料补交完毕。本以为接下来又是熬人的等待,但这一次等待的时间却是意料之外的短。5月4日,我们补交材料过去才5个工作日,Z在微信上淡淡的跟我说了一句:亲爱的,签证已经批准了,但是还在最后的贴纸阶段,所以你耐心等待就好了。

记得很清楚那是在傍晚的6点,我们刚刚下班回到家。已经不记得那一刻是什么样的心情,只记得娃爹激动地捶了捶床,然后我两紧紧的抱在一起。我告诉还不到两岁的儿子,我们要一起去一个叫新西兰的国家生活,儿子似懂非懂,但看到爸妈的表情,想必是个好事情,也跟着我们雀跃起来。

接下来,跟单位办理辞职手续,订机票,处理家当,打包一些要带到新西兰的物品,办理海运,最后匆匆忙忙地跟亲朋好友吃上几顿践行的饭。

3.jpg

就这样,我们一家三口静悄悄地在6月底登上了前往奥克兰的飞机,连朋友圈都没有发。没有太多的离情别绪,只有对新生活的无限期待。

在这里必须补充说明一下天才移民的流程。天才移民分成两个步骤,第一步是申请天才移民工作签证,这个签证为期30个月,申请人及家人在签证有效期内,享受跟居民签证类似的待遇,除了不能拿福利补贴,医疗和小孩读书等都跟居民无异。第二步,在天才移民工作签证满两年后,申请人可以申请天才移民居民签证,要求就是这两年内申请人必须在新西兰从事这个领域的工作。

所以,到了新西兰后,我们需要等上两年的时间才能申请居民签证,虽说只是时间问题,但两年的时间,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想知道来到新西兰的我们,能否顺利拿到PR?等待我的下一篇文章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微信图片_20190225150847.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