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龍婆活著
作者: Cathay龍婆
简介: 一个在加拿大奋斗了8年,在美国闲置了8年,现定居新西兰追求自我的中国女人。 不争论,不辩解,不过分坚持。只相信:人必须按自己想要的方式活着,只因那是你自己的人生。

十七年辗转三国,在新西兰终于找到了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18-04-23 12:17:29
分享到:

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一年前在美国洛杉矶卖房时龍婆的沮丧,辞职时恐龙的坚定,与好友们一一告别时的不舍,仍历历在目。

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登机时,心乱如麻,思绪万千,至今仍无法用文字清晰地表达。

五大箱托运的行李,四大背包,两个说走就走的中年人,十指相扣,假装镇定地对视而笑,相互安慰道:亲爱的,明天会更好的。就算我们的选择是错误的,我们仍还有对方呀。

一切仿佛就是昨天。

加拿大-美国-新西兰

人生到底有多少级台阶?

只有当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时,才会得到最终的答案。

2015年12月02日。

从空降新西兰奥克兰机场那一刻起,婆已调整好一切‘迎战’的心态:无论如何,走着瞧,看着办吧。当年孤身勇闯加拿大都能顺利地生存下来,何况这次‘比翼双飞’,还有恐龙的妹妹在新西兰接应。谁怕谁呀?!

有时,不得不承认,说得轻松,走得艰辛。

特别象婆这种经常招惹“嫉妒恨”,躺着都中枪的女人,更是难上加难。就算那个‘说走就走’,婆的手指膜N次不过关重验,而我们的新西兰移民签证也足足等了一年才批下来。期间,恐龙在网上寻找新西兰的工作机会,也足足找了一年。

落地新西兰之后,恐龙的工作又等了一个多月才最终落实签约。而龍婆只想随便找个临时工干一干,也屡次被拒,仍在迷茫中。

“亲爱的,没工作暂时又不会饿死。要记住,我们放弃美国,移民新西兰,又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学会享受新西兰的慢生活,一起慢慢地老去。去吧,去放松,去做你喜欢做的事吧。”

有恐龙的这句话,龍婆可以放肆,但仍没学会放松。

人的个性可以随意,但人不能没有方向。

可是,哪里才是我们的诗和远方呢?

难道移民新西兰是错误的选择?

01-04 预定内皮尔bnbair客栈一波三折。

01-14 内皮尔出租屋一屋难寻。

01-16 客栈出错重复订房,只好搬入酒店两天。

04-29 恐龙买的二手跑车发现许多问题。

06-15 申请幼教工作门坎多多。

07-27 申请咖啡店工作被拒。

08-16 购房贷款一波三折。差点无法购买心爱的房子。

09-16 申请售货员工作被拒。

10-06 被Kiwi搬家公司的搬运工出言侮辱。

10-19 又一份网络工作被打击。

…...

人可以迷茫,可以纠结,但绝不能放弃自己,绝不能迷失方向。

婆虽没找到一份赚钱的工作,但却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欢的艺术馆义工工作。

人生是用来享受的。何况,新西兰是被公认的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婆暂时没工作,但却有自由选择干什么和不干什么的权力呀。

就这样,2016年婆曾给自己定下了以下这些目标:

学12种新知识新技能

听12堂公开课

去12个新地方

看12部好电影

读12本好书

做12道美食

交12位本地朋友

认识12位艺术家

坚持做一份义工工作

…...

一年来,家里没买电视机,婆却学了这些新知识新技能。

游泳,瑜伽,篆书,甲骨文,彩铅,钢笔风景速写,20-30年代服饰,养花,种菜,......

如何欣赏书法,如何品尝咖啡,如何欣赏《九歌》,如何读懂中国画,如何鉴赏《红楼梦》里的艺术品,释玄谈艺,......

一年来,家里只有一部车,婆却去了这些新地方,欣赏了这些新西兰的自然美景。

奥克兰战争纪念馆,奥克兰艺术馆,惠灵顿Tepapa博物馆,内皮尔艺术馆,奥克兰市中心海湾,惠灵顿市中心海湾,内皮尔市中心海湾,罗托鲁阿市中心,One Tree Hills,Maungauika North Head ,Takapuna海滩,Milford海滩,Long Bay海滩,Browns Bay海滩,Regional Park海滩,Mission Bay海滩,St. Heliers Bay 海滩,Napier海滩,Piha海滩,Ocean海滩,Te Awanga 海滩,Devonport海湾,Ahuriri港湾,徒步Rangitoto火山岛,徒步Waiheke Island 漂流岛,徒步Lake Rotorua,徒步Blue Lake,徒步Fairy Falls,徒步Arataki,Osmanthus花园,Botanical花园,......

奥克兰市,内皮尔市,黑斯廷市,惠灵顿市,陶波市,罗托鲁阿市,......

一年来,家里没装电话,婆用手机上微课,用笑容和诚恳去结交新朋友,并认识了不少艺术家。

新西兰John Staniford,新西兰Christine Heaney,新西兰Yvette O'Neill,新西兰Lisa Feyen,新西兰Rachael Stone,新西兰Julia Ellery,新西兰新西兰DaliSusanto,新西兰Freeman White,新西兰Debbie Naylor,意大利睿泽,芝加哥Judy Fan,中国泰安释玄,中国广州徐越华(认识已8年),......

还幸运地获得内皮尔艺术基金的赞助。

一年来,婆码字并在“龍婆活着”公众号里发表了85篇原创。

其中多篇被“新西兰天维网,发现新西兰,新西兰中文先驱报”等公众大号转载。结识了不少新西兰中文媒体。还被“海那边-新西兰社区”,“新西兰中文先驱报”,“发现新西兰”,“天维网”等聘为特约作者和专栏作者。

其中一篇新西兰苹果包装厂采访实录在“龍婆活着”公众号超一万阅读量。一篇新西兰养老村采访实录获得琅琊榜现金奖。一篇中秋节新西兰生活实录获海那边现金奖。一篇海外育儿文章还被中国一家育儿杂志选登。新年还被“海那边新西兰社区”邀请录制新年贺词。......

一年来,不得不感谢夫君恐龙的大力支持。而他自己的成绩也令婆为之而骄傲。

作为一名合约工程师,代表公司出差去中国两次。

作为一名合约工程师,代表公司为内皮尔高中义务讲座四堂。

作为一名难得的人才,公司破例为他而专门设立了一个正式的职位。

…...

什么是诗?什么是远方?

婆认为:居住在一个充满自由的国度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明媚的阳光,与心爱的人拥有一个舒适的家,学着一些自己喜欢的知识和技能,做着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与一些志趣相投的人交朋友,聊一些有趣有深度的话题,......

这,就是诗。这,就是远方。

而它,就在新西兰,就在内皮尔。

一年,你没让我们失望。

一年,不长,也不短,刚刚好。

刚刚好就好,继续刚刚好就好。

不求幸运,只求刚刚好就好。

 

2016年12月07日

写于新西兰内皮尔

图文作者:Cathay龍婆

作者简介:

Cathay龍婆,一个在加拿大奋斗了8年,在美国闲置了8年,现定居新西兰追求自我的中国女人。

不争论,不辩解,不过分坚持。只相信:人必须按自己想要的方式活着,只因那是你自己的人生。

 

微信公众号:龍婆活着

微博:cathay龍婆

邮箱:longpohuozhe@gmail.com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