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龍婆活著
作者: Cathay龍婆
简介: 一个在加拿大奋斗了8年,在美国闲置了8年,现定居新西兰追求自我的中国女人。 不争论,不辩解,不过分坚持。只相信:人必须按自己想要的方式活着,只因那是你自己的人生。

跨国婚姻丨前辈告诉你在婚姻里绝对不能......

发布时间:2018-05-04 09:50:03
分享到:

今早没下雨,但气温很低。她在犹豫着:是搭他的顺风车早30分钟到公司呢?还是自己步行准点上班?

“亲爱的,你做出最后决定了吗?”

......

在他就要启动车的那一刻,她匆匆地钻进了副驾位。

她一直不喜欢早起,但为了这份工,她每晚都很醒睡。也不知她的精神为什么总是会这么紧张。其实公司对办公室的上下班时间很随意。每天完成本职工作,工资是按出勤小时发的。

她平时步行上下班。一是时间可自己掌握;二是她一天的运动量只有步行;三是让晨风吹醒头脑带上好心情应付所有工作。

OMG!急着出门,忘带手机了。

做了十年的家庭主妇,重返工作岗位五个月以来,这是她第一次忘带手机。

其实,她在公司仍是新人,为不影响工作,不被别人看低,她将手机设置全天静音。手机是她用来看时间的。平时除了他Messages她,她不喜欢‘煲电话’,所以也没人找她。

‘不听手机’与‘忘带手机’绝对是两码事!!!

“哎~他会不会想我并发了一个短信给我呢?”

“哎~他中午一定会发短信关心地问我早上的工作还顺利吗?”

“哎~我经常爱理不理不立刻回他短信,他一定没察觉我没带手机。”

......

在下午工作有点空闲时,她又开始幻想:

“他也许正在急着找我。发了几个短息不见我回复,一定担心死了。”

“他也许以为我在他的生气?”

......

抓起公司电话,她按下了他的手机号码。

“哦~对不起,我想我打错了电话。”

一听对方接听电话的声音,她就知道不是他。

毕竟,他们已婚十几年了。

她又拨了一个号码,居然是空号。

她和他的手机号码其实只一号之差,可平生她也不会给自己打电话,所以连自己的号码也记不清。所有不想用脑子记和怕脑子忘记的人和事,都记在手机上了。哎~

这时,她突然想起国内一位女友曾总结道:当今这个时代,宁愿失贞,也不愿失手机。

“噗嗤~” 

此时此刻她才体悟到女友的‘肺腑之言’。

快下班了,她仍无法记起他的手机号码。拨了N次都是错号。她放弃了,但她心急如麻,怕他担心。

“他也许下班前发了短信问我是否需要接。”

“他也许不见我回复短信会在公司楼下等。”

......

砌~ 踏着下班的钟点冲下楼,人影都不见一个。

她只在0.00000000001秒内失望了十分之一的芝麻大小事。

之后,她又开始幻想:他没收到她回复短信的担心和焦虑。幻想:他错过了接她下班的时间的沮丧和失望。......

她越想脚步越快。平时需要步行15分钟的山路,今天只花了10分钟就到家了。

刚开门,刚想说:Honey, I am home !

身后就见他开车进了车库。

她忙跑上去焦急地解释道:“亲爱的,我今天忘带手机了,你一定发了N次短信不见我回复担心死了吧。”

“我今天没发短信没找你呀。” 

他说话时的脸没有任何她幻想中的表情。平淡得简直是毫无表情。

此时此刻,她就像刚被‘冰桶挑战’一样......

镜头恢复正常:

她走进厨房开始洗米做饭。

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开始玩ipad。

室内静得只有洗米声。

他啥事也没发生一样。

确实也没发生啥事。

而她,

NND,婚姻里可以有甜酸苦辣,但绝对不能有幻想!!!

2018年05月02日

写于新西兰内皮尔

图文作者:Cathay龍婆

作者简介:

Cathay龍婆,一个在加拿大奋斗了8年,在美国闲置了8年,现定居新西兰追求自我的中国女人。

不争论,不辩解,不过分坚持。只相信:人必须按自己想要的方式活着,只因那是你自己的人生。

微信公众号:龍婆活着

微博:cathay龍婆

邮箱:longpohuozhe@gmail.com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