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龍婆活著
作者: Cathay龍婆
简介: 一个在加拿大奋斗了8年,在美国闲置了8年,现定居新西兰追求自我的中国女人。 不争论,不辩解,不过分坚持。只相信:人必须按自己想要的方式活着,只因那是你自己的人生。

海外育儿丨两个小女孩分别在加拿大和新西兰自发干了同一件事

发布时间:2018-05-09 10:44:07
分享到:

两个小女孩,一个三岁半,一个刚满八岁。

她俩的母亲是亲姐妹,分别居住在加拿大和新西兰。

由于路途遥远,不常见面。

三岁半的萨拉拥有一头令人羡慕的长金卷发。

可爱得像一个芭比娃娃。

去年萨拉从加拿大飞来新西兰探亲时,见舅妈龍婆在书房画画,她也要了纸和笔贴在玻璃上认真地画。

萨拉的头发随便打个结都能吸粉万千。

没有那个女孩不想拥有这么一头美丽的金卷发。

可是,从新西兰探亲回到加拿大没多久,萨拉的母亲就发了这么一张照片给龍婆。

“足10英寸,剪了。”

原来,有一天萨拉跟母亲去教会,看到一张图片,有一位和她一样大的小女孩没有头发。萨拉好奇的眼神马上引起了她母亲的注意。并用最简单的语言给她解释说,小女孩因为生病,头发都脱落了。

萨拉马上用手轻抚着自己的金卷发,生怕一不小心都掉光了。但脸上的表情又充满着对生病小女孩的同情。

“你希望生病的小女孩也拥有像你一样的金卷发吗?” 

萨拉轻抚着金发点点头。

“你愿意帮她实现拥有一头金卷发的梦想吗?”

萨拉轻抚着金发又点了点头。

“你的头发剪短了一样很好看的。而且还会继续长长的。我们将剪下的长头发送给这位生病的小女孩好不好?”

萨拉听完母亲的话,猛力地点点头。

事情的过程就是这么简单。

她们按照捐赠的要求,将头发清洗干净,剪下10英寸,高兴地送到了儿童癌症假发基金会。

事后,萨拉的母亲将图片和经过发布在家族群里,全家人都发出了一片赞扬声。

再看看小萨拉的短发照,美!

而得到小萨拉一头金卷发的小女孩也会美美哒!!!

生活在南半球新西兰的小表姐艾米也拥有一头长长红金发。

她平时都是自己洗发,自己护理。

活泼好动的小艾米,很不喜欢别人随便触碰她的一头红长发。

这些年,舅妈龍婆在满脸都是可爱小雀斑的艾米心目中赢得了一定的偶像的地位。

舅妈龍婆做什么,她也要有模有样地试一试。

舅妈龍婆留了一头黑长发,小艾米也要和舅妈的头发斗长。

每次见面,她和舅妈都要背靠背,让头发的长度自己‘说话’。哈哈~

今年在小艾米八岁生日前。舅妈和舅舅恐龙问她要什么礼物。她偷偷地跑到龍婆耳边,告诉说,她将要在自己的生日送一份礼物给......

生日那天,她发来了这张照片。

按要求,她将14英寸无染色无病无菌健康自然的红长发捐给了Freedom Wigs。一个为癌症引起落发或无发症的儿童基金组织。

全家人都再次为两个孩子发自内心干的这同一件事而感到骄傲。

人间有爱,从小做起。

2018年05月08日

写于新西兰内皮尔

图文作者:Cathay龍婆

 

作者简介:

Cathay龍婆,一个在加拿大奋斗了8年,在美国闲置了8年,现定居新西兰追求自我的中国女人。

不争论,不辩解,不过分坚持。只相信:人必须按自己想要的方式活着,只因那是你自己的人生。

微信公众号:龍婆活着

微博:cathay龍婆

邮箱:longpohuozhe@gmail.com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