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纽村的龙门客栈
作者: Lucy
简介: Lucy是前华为欧洲营销经理,亚拓公关创始人,派对先生创始人,游走世界多个国家,工作于香港,德国等地,现居奥克兰。是一位爱写爱画爱折腾的中年妇女。作为微信自媒体写手,我文章的内容变化比较大,看到哪里写到哪里,有创业,移民,哲学,小说,绘画,摄影,游记,纪实故事等。微信公众号:【纽村的龙门客栈(nz-dragoninn)】

3天2夜,我们逃离奥克兰,带着爱情

发布时间:2019-01-11 08:42:51
分享到:

“哎呀,明天下雨啊~”

草莓询问道

”我有伞啊“

什么也阻止不了我出行的热情

1.jpg
*今天的所有配图均为我的摄影作品

 

计划了两个月,这个圣诞,草莓、克里斯、Sunny、陆医生和我,预计前往奥克兰往南3个小时车程的丰盛湾ohope beach海滩躺两天。

天气预报说,2018整个圣诞期间,新西兰大雨大风,局部暴雨。

2.jpg

草莓嘴里的不靠谱先生克里斯,负责开车;半年前放下手术刀的大个子陆医生,幸福地窝在副驾驶;三位女士坐后排。

24日一早,冒雨出发,我们做好了在屋里打两天牌看雨的准备。

 

第一章 操场跑出的爱情

草莓很活泼,点子多,发起活动,规划路线,预定住宿都在三两句话间解决了,据说当年追求者众。克里斯在自己手机壳上骄傲地标上“已有老婆”。

这对90后的小夫妻是高中同学。为了追草莓,在校运会上,克里斯硬是要陪着草莓跑1500米,并帮她数圈。结果本该5圈跑完的,硬是跑成了6圈。给疲惫不堪的草莓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记,克里斯瞬间被打入内心黑名单。

克里斯这次旅行才透了口风,原来,当时陪跑是为了宣誓主权,“看,你们谁也别想跟我抢老婆”,被草莓一顿捶打。

3.jpg

有一对欢喜冤家的吵吵闹闹,时间过得飞速,傍晚,我们入住了一间山间小屋,掩映在一片密林之间,没有信号。房子客厅有一面落地窗,敞亮地朝向雨后澎湃的山涧。

4.jpg

一顿圣诞简餐后,我们奔赴罗托鲁瓦的湖边泡温泉。

5.jpg
*草莓

6.jpg
*草莓 & 克里斯夫妇

 

第二章 放飞的陆医生

圣诞节当天,天空意外的,非常晴朗。

7.jpg

80后陆医生与Sunny也是高中同学,一对学霸。日常对话内容为区块链,生物技术,研究挖矿和收费百科。出来旅行的陆大夫,兜里随时踹着雅思单词本。

半年前,陆医生的日常是拿着手术刀,坚守在一台又一台的手术前,面对生死,看事态炎凉。

Ohope 的海滩是一片细腻的黑沙。在延伸到海边的小径上,木桩子承载着细密的软沙,陆医生把脚趾插到沙里,嚷嚷着“可舒服了,可细了”,拉着Sunny非要一起脱鞋走。

8.jpg

一大片海滩,两边都看不到头,远远的,能看到蒸腾的水雾,宛如梦境一般,空寂,开阔,漫无边际。

9.jpg

10.jpg

11.jpg
*远处陆医生已经扑腾到了海里

陆医生说,这是他第一次这么纵情地玩海,这一天一地的海,是从来没有过的。幸福,在嘴角上悬挂着,溢出来。

 

第三章 万般色彩

 12.jpg

13.jpg

在奔流入海的夹口,树立毛利木雕,漆着朱红的色彩,蓝天下,尤为醒目。

自然界的美,有时会让人失去言语: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15.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结束语

这个圣诞,打着扑克,玩着游戏,两对夫妇,加上我,度过了一个完美的假期。虽然被喂了一嘴狗粮,倒也不负这一番美景。

回程的时候,天空飘起了雨,化解着旅途的燥热。

大家自夸说我们是“锦鲤体质”,自带好运,玩的时候天晴,走的时候下雨,一切都那么刚刚好。

我们用这个旅程向2018挥手告别。

28.jpg
*今天的所有配图均为我的摄影作品 

 

QQ截图20190108161629.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