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纽村的龙门客栈
作者: Lucy
简介: Lucy是前华为欧洲营销经理,亚拓公关创始人,派对先生创始人,游走世界多个国家,工作于香港,德国等地,现居奥克兰。是一位爱写爱画爱折腾的中年妇女。作为微信自媒体写手,我文章的内容变化比较大,看到哪里写到哪里,有创业,移民,哲学,小说,绘画,摄影,游记,纪实故事等。微信公众号:【纽村的龙门客栈(nz-dragoninn)】

一封来自2028年的信

发布时间:2019-01-22 09:19:22
分享到:

36520167104295.jpg

Hi 2019年的我,

你好么?

你一定猜不到我现在在哪里,嘻嘻,就像2008年在深圳的你猜不到2018年到新西兰定居一样。

你就认命吧,“不折腾不人生”,这不就是你的人生信条么?所以,你就把我折腾到这里了。

“好奇么?好奇我也不告诉你,绝不能剧透,这就是游戏规则。

640.gif

 但为了现在我能过得好点,有几个事提前跟你说一下。

首先,得要好好找找接下来你要经营的事业。现在我更年期啊,脾气可不太好,爸妈也得陪着照顾,没多少时间工作挣钱了,所以积蓄就得靠你这几年攒点了,最好再盘点物业或投资,不需要耗费太多时间精力管理的,能有点现金流。

接下来这几年可不太好过,全球经济会走入寒冬,政治壁垒高企,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得注意点保暖,大概3年左右吧,经济会慢慢好起来,这期间你别太苦了自己。要用的钱,先备着,别都给花了,该上班上班,该工作工作,形势不好就别折腾创业了,找个大船先坐着,攒点资源和人脉,精力也先储着。

640 (1).gif

有几个行业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跨国互联网化,跨国支付、新型国际贸易、家庭型机器设备,影视艺术,养老产业。

嗯,可能要学的领域有点太多了,如果顾不过来,就拣点有就业前景的或小型创业的产业学学吧。

 

零售国际化

接下来的国际贸易不同于传统的大宗买卖,随着全球移民趋势上涨,国际间人员流动率加快,国际间互联网的融合,使得跨国的小宗买卖成为新式国际贸易的主流。就是说要多留意To C端的电商国际贸易“跨国零售业”,尤其是非传统贸易线,中东、东欧、非洲、拉美的个人国际贸易,可能有大的机会点。

国际物流效率进一步提高,也帮助跨国零售业将进一步成熟。各国直飞航班班次变密,航空成本进一步下降,航空物流逐渐成为主流,这将支持小宗国际贸易的产业化。产品质量检测标准将进一步国际化,部分结盟国家签订免检标准,制定相应税改,进一步加快国际贸易互联网化,平衡供需。

区块链技术将逐渐打破传统支付的壁垒,势力日渐强大,成熟为有管制的国际支付技术,保障了国际支付的安全性,加快了小额支付的流动。从而深化了跨国互联网化和跨国零售业的发展。

本质上来说,跨国互联网化,跨国支付、新型国际贸易都指向了国际商品流通领域,商品流通的国际化之势并没有随着大国政治壁垒而消减,反而加速了。

640 (2).gif

 

移动电能时代到来

注意留意一下,石墨烯常温超导技术有了突破性进展,接下来就是电能时代的崛起。电能设备充电时间大幅减少,能耗降低,续航能力显著增强,这将是能源界的大变革。

高效能源模块会促进多个行业的升级和成熟,过度依赖石油燃料的时代将逐渐被多能源时代取代,风能,太阳能,潮汐能都会被高效电能模块储存,然后模块化地应用在交通运输,制造业和民用电等多个领域。电器将逐渐摆脱固定电网的束缚,进入移动充电时代。用电变的低廉和便利,移动电能模块变得越来越频繁。

电动汽车,摩托车,甚至飞行器都多了起来。

由于能源模块的优化,小型飞行器续航能力和承重能力进一步提高,广泛用于同城急件和药物投递领域。新型个人飞行器成为年轻人追逐的对象,有些人像现在那些坐独轮车上班的同事一样,背上个人飞行器上班。

同城快递效率有新的变革,空间物流技术开始进入试运行,城际主要的物流通道将通过地下投递或空中专线投递的方式加快物流效率,就跟下水道一样,高频投递线路将采用自动化方式管理。

想想都好玩,对吧。

640 (3).gif

 

家庭生活数码化

平日里,要多给自己买点新鲜玩意,什么扫地机器人,做菜机器人,水下摄影机,外骨骼增强设备等,每年学点新东西,折腾点新玩意,紧跟时代潮流才不会被淘汰。

数码产品会变得越来越细分,把生活方方面面的日常工作量进一步释放出来。

在人比较密集的地方,催生了专业化的中央厨房行业,外卖做得营养又健康,使用高品质油和配料,保证食品安全,家庭服务行业进一步社会化。人比较分散的地方就用家庭型做菜机器人,能点的常用的菜有十多样,要是犯懒也饿不着了。

影像设备越来越清晰,稳定,一般的家庭型手持设备也能拍出品质很好的视频作品,再加上剪辑软件的傻瓜化,剪辑模版的丰富和普及,大家的创作欲得到激发。非专业团队的音视频制作越来越有意思,天上的,水里的,什么都能拍,主流院线的流量被社会化媒体瓜分,多元化的音视频成为娱乐形式的主流,人人都是主角。

 640 (4).gif

说了这么多,就是说找工作或创业,重点看看跨国零售业,新兴科技类行业,最后再关注一下养老行业。

 

养老方式变革

养老问题马上就迫在眉睫了,你得想办法拉一帮朋友一起养老,比较有意思。日本,韩国的养老问题已经很严重了,现在,泰国,马来西亚,新西兰都有不错的养老地产,可以提前考察一下,看能否住得惯,还要看一下养老福利,甚至是做一点投资。群体养老是一个趋势,如何高质量地养老会是接下来的消费重点。

1.jpg

总之,工作不要用身体去熬,慢慢做,拉长节奏,多学习多琢磨,不用急在一时。

另外告诉你个开心的事,么宇今年20岁了,可以自己赚钱了,马上要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家了,高不高兴?兴不兴奋啊?臭小子马上要闯荡世界了。

你要多照顾自己,皮肤要保养起来,多煲汤喝,睡眠要重视起来,慢慢调养。挣不着大钱就别挣了,就在家怂着吧,好好休息,不用拯救世界。

就酱,笔芯,爱你。

2.jpg

 

QQ截图20190108161629.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