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Asian Professionals
作者: 美婧教练
简介: 我协助新西兰华人的事业和人生发展。客户通过和我的合作,获得更大的成功也对自己的人生更为满意。我致力于提升海外中国人的影响力。我目前是国际教练协会ICF会员「会员号:009339668」,联合国科教⽂全球专家十五年国际合作以及海外生活经历是我服务客户的基础。我曾经负责英国文化协会新西兰和⾹港艺术国家级艺术交流项目。我的教育背景包括,新西兰南方理工教练专业毕业,英国伦敦城市⼤学管理硕士以及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本科。登陆我的网站,了解更多:www.meijinghe.com

小S回应了,我们还能信任谁?

发布时间:2019-09-02 08:55:34
分享到:

娱乐圈一向不缺花边新闻,许雅钧也不是第一次进夜店。他值不值得信任,其他人可以看看热闹,小S自然心里有杆秤。不二六叔下面的这两句话,微博转发的不少。小S是不是输掉了,她的信任是不是意味着妥协和软弱,我不知道。这件事情,让我想到婚恋关系的复杂性:捉奸在床可以是背叛的依据,那么真心可以用什么来证明?忠臣比干挖心的故事里,比干的心虽然挖出来了,纣王也没有看懂他的忠心。你可以对一个人真心好,对方是否可以看到,是否可以信任你,却是一个未知数。

1.jpg

信任,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因为它是我们职场和人生发展的基石。

没有信任,领导也带不出团队;

没有信任,同事间不能很好地协作;

没有信任,客户不会愿意把业务交给你;

没有信任,建立不了让人满意的亲密关系;

没有信任,在孩子身上平衡不了控制和放手;

我们也常常听到这样的评价:

“这个老板可以信”

“那个同事你要小心一点,太不可信了”

“她怎么可以信任那样的一个老公”

“你就这么信任你家孩子啊,她才十岁呢?”

“Ta也没有什么不好,我就是觉得不能信任Ta”。

 

那么,信任由谁来决定?

上面评价的逻辑是:我们是否信任他人是由对方的行为决定的。给予信任之前我们要考察对方值不值得信任。情况是这样的吗?心理学家The Good Fight一书的作者Liane Davey博士在接受《哈佛商业评论》采访时说到:“信任是双方的事情,是一个互动的过程。很多时候,我们用他人的行为来衡量对方是否值得信任,事实上,问题的关键并不是别人是不是值得信任,而是你愿不愿意给信任他人。你完全可以决定是不是给予他人信任”。

在职场当中,加入新的团队,或者组建新的合作搭档的时候,常常有人说,我要先看看谁是值得信任的:我们习惯于等待其他人向我们证明他们是值得信赖的,而不是自己主动做事来增加对方对我们的信任。你赢得了对方的信赖,可以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关系,彼此的信任度都将获得提升。

如果我首先向对方示好,或者在双方有擦枪走火迹象的时候适时抛出橄榄枝来缓和气氛,是不是就是不二六叔口中的「妥协」和「软弱」呢?是不是就是输掉了?

你如果抱着委曲求全的心态去建立信任难免会心里难受,动作变形。其实大可不必这么想,你是在「为自己」赢得对方的信任。你的不卑不亢,展现的是成熟和自信,也是职场中必要的一份谦虚和好奇心。当你和同事在项目解决方式上有了不同的意见的时候,你如何知道自己就一定是对的,而对方的观点和方式就一定不可取呢?在听到刺耳的批评以后,你是否可以大方而真诚地说一句:“好的,我很愿意听听你的意见”。不管最后谁对谁错,你都拥有了主动权。因为你尊重了对方,哪怕最后并不接受对方的意见。

 

怎样才能取得人家的信任呢?

除了上面说的主动出击,自己承担起建立信任的责任来。具体要怎么做才能取得他人的信任呢?我们可以参考一下美国的领导学权威约翰·麦斯威尔John C. Maxwell 在1998年提出的3C 信任原则。

若要取得人们的信任,在职场中,你需要注意:能力、关系品格这三个方面。

2.jpg

能力体现在你是否具备能够做好某些事情。你可以信守承诺,用事实说话,说到做到吗?

品格包含了你的动机、意图和诚信。也和我们常常说到的职场人设有关。这和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有关系,但是重点是别人对你的看法,你有着怎样的「个人品牌」?

关系体现出来的是你和对方的交情。这和你沟通的方式方法和有效性有关系。说到底,我们会更加信任和自己气味相投以及交情深厚的人。咱们关系铁不铁?

做到上面这几点,你一定能够在职场中为自己赢得应有的信任。

信任难得,且行且珍惜!

喜欢的话,请关注我

 

微信图片_2019072210555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