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Asian Professionals
作者: 美婧教练
简介: 我协助新西兰华人的事业和人生发展。客户通过和我的合作,获得更大的成功也对自己的人生更为满意。我致力于提升海外中国人的影响力。我目前是国际教练协会ICF会员「会员号:009339668」,联合国科教⽂全球专家十五年国际合作以及海外生活经历是我服务客户的基础。我曾经负责英国文化协会新西兰和⾹港艺术国家级艺术交流项目。我的教育背景包括,新西兰南方理工教练专业毕业,英国伦敦城市⼤学管理硕士以及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本科。登陆我的网站,了解更多:www.meijinghe.com

情商没有爆表之前,用这10个金句...

发布时间:2022-06-15 09:40:38
分享到:

情商的修炼需要时间,记下来10句话确是容易的。

个性直爽的你,可以试一试,用下面这几句话,让你的反对意见、不满和耿直有一个软着陆。

 

1.不好意思,我有一个想法说出来你不要太介意......让对方觉得你是尊重和认可Ta的。

不好意思,我有一个想法说出来你不要太介意,我觉得咱们这么做可能不太容易被老客户接受。

 

2.我不太确定,但是我想......用这样的半疑惑的方式,降低让人感到你太自以为是的反感。

我不太确定,但是我想你的报告里面有几个数据的来源可能需要再核对一下?

 

3.我有点担心…...取代「我很反对」的说法。

我有点担心这个计划实行起来可能有一些挑战,我们是不是可以讨论一下?

 

4. 或许没什么坏处......想让对方接受自己的意见的时候,可以用委婉的方式。

试着制定一个具体一点计划......或许没什么坏处?

 

5. 不知道你是否看到过......当别人没有及时答复你的时候,不要指责。

不知道你是否看到过我上周发给你的邮件,很希望能够收到你的意见。

 

6. 我很好奇......当对方的想法在你看来完全是错误的时候,不要急于反对。试着了解对方的思路。

我很好奇,你决定聘用他的时候用的是什么标准?

 

7.如果......我会很感激你,与其将不满放在你不喜欢的行为上,你可以正面引导对方做你喜欢的事情。

如果你可以帮着收拾好自己的房间,我会很感激你。

 

8.我以为我告诉过你......来代替「我已经告诉过你」,因为你的确之前已经说过,你的责备之意就是隐含着的。

我以为我告诉过你,咱们的例会是8点开始的。

 

9. 你的意思是......这样的好处是......还有一种方案......提意见的时候,先肯定他人的观点。

你的意思是咱们从北京方面拿货,这样的好处是一天之内就铺货,还有一种方案就是如果目前货源充足的话,上海方面的价格可能更优惠?

 

10.好的......彩蛋,先认同对方,是提反对意见的万能金句。

对方说:今天下午把方案做出来吧  

你说:好的,不过我还有一点疑问,你有时间讨论一下吗?「讨论中,对方发现,材料不够今天不能完成」

对方说:和你们的老总这周吃个饭吧 

你说:好的,不过王总这个礼拜不在,咱们下个礼拜约怎么样?

 

大部分人的工作有75%以上的时间是用在沟通上的。上面的金句,可以简单套用,解燃眉之急。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沟通的效应有80%是通过表情、语气、语速、肢体语言这些肢体语言来传达的,所以,当你说,“我很好奇”的时候,要有真诚的好奇心,如果对方感觉你在质问Ta,你希望缓和气氛的目的就很难达到了。

如果要得心应手地沟通,让情商真正爆表,还需要在下面五个方面修炼。这五个因素是1995年《纽约时报》科学专栏作家丹尼尔·戈尔曼Daniel Goleman 提出的构成情商的核心因素。

1.jpg

戈尔曼的这套理论对你有哪些启示?

你觉得上面的这五个方面多大程度上可以帮助你建立起更好的情商?

如果让你给自己打分的话,你的分数如何?

这五个方面,你在那个方面得分最高?

那个方面可能还有提升的空间?

你觉得可以怎么做,能够让你的沟通更有效?

如果要做一个最小,最容易的改变,会是什么?

喜欢的话,请关注我

微信图片_2019072210555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