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Asian Professionals
作者: 美婧教练
简介: 我协助新西兰华人的事业和人生发展。客户通过和我的合作,获得更大的成功也对自己的人生更为满意。我致力于提升海外中国人的影响力。我目前是国际教练协会ICF会员「会员号:009339668」,联合国科教⽂全球专家十五年国际合作以及海外生活经历是我服务客户的基础。我曾经负责英国文化协会新西兰和⾹港艺术国家级艺术交流项目。我的教育背景包括,新西兰南方理工教练专业毕业,英国伦敦城市⼤学管理硕士以及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本科。登陆我的网站,了解更多:www.meijinghe.com

真有镜子可以让你变美,信不信?

发布时间:2021-07-02 10:26:27
分享到:

1.jpg
图片©新西兰私人导游天舒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世上最美的人儿?

在美颜相机大行其道的今天,使用滤镜多过照镜子的我们,可以用APP瞬间把自己变得更美。然而,要得到真实世界的美,还是需要一面老实的镜子。真正看到自己的容颜,才能添上适合你的浓妆淡抹;真正看到自己的美,才能有发自内心的自信来给你的风采添上神韵。

了解自己比我们想象得要困难的多。

镜子,给你提供的就是一个观察自己的视角。

bab2d5d59ac444db8043a4f3e32c9f0e_XL.jpg
图片来源:Google

教练就是你职场和人生中可以信赖的一面「镜子」。美国社会心理学家Joseph Luft和Harry Ingham在1955年提出「周哈里窗Johari Window 理论」周哈里来自英文的音译,其实就是两个心理学家名字一拼就有了Jo+Hari 关注的就是自我的认知。

2.jpg
图片©美婧教练

公开区:自己和他人都知道的事情,比如你是商科毕业

隐藏区:自己知道,别人不知道的事情,比如某些让你厌恶的事,会让你不爽的事情

盲区:别人知道,你自己不知道,比如说你有些行为习惯,让同事和朋友不舒服

未知领域:自己和别人都不知道的,有待探索的空间,也是你的潜力地带

真正有效的沟通,只能在公开区域内进行。但是在现实中,很多沟通者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很无奈地被困在了封闭区或者盲区,沟通效果差强人意,更不用谈互相理解,惺惺相惜或者合作共赢了。

教练作为「镜子」的意义在于,启发和协助客户「消减盲区」以及帮助客户把「隐藏区」里的困结打开。让客户更为轻松自如地表达和完善自己。教练对谈过程当中,通过问答,积极拓展,让客户了解到自己原来所不知道的自己。

同时,教练可以协助客户把问题放在大局中来看到「重点」,或者扩展局部来观察细微之处「洞察」内省。

 

最后教练不但可以帮助你「看见自己」,修正自己一些对沟通和自身不利的行为和习惯,更可以协助你建立起更为积极有效的行为方式,在职场和生活中可以更有自信,与他人建立起更好的关系。 

喜欢的话,请关注我

微信图片_2019072210555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