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NZ新生活
作者: 米小兔
简介: 米小兔,非“典型”吃货,为了爱情不远万里来到新西兰,在Vic先生的鼓励和支持下,开始用文字记录这纯净世界的点滴生活,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小兔厨房”来展现不一样的人生体验。此生志愿:“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我的公众号ID:nznewlife100,名称:NZ新生活。

新西兰的九寨沟,给你一个一定要来的理由!

发布时间:2018-07-18 12:51:25
分享到: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Y3Mzc0MTk2MA==.html?spm=a1z3jc.11711052.0.0&isextonly=1

刚到新西兰的第一个周末,vic先生已迫不及待地要带我去领略大纽村的美丽风景。于是,我们出发了,目标---蓝泉(Blue spring)。


 

秋天的新西兰别有一番韵味,一路上蓝天白云让人顿觉心旷神怡,路边牧场不经意视线中出现的成群结对的牛羊惬意、悠闲,或吃草、或休憩,宛若一幅浑然天成的画卷。

 

新西兰地处南半球,接近南极大陆,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空洞就在新西兰上空,紫外线的照射非常强烈。所以虽然4月底已是新西兰的秋季,但紫外线依然非常强烈,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晒衣、太阳镜一定是必备品。从Hamilton出发车程约2个小时我们到达蓝泉。Ok,Let’s go。

 

蓝泉——世界最纯净的水源地,风景秀丽,色彩斑斓,被誉为“画家的调色板"。它也是新西兰最大的纯净水发源地,新西兰有70%以上的罐装水源自于此。澄澈湛蓝的泉水从地层深处经过50-100年才能涌出地表。其流量每分钟42立方米,可在12分钟内填满一个长25米,拥有6个泳道的游泳池。水温恒定保持在11摄氏度。泉眼周边是晶亮的孔雀蓝色,蓝泉由此得名。

 

 

我和VIC先生都很关心蓝泉的水最终去了哪里,回来后查了一些资料,有网友这么告知:“查看谷歌卫星图,看到它向东北方向弯弯曲曲的转去,汇合了几条小溪后最终成为较大的河,在奥克兰东南不远的泰晤士镇附近入海。这条河叫怀霍河(Waihou River)。新西兰官方网站的介绍也说:蒂怀霍步道“这段轻松的徒步旅行将途经怀霍河(Waihou River)边的牧场”....尽管我们看到的是一段溪流,但根据国际地理界的惯例,最远的发源地就是计算河流长度的起始点,称“河”也没错。蓝泉就是怀霍河最远端的源头。(实际上在我们看到的蓝色泉源的上面应该还有泉眼,不然难以解释一段水流形成的原因,但这个泉眼隐在私人牧场里,通常无法进入探究)。”

 

 

蓝泉是蒂怀霍步道(Te Waihou Walkway)南端的起点部分。步行是新西兰普及率极高的运动方式,因此国家十分重视“步道”的建设和维护管理。这条步道是2000年4月15日,由时任国家总理的克拉克女士签署,正式开放的。步道全长 4.7 千米,常速往返大约需要3小时。路边的公告提示:全程禁止打猎、点火、遛狗、机动车行驶。

 

 

 

 

 

我和vic先生边走边玩边拍摄,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和幽静的步道让我们流连忘返,路上时不时会遇到三三两两或返程或前行的旅伴,真觉得这是一种非常享受的状态。遗憾的是由于前一天刚下过雨,没有看到最美的蓝泉的样子,想象中的蓝也似乎没有看到,待到明年夏天,我们相约还要再去一次,看看最美的蓝泉。

 

 

自驾路线:走一号公路向南过剑桥镇,至蒂劳转5号公路,再转28号公路向西南,到中段延 Leslie Rd 行驶约四千米停车,再步行五分钟就到了。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相约去看看蓝泉,没准你比我们幸运,可以看到真正的五彩蓝泉!

 

请叫我米小兔

 

如若安好,便是晴天

做个女子,静动自如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