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NZ新生活
作者: 米小兔
简介: 米小兔,非“典型”吃货,为了爱情不远万里来到新西兰,在Vic先生的鼓励和支持下,开始用文字记录这纯净世界的点滴生活,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小兔厨房”来展现不一样的人生体验。此生志愿:“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我的公众号ID:nznewlife100,名称:NZ新生活。

远方的你,要照顾好自己丨小兔厨房番外篇--妈妈的牛肉面

发布时间:2018-07-30 09:53:51
分享到:

当抬起无助的脸,面对冰冷的键盘,勇气总是那样的懦弱。每当听起一些关于思念、关于异乡的歌曲,一切酸甜苦辣涌上心头的时候,一句话,一个眼神,总能让身在海外的我们热泪盈眶,滚热的泪珠夹杂着海风刺痛着皮肤下的敏感神经。

当我们只身前往海外求学或者工作的时候,其实在自己的心底里,多多少少还是有许多的不舍。第一次离开家乡,离开祖国,父母总会不厌其烦的重复叮嘱。当在机场离别的时候,不自觉中,眼泪就会井喷。你若无其事,头也不回的走进安检的人群中,却不知已泪流满面……你拖着笨重的行李箱,踏上异国他乡之旅。白天,紧张的工作和学习填满了身在海外的大部分时间。也只有夜幕降临的时候,当你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租住的并不宽敞的小公寓里,坐在书桌旁,望着窗外的月亮,寄托对家的思念。失去了熟悉的感觉,强迫自己接受陌生的滋味。有的时候,不是不想拿起电话,不是不愿意打开微信对话框发消息,而是当拿起电话的时候,家人在电话那头,你在电话这头,熟悉的声音总能刺痛内心深处的思念。你在电话里总是用报喜不报忧的态度去冲走那些亲身经历的酸甜苦辣。因为你知道,小时候是父母给你一片天,而如今你该为他们撑起一片天,无论生活给予你什么,你都得坚强。地球那一端的家,是我们永远魂牵梦绕的彼岸。故乡的父母,是我们不变的牵挂。无论你走的再远,最思念的永远是乡音、乡情,是家乡的味道,是妈妈做的总也吃不腻的家乡菜。

—-谨以此文送给在异国他乡拼搏、奋斗、学习的小伙伴们。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