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闲逛
作者: Summer爱学习
简介: 爱生活,爱教育,一枚 七年新生的践行者,游走在新西兰的旅行者,我在这里看风景、讨生活,同时为你展现有温度的纽村点点滴滴。

家有学童丨聊聊新西兰学生的义卖筹款

发布时间:2019-06-25 09:16:57
分享到:

新西兰小学的轻松,曾经有Kiwi 妈妈也不无赞同,是啊,因为竞争不太激烈。

那么竞争不激烈的新西兰环境在教育孩子们什么呢? 

PTA (Parent Teacher Association) 是家校委员会的简称。 大都由家长志愿者组成, 目的是为了辅助学校更好的帮助孩子们, 同时也在为学校筹款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学校舞会、义卖、各种大小活动都有着PTA 家长们的身影, 筹得的款项可能是帮老师换电脑、给学校增加健身器材、甚至为校园改造出力。

巧克力义卖活动几乎涉及大部分学校、家庭,并且每年都有。 

Whittaker's 是新西兰很出名的品牌, 也是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很喜爱的巧克力,同时他们也有筹款装专供机构筹款。

1.jpg

而这次的为PTA 筹款的巧克力义卖则是一箱不同口味36个装的长条形。 学校分发给每个家庭一箱,由家里最大的孩子带回来。 当然,如果你不想参加,提前告知学校就好。

统一价$2/块, 卖完之后将钱款带回学校, 并可以享有一次抽奖资格。 奖项包括赢无线耳机等4-5种。 卖完第一箱的家庭如果还想卖,仍然可以在领取,只要在截至日期前收回钱款就好。

2.jpg

几天前要好的几个孩子们就开始约着一起去卖巧克力。 

可以卖给自己,卖给家人,走街串巷买, 怎么卖都好。 

周末孩子们来到基督城最大的户外游乐场,举着做好的牌子, 拿着钱桶,抱着箱子开始了团伙式贩卖。 

3.jpg

4.jpg

作为家长,虽然只是远远的跟在后面, 在3个小时中, 却与孩子们一起经历了一场社会初体验。 

开场,就有一位毛利老大爷买了好几块,让孩子们觉得竟然卖货竟然如此轻松。 

5.jpg

接下来遭到一连串的拒绝,很多家长无奈的笑笑说,他们很想买,但零钱都在其他地方用光了。 

6.jpg

时不时的有人买一块,两块。 不久,发现孩子们边走边吃东西。

后来才知, 一位女士为了帮助他们给学校筹款,一共买了4块,2块给自己和孩子, 2块送给他们吃。 

7.jpg

之后,有只付钱为学校捐款而不要巧克力的老奶奶, 买下5块的学校老师曾经的邻居,还有不用他们找零的一位爸爸。 

8.jpg

存货不多的时候, 孩子们看到一位残疾的乞讨者, 大家站立了一会,一个孩子问妈妈们:我可以送给她一块吗? 

妈妈们点点头。 

于是孩子拿着箱子过去问她是否想要巧克力,那女子说她没有钱。

孩子解释道:不用钱,送给你的,你喜欢什么口味? 

女子接过巧克力抱了抱孩子,也拥抱了每个妈妈。 

我们的巧克力在那天基本销售光了, 但每天门铃响起的时候,但还能遇到妈妈爸爸们带着大大小小的孩子上门卖巧克力。 

记得几年前看过一段关于“爱的传递”的影片, 而这次的经历虽不如影片中的戏剧性,却感受到善良在人与人之前传递。 

当代的教育更多是大脑教育, 有证据就存在, 没有证据就不存在。 

可我们看不见的就真的不存在吗? 

一件实物是没有温度的, 但哪怕一顿饭、一张图片,赋予他爱和情感,都会有意义。 

而这样的传递, 需要在更大的环境中展示给孩子们, 从而让他们的心保有温度, 保有善良,才能将这些继续传递下去!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