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闲逛
作者: Summer爱学习
简介: 爱生活,爱教育,一枚 七年新生的践行者,游走在新西兰的旅行者,我在这里看风景、讨生活,同时为你展现有温度的纽村点点滴滴。

家有学童丨国外孩子学习轻松?新西兰小学的作业量也很大

发布时间:2019-10-31 08:58:51
分享到:

上次说到转学后女儿最大的期待是什么,一定非作业莫属。

曾经跟她描述过我小时候的作业,一个字写100遍,背一篇文章呀,或者做几页数学题啊……非但没有吓到她,反而对作业有了期待,原因当然也和华德福学校没有作业有关吧。

上学第一周,拿回了作业本。作业如下:

一页数学题,一周内做完。

1.jpg

我妈看到这个作业曾经不屑的说,国内小学五年级的孩子都会解方程了,你这还加减乘除呢……

每周10个新单词,每天在家写一遍,练习拼写。(这个需要家长签字)

2.jpg

这些都很简单,看起来和小时候没有太大的差异。

最让我感兴趣的是最后一项作业,这一页纸上,提供了20个活动,孩子可以从中自选,两周完成一个。

我仔细研究了一下这一页作业,看完才觉得:这个作业量太大了!

3.jpg

女儿先选了她认为比较简单的作业,她第一个选的是艺术,给她妈妈画了一幅肖像画,她同学看到的时候都说:哇!你妈妈太漂亮了!哈哈哈!这幅画她大概用将近一周的时间才完成,不断修改填加一些细节等等。

接着她选了另一个相对容易的,找到不同类型的智力题,像是数独、女儿从报纸、书里找到,然后再完成,也用了几天的时间。

4.jpg

接着女儿自选了一个Chef的挑战。

这个作业是让孩子按照菜谱给家人做一顿饭,最后拍一张成品的照片。

从选定菜谱,到购买原材料,然后开始做,全程女儿都不让我插手,她要完全自己完成。

足足用了半天的时间,才完成了一个作业。

女儿选的做巧克力饼干,过程很美好,但是结果因为太软而没有成型,我发现了这个问题,但是忍住了,决心让她自己尝试,也让她知道真正的制作过程。

5.jpg

看到结果时本以为她会发脾气(以前如果结果不完美她会很抓狂)这次她轻松的说:妈妈没关系,至少吃起来很好吃啊!

然后她选了一个新的挑战,学习弹一首钢琴曲,为此练习了好几个星期,让我帮她录视频,提交了作业。

本周,她选择了“博客”这个挑战,这个作业要求创建一个博客,写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要至少发表4篇文章。女儿选了“书”这个话题,她在博客上开始写下她推荐的值得读的书。这4篇文章,要在两周内写完……有点捏把汗呀……

女儿跟我描述了班里其他孩子的作业。

有一个男生,他用可回收材料做了一条鱼,全班都震惊了……

还有一个同学用6顶思考帽的方法比较了一部电影和一本书(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比较)……

有人选了时尚设计,给自己的狗狗做了一条裙子……

20个涉及不同领域的项目,可以满足孩子们不同的兴趣爱好,而不是只有无聊的拼写和数学题……哈哈哈

 

我忍不住也偷偷从这里选了一个,准备自己也体验一下这与众不同的作业……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