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这才是新西兰
作者: 这才是新西兰
简介: 专注新西兰的美景、社会、文化、生活等。从点点滴滴的日常吃穿住行,到新西兰大选政治议题;从小众情调的酒吧咖啡店,到奢侈豪华的旅游度假……“小才”将用亲身经历,告诉您一个真实的新西兰。

我叫新西兰,这是我最新的简历,请多关照!

发布时间:2017-11-03 12:55:13
分享到:

姓名:新西兰

英文名:NEW ZEALAND

证件照

家庭成员

北部地区、奥克兰、怀卡托、丰盛湾、吉斯本、霍克斯湾、塔拉纳基、玛纳瓦图-旺加努伊、惠灵顿、塔斯曼、尼尔森、马尔堡、西海岸、坎特伯雷、奥塔哥、南部地区、查塔姆群岛。

人口:4,824,812人


面积:268,107平方公里

新西兰基本上由北岛、南岛,以及众多其它岛屿组成。根据2015年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新西兰国土面积268,107平方公里。新西兰国土面积世界第75位。 不过,不要气馁,与下面这些国家相比,咱们“纽村儿”的面积也不算太小——

语言:随意切换

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英语、毛利语、萨摩亚语和印地语是新西兰使用人数最多的四大语言,不过这个数据将中文分开统计了。

  • 171,204 -- 华裔总人口

  • 122,964 -- 会说至少一种中国话

  • 45,216 -- 新西兰出生,大部分人只会说英语

  • 52,263 -- 说中国北方语言,包括普通话

  • 44,625 -- 说粤语,包括广东话

  • 42,750 -- 说“中国话”但没有明确是哪种

这是我小时候的照片

但是我现在长大了

变得更加成熟

蓝天白云是我的标志

奥克兰是第一大城市

也是我的钱包

奥克兰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全国工业、商业和经济贸易中心,集中全国近四分之一的人口。奥克兰位于新西兰北岛的奥克兰区,它拥有56个小岛,一半是内陆城镇,一半海边城镇的特点使之成为一个多元化的水世界。

惠灵顿是我的大脑

惠灵顿,新西兰首都、港口和主要商业中心,全国政治中心,新西兰全国第二大城市,是大洋州国家中人口最多的首都。市区三面依山,一面临海,怀抱着天然良港。轮廊犹如古罗马圆形剧场。

你在我家可以看到最美夜景

你在我家可以吃到美味的私房菜

饭后来点水果和甜点

家里有很多公园,风景秀丽

家里也有很多海滩

还有很多湖泊

我不光有颜值

学历也是杠杠的

世界成就响当当

要说的太多写不下了,总之

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  E N D  -

 驾照  | 美食 | 美景 | 北岛 | 南岛 | 奥克兰 | 皇后镇

 签证  | 放假 | 红酒 | 养老 | 奶粉 | 保健品 | 新西兰

 

你 和 新 西 兰 的 距 离 , 只 差 一 个

微 信 公 众 号 : 这 才 是 新 西 兰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