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这才是新西兰
作者: 这才是新西兰
简介: 专注新西兰的美景、社会、文化、生活等。从点点滴滴的日常吃穿住行,到新西兰大选政治议题;从小众情调的酒吧咖啡店,到奢侈豪华的旅游度假……“小才”将用亲身经历,告诉您一个真实的新西兰。

没想到吧?在新西兰,公共厕所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9-12-02 09:44:39
分享到:

新西兰是一个连厕所都要有文艺范儿的国度,不信,今天“这才是新西兰”公众号就带您盘点一下,新西兰全国五花八门的奇葩厕所。

Hundertwasser Toilets

60 Gilles Street, Kawakawa

这个于1997年建造的厕所位于新西兰北岛小镇卡瓦卡瓦(Kawakawa)。它的外观略似原始人部落,采用了森林、海水、山石等元素。这座公厕采用了回收材料,如回收红砖,里面也真的种植了经济型植物。

除了供人解手,这座公厕也吸引了不少路过的人“观光”。有许多色彩亮丽的瓷砖,柱子为线条型并且镶嵌有创意的图案,窗户由酒瓶制成,并且厕所顶部种植有很多植物,体现了环保理念。

那么这是谁设计的?又为何而设计呢?

曾经的卡瓦卡瓦小镇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是厕所,因为此地是新西兰国家一号高速公路沿线的一个小镇,前往岛屿湾的游客通常都会经过该镇,因而小镇的厕所总是人满为患,不讨人喜欢。

晚年居住在卡瓦卡瓦的奥地利艺术家兼建筑师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接受了邀请,于是主持设计了这个公共卫生间。

Lobster loos

Synergy Plaza, Wellington

看这个造型,谁能想到,它竟然是厕所!

这个看似“龙虾”或甲克类昆虫的公厕位于惠灵顿Kumutoto海滨广场上,它不仅外形显眼,设计也很合理。红色的防雨板与周围景色和谐,悬空的弯曲结构可以保持很好的自然通风。

如今它不仅仅是一个卫生间,更是一个地标性建筑。

Redwoods forest toilets

Long Mile Rd, Rotorua

该公厕位于空气中充满臭鸡蛋味道的“温泉小镇”罗托鲁瓦(Rotorua)。

它是由毛利艺术家Kereama Taepa设计的。你能在它的外部装饰上找到一些濒危或已经灭绝的鸟类图案。

Milford Track Toilet

MacKinnon Pass

新西兰最出名的步道Milford Track,150多年来始终震撼着游客的心灵。如今高山峡谷之壮美,依然和当初一般无二。

那么,途径MacKinnon Pass山顶时的这一厕所,一定会给你带来耳目一新的如厕体验!

边上厕所,边欣赏窗外碧蓝的天空和厚厚的云层,就连厕纸都不用自己带!爽上加爽。

Milford Track Toilet

Milford Track

同样是在Milford Track的途中,厕所被设计成了“邮筒”的形状。

“这才是新西兰”公众号觉得,你一定不想在这里当邮差吧!

Penguin privy

Pohara village, Golden Bay

Pohara是蓝企鹅的栖息地,所以这里的厕所门上画的不是男性女性人物符号,而是用雄性雌性企鹅代之。

简直太走心了。也是想采访一下当地企鹅,看看他们的想法……

Ship-shaped cubicles

Public Lavatories, Matakana

给你40万纽币,你要用来干嘛呢?Matakana人民,拿这笔钱,用了7年时间,修建了这样一座厕所。

这是由Matakana当地小伙Steffan de Haan设计,他的设计理念是把公厕整体设计成船只夹板的造型,象征了当地引以为豪的造船业。

Mt Cook Toilet

Mt Cook National Park

很多朋友都去过Mt Cook国家公园,其中Hooker Valley tramp最引人入胜,但是,如果你在山脚下没有解手的话,那么你要走13公里才能找到下面这个厕所。

所以,前往徒步的小伙伴,切记在山脚下一定上好厕所!

Tasman Glacier Toilet

Tasman Glacier

这个公厕新西兰的塔斯曼冰川山脊上,相片是航拍的,网上几乎没有这个厕所的近照。反正,我是不敢在这里方便。

延伸阅读:别再把厕所叫W.C.了

你知道W.C.是怎么来的吗?很早以前,厕所里都有水箱water closet,因此water closet就成了厕所的代名词。后来为了方便,就用water closet的开头字母W.C.来代替toilet。

告诉别人说要去W.C.,意思就是说“我要去拉屎/撒尿/蹲茅坑”,这种很粗俗的表达方式外国人早已经不用了。想要去厕所,人们会直接用Toilet一词。

另外,还有些含蓄的字眼可以用来替代W.C.这种表达方式,如:Lavatory,Restroom,Bathroom等。所以,下次想要去洗手间,咱也得文雅点,可不能说“我要去W.C.”了啊!

 

-end-

你 和 新 西 兰 的 距 离 , 只 差 一 个

微 信 公 众 号 : 这 才 是 新 西 兰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