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这才是新西兰
作者: 这才是新西兰
简介: 专注新西兰的美景、社会、文化、生活等。从点点滴滴的日常吃穿住行,到新西兰大选政治议题;从小众情调的酒吧咖啡店,到奢侈豪华的旅游度假……“小才”将用亲身经历,告诉您一个真实的新西兰。

在新西兰,如何对种族歧视行为说“不”?

发布时间:2018-04-27 12:00:57
分享到:

一直以来,新西兰给人的第一印象都是“环境优美”、“人与人之间友善真诚”。而且,这里还是“开放的移民国家”,能够包容不同的种族和文化。

然而,最近网络上流传的一张字条,让人不禁对新西兰产生了新的思考。

///

一张令人无法接受的字条

2003年,Parviz Khorakchi和他的妻子以及两个孩子,一起从伊朗移民至新西兰。

如今,15年的时间过去了,这让Khorakchi一家人很好地融入了新西兰当地的生活。

通过不断的努力,他们在西区Kelston拥有了自己的生意,开了一家餐厅,日子过得舒适惬意。

他的母亲偶尔也会开车来到餐厅,为他们打打下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然而,一张字条打破了原本的平静。

这一天,他在餐厅门口母亲车子的挡风玻璃上,发现了这样一张字条——

“这是新西兰,不是你的国家!这是我们的土地,我们的停车位!”

这张字条,毫无疑问充满了种族歧视的含义!

发现了这张字条的Khorakchi怒不可遏,将它拍下来发到了ins上。

///

对新西兰很失望

Khorakchi在受访时表示:“这个行为是完完全全不能让人接受的!”

Khorakchi说,他们从伊朗移民到新西兰,是为了一家人能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在这儿生活了15年,这是我第一次遇到种族歧视!”

“一直以来,我把这里(新西兰)当成自己的家,我是社区的一份子,邻里关系也十分和睦。”

“我的餐厅有很多kiwi回头客,我们能够经常友善地聊天,谈天说地,我觉得自己并不是外人。”

“更重要的是,我的子女现在都是成年人了,他们在这里长大,在这里上学,以后也会在这里工作。他们都是新西兰人!”

“我们一直在餐厅门口公共停车位上按照规定停车,以前也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这一次,我真的很难过。”

“我的餐厅每周营业七天,我和妻子努力工作,并不是靠着政府的福利生活的。我们现在也都是新西兰公民,从来没有做过违法乱纪或者对国家不利的事情。这张纸条,实在让人太生气了!”

Khorakchi把纸条照片发到了ins上之后,各方纷纷指责写这张纸条的人。

///

对种族歧视行为说“不”

这张纸条在社交媒体上激起千层浪。

有些新西兰人对这种行为感到很抱歉,虽然种族歧视的行为只是个例,但还是会影响到新西兰在人们心中的形象。

“很抱歉,这种令人无法忍受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新西兰,是你我共同的新西兰!”

在众多留言中,还有一则留言来自Khorakchi餐厅的老客人。

他说:“我认识你已经超过10年了,你很好地融入了新西兰,比大多数人都还要Kiwi。”

此外,记者来到Khorakchi的餐厅,随机采访了正在用餐的客人。

他们也纷纷对种族歧视的行为嗤之以鼻。

///

新西兰是否是种族歧视国家?

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新西兰人权委员会共接到3041起种族歧视投诉,平均每年收到的相关投诉达到341起;根据种族划分的话,亚洲人的投诉最多。

新西兰电视三台曾经做过一项调查:新西兰是否是种族歧视国家?

参与的民众有76%认为答案是肯定的!对于这个结果,种族关系委员会主席认为,新西兰人应该感到羞愧。

只要这个世界多存在一天,那么种族歧视也会随之多存在一天。

人人应不受歧视地享有人权。平等权与不受歧视权是人权法的基石。但是,在世界上许多地方,歧视性行为仍然广泛存在,包括基于种族、族裔、宗教和国籍的定性和煽动种族仇恨。

难民和移民是种族定性和煽动种族仇恨的最显著目标。在2016年9月通过的《关于难民和移民的纽约宣言》中,联合国会员国强烈谴责了对难民和移民的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相关不容忍言行,并承诺采取各种步骤,制止这种态度和行为,特别是仇恨罪、仇恨言论和种族暴力行为。

如果你遭遇到此类事件,投诉也好,报警也罢,只要不是当作没发生,无论做点什么总是对的。

面对种族歧视,我们要给予受害者一定的支持,我们可以记录下歧视事件,然后曝光出来,不要保持沉默,因为沉默无法解决任何问题!

根据新西兰人权事务办公室的指引,遭遇歧视后,你可以主动与人权事务办公室联系并投诉。接到投诉之后,办公室将为当事人提供免费帮助。

 

-End-

你 和 新 西 兰 的 距 离 , 只 差 一 个

微 信 公 众 号 : 这 才 是 新 西 兰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