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这才是新西兰
作者: 这才是新西兰
简介: 专注新西兰的美景、社会、文化、生活等。从点点滴滴的日常吃穿住行,到新西兰大选政治议题;从小众情调的酒吧咖啡店,到奢侈豪华的旅游度假……“小才”将用亲身经历,告诉您一个真实的新西兰。

为什么新西兰人总喜欢“多管闲事”?!

发布时间:2018-11-02 08:43:34
分享到:

如今,许多国人都有一种感受:社会越发展,人情越冷漠…

最近,微博上被一个互殴视频刷屏了。有网友爆料,在上海地铁9号线内,两个男子在车厢内互殴起来!

1.jpg

他们拳脚相加,在人来人往的地铁上打的难分难舍。尴尬的是,只有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外站出来劝架!

2.jpg

而其他同胞,都在四周“尽责”地当吃瓜群众…

有网友评论:

老外也太喜欢多管闲事了! 

确实,老外比许多国人喜欢“多管闲事”。尤其在新西兰,“多管闲事”的人,并不在少数……

 

工作时“管闲事”

有一次,我和老公、儿子去医院做妇检,结束之后抱儿子上车,给他系安全带的时候,我随手把钥匙放在座位上,系完安全带我直接把车门关上了,结果车自动锁上了。

我和老公都急坏了,又不敢砸车窗怕伤着儿子。

3.jpg

结果有几个在做建筑的新西兰工人走了过来,询问了一下,他们叫来几个人帮我们把车窗撬开的。

当时真的是不知道如何感谢人家,只能对着他们鞠躬道谢。

——@lingmumu131421

 

走在路上“管闲事”

不是很大的事情,可是我一直都记得。

还上大学的时候,每天下课都要赶去下一个地点,要过一个十字路口。我远远的看到人行绿灯亮了,想着可以跑一下,要不迟到了。

快跑到马路中间了,被一个新西兰女生拍了一下,发现她手里拿着我的计算器,这才发现我书包拉链没拉好,跑的时候掉出来了。

她什么也没说一把把我计算器塞我书包里,帮我拉好拉链,喊了一句“你赶紧跑!”一气呵成。然后她倒回去走别的路了。

我还来不及说谢谢呢!整件事情就发生了几秒钟。

——@loyjvy

 

倒垃圾时“管闲事”

我有一次带狗狗散步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由于狗狗调皮,拖着我狠狠地摔了一跤,当时两手都磨破了,腿也痛得站不起来。

当时老公正在别处工作,赶来需要一段时间,我只好暂时坐在地上等他。

这时正好一位新西兰老太太推垃圾桶出来看见我,知道我手受伤了就赶紧回家拿来消毒湿巾给我擦拭伤口,然后他们就一直陪着我在路边等着我老公过来接我回家。

4.jpg

她还安慰了我大半个小时,还帮我照顾着调皮的狗狗。

她的善良和热心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国度感到无比温暖。

——@悠长假日

 

点餐时“管闲事”

在快餐店打工的时候,我是新手,又生了病,让一位客人等了很久。

等轮到他的时候,我连忙跟他说抱歉,告诉他我今天不在状态,不好意思让他等了很久。

这时,他说他要再点一份汉堡。

做好了的时候,他把那个汉堡递给我,说:“这是给你点的,祝福你早点好起来。”

至今感激他,一个普普通通的陌生人。

——@Jase

 

等车时“管闲事”

刚来新西兰,第一次坐公交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去学校该在哪一站下。

在车站纠结地查手机的时候,一个新西兰老头看我一直看时刻表就走过来问我具体情况,后来说了一堆怕我还是找不到地方,他就干脆直接改坐我这趟车一直把我送到学校才走了,路上还聊了很多上学、工作之类的事情……

5.jpg

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对于那时初来乍到的我来说,确实觉得相当温暖。

——@Fiona_Chen

 

老板也爱“管闲事”

有一年,我突然晕倒在办公楼外面的水泥路上,下巴和脸先着地,脸上、胸前全是血,昏迷不醒。

同事叫了救护车来,迷糊的我在救护车上突然醒了,看见公司一白人老头和我一起在救护车里,为了把我抬车上,老头帽子都掉了。

这个白人老头算是我上级,对我平时蛮严厉的,没事竟找茬。

老头一直陪我到医院,知道我朋友来了,交待了下,赶紧回公司忙他的事情了。

一周后他见我,还和我说,脸上最好别留疤啊啥的,那天我担心死你了。好感动,现在还是朋友。

——@oritent

 

开车时“管闲事”

有次回家路上,发现后面有辆车跟着,后来拐进家里时那辆车也进来了停在路口,我以为是找邻居的。

结果一个新西兰大叔走下来说:“我就是想告诉你一声,你前轮的轮胎都平了。”

后来,我才发现我轮胎扎了个小钉子,气都漏差不多了。大叔红绿灯时停我右边看到了,跟了我一路,就为了告诉我怕我出危险……

——@wshfy001

 

在超市里“管闲事” 

超市尿布打折,但是我没找到想要的那个品牌。

我正着急四处找超市员工,这时候来了一个新西兰老先生,颤巍巍的,走路还要拄拐杖的那种。

听说我想要的品牌在货架的最里面,他用拐杖一钩,就给我钩出来了。笑眯眯的,什么都没多说就走了。

——@萨ra

 

 

新西兰人为什么爱管闲事?

去年,根据英国慈善援助基金会(CAF)发布的2017世界捐助指数排名,新西兰已经超过美英加澳,成为了全球最慷慨的国家之一。

6.jpg

从上面的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新西兰在帮助陌生人、资金捐赠和做志愿者所花费的时间这三个单项排名中分别位居第21位、第6位和第6位。

新西兰总体排名第4位。

在全部受调查者中,有65%的新西兰人曾帮助陌生人、65%的新西兰人曾捐赠资金、41%的新西兰人曾做过志愿者。

通过这些数据,也不难解释,为什么新西兰人这么“爱管闲事”了!

 

 -End-

你 和 新 西 兰 的 距 离 , 只 差 一 个

微 信 公 众 号 : 这 才 是 新 西 兰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