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这才是新西兰
作者: 这才是新西兰
简介: 专注新西兰的美景、社会、文化、生活等。从点点滴滴的日常吃穿住行,到新西兰大选政治议题;从小众情调的酒吧咖啡店,到奢侈豪华的旅游度假……“小才”将用亲身经历,告诉您一个真实的新西兰。

华人男子放弃PR带全家回国!发帖哭诉:中国比国外强多了!

发布时间:2018-11-26 08:47:00
分享到:

钱钟书说过,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其实不止是婚姻,出国移民这事,也是围城。

1.jpg

每一年,都有大批大批的国人想要出国;每一年,几十万人想尽各种办法都要争抢新西兰PR。

为了这一纸身份,他们背井离乡,起早贪黑,苦苦支撑…

然而,国外的生活真的那么好吗?一名华人男子发的帖子令很多人陷入沉思。

“我放弃PR回归祖国,目前中国比国外强多了!”

2.jpg

这个回归祖国的小哥比大多数人都要幸运,很早就拿到了PR,然后把家人都带到了国外生活。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算是有家人在身边,他在这里也觉得非常不适应。

就算是拿着高工资、享受着政府的各种待遇,他还是觉得生活毫无滋味。

经常地,他想念起在国内的那种热闹的生活,那种一草一木都熟悉的感觉。

他也有很多年没有回去了,在他的印象里,国内还是环境不好,家乡还是贫穷落后的样子。

3.jpg

可是,对家乡的思念日复一日地折磨着他,于是他决定先回国一段时间。

于是他休了一个长假,回到了中国深圳。

结果,他眼见到的一切都令他大为惊讶!

“国内各方面变化都很大!”

 

ECONOMY 经济

第一个让他觉得中国更强盛的理由是——经济发展迅猛。

他原话写到:国外经济倒退,生意难做,回国这几年感觉不错,各方面变化很大,虽然有不足,但也强了不少。

4.jpg

目前国外整体的经济形势的确呈现倒退趋势,看似稳定的大环境难以掩饰通货膨胀,物价飙升等弊端。

反观国内,虽然生活节奏很快,生活压力不低,但处于经济高速发展时期。

目前世界上最火的电子商务,网络经济都是中国目前发展的中心,和国外的一成不变相比,国内充满了机遇和挑战。

5.jpg

 

PUBLIC SECURITY 治安

作者说,国内的治安已经比以前好很多了,但国外的治安却越来越差。

警察叔叔办事都很有效率!

在国外报警,都不一定有警察马上到达现场。

毫无安全感!

6.jpg

 

ENVIRONMENT 环境

很多人都会把环境,作为自己留在国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不过,这几年,中国城市对绿化也都十分看重。

就绿化而言,深圳不比国外差。

大力投入绿化后的城市,看起来也十分不错。

7.jpg

 

CONSTRUCTION 城建

拿新西兰举个例子,为什么住在奥克兰以外的地区的人可以有额外的移民加分?

最主要的一个理由就是主要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不堪负重。

相比于这一点,国内的城市建设领先了很远很远...

新西兰很少高楼,更别提摩天大厦了,20多年前深圳地王大厦级别已经吊打整个新西兰。

8.jpg

新西兰道路狭窄,三车道已经少见,四车道几乎看不到,但是中国呢?空中轨道,立交桥,别说4车道,8车道都随处可见...

公共交通方面,新西兰只有火车、公交、渡轮。远一点偏一点的地方就要自己开车,打车成本更是高的惊人。

而中国呢?地铁线路、公交线路遍布城市各个角落,基本出行不需要打车,就算打车,成本也低的可怜。

新西兰作为发达国家,但是网速还不如一些非洲落后地区... 现在中国最普通的都是200m宽带了...

商业区,周日到周三,商场的关门时间就不说了,6点之后一片漆黑。而且购物中心只有那么几个,但是国内呢?即使到了9点,依然灯火通明,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购物商场,便利性强的不是一点半点!

9.jpg

 

MEDICAL 医疗

对于新西兰的医疗机制,真的不用吐槽,有那么一句话可以很好的形容:

在新西兰生病,要么自己好,要么自己死。

因为去看病了,首先不一定能排的上队,排队时间甚至会长达几年,其次,就算看上了病,医生可能也只是让你回家吃两片Panadol...

10.jpg

所以很多人生病之后,第一个想法就是回国治病。

选择回国看病,“最多半天时间就知道病情结果的”。

 

EDUCATION 教育

很多人都吐槽中国是应试教育,孩子压力极大,很多天性都被泯灭在无尽的考试和复习之中。

那么,新西兰教育是否真的好?

海归回国又不一定适应中国快速节奏,感觉回国就跟社会脱节一样,新西兰放羊生活习惯了,到中国会感到压力巨大,身边的同事能力就比你强,你还是拿着几千元的工资。

11.jpg

今年是2018年,已经出现不少这种现象了,2025年后又会如何了? 放羊式教育是否真的适合普通家庭?

 

DAILY DIET 饮食

说到饮食文化,新西兰根本无法和中国五千年的传承相比...

中国这些年来,八大菜系,无数经典菜肴,有的重辣,有的重味,从色香味各方面都完爆新西兰。

12.jpg

通过上方对比,作者最后总结了一句,不论如何,在国外,华人都是弱势群体:

只有在中国,才是真正的一等公民!

这个帖子收获了100000+的阅读,引发了海外华人的讨论。

不少网友赞同他的观点,认为国内发展的确实很快,几年时间,在很多方面已经迎头赶上新西兰了。

而也有网友不同意他的观点,认为首先,深圳已经是全中国发展最快、最好的城市之一了。中国很多地方还赶不上深圳的水平。

再说,就算深圳的绿化搞的再好,那无处不在的雾霾、不能令人放心的食品还是赶不上新西兰的。

其实,选择一处自己喜欢、能够开心的地方生活,并不分什么对错。

最重要的是,既然选择了,就要好好珍惜自己得到的,幸福地走下去…

 

-End-

你 和 新 西 兰 的 距 离 , 只 差 一 个

微 信 公 众 号 : 这 才 是 新 西 兰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