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这才是新西兰
作者: 这才是新西兰
简介: 专注新西兰的美景、社会、文化、生活等。从点点滴滴的日常吃穿住行,到新西兰大选政治议题;从小众情调的酒吧咖啡店,到奢侈豪华的旅游度假……“小才”将用亲身经历,告诉您一个真实的新西兰。

新西兰晨雾,太美了!

发布时间:2019-06-27 09:36:45
分享到:

初冬的奥克兰,起床打开朋友圈,相信大家都会被奥克兰的晨雾所刷屏。

雾是指大量大量悬浮在近地面空气中的微小水滴或冰晶组成的自然现象,多出现于秋冬季节,出现雾的时候空气中湿度很大,水汽充足。

1.jpg

雾的存在会降低空气透明度,使能见度恶化,将目标物的水平能见度降到1000米以内。

浓雾天气导致机场的地区性航班被取消或出现延误。最近有出行打算的朋友,务必查好自己的航班时间。

另外,雾天开车的朋友,也一定要小心驾驶!雾天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比平常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因此,雾天行车安全就显得格外重要。

 

开车前车辆检查

将挡风玻璃、车头灯和后视镜擦拭干净,检查车辆轮胎、灯光、制动等设施是否正常。

 

降低车速,保持车距

雾中行车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千万不可开快车。保持一定的车距,防止发生碰撞。

2.jpg

合理使用灯光

雾天行驶,一定要使用防雾灯,要遵守灯光使用规定:打开前后防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利用灯光来提高能见度,看清前方车辆及行人与路况,也让别人容易看到自己。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雾天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这是由于远光光轴偏上,射出的光线会被雾气反射,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的人反而什么都看不见了。

 

不要急刹车

在雾中行车时,一定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认为确需降低车速时,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切忌边擦玻璃边开车

雾天行车,可间歇使用雨刷器,把风窗玻璃上因雾气凝成的小水珠刮干净,以改善视线。前挡风玻璃起雾的话,千万不要做边擦玻璃边开车的危险动作,可开冷气或者稍微开点窗户,避免挡风玻璃起雾的状况。

3.jpg

不过,由于新西兰环境优美,有的时候晨雾出现,眼前会是另一番美景。

下面就一起来欣赏一下新西兰的晨雾吧!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5.jpg

16.jpg

把雾天中的新西兰形容成“人间仙境”,应该不为过吧?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
 

-End-

你 和 新 西 兰 的 距 离 , 只 差 一 个

微 信 公 众 号 : 这 才 是 新 西 兰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