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这才是新西兰
作者: 这才是新西兰
简介: 专注新西兰的美景、社会、文化、生活等。从点点滴滴的日常吃穿住行,到新西兰大选政治议题;从小众情调的酒吧咖啡店,到奢侈豪华的旅游度假……“小才”将用亲身经历,告诉您一个真实的新西兰。

重磅通知:2020年新西兰假期日历出炉,全年可休140天!

发布时间:2020-01-10 09:56:33
分享到:

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最盼望的就是放假了!“小才”特别在新年第一天将今年 全年的假期日历 整理给大家,是不是瞬间感觉日子有了盼头呢?

1.jpg

2020年的10个公众假期:
新年 1月1日
新年翌日 1月2日
怀唐伊日 2月6日
耶稣受难日 4月10日
复活节星期一 4月13日
澳新军团日 4月27日补休
英女王生日 6月1日
劳动节 10月26日
圣诞节 12月25日
节礼日 12月28日补休

2020年地区假期(只有对应地区放假):
北部地区日 1月27日
奥克兰日 1月27日
塔拉纳基日 3月9日
霍克斯湾日 10月23日
惠灵顿日 1月20日
马尔堡日 11月2日
尼尔森日 2月3日
布勒日 2月3日
坎特伯雷日 11月13日
南坎特伯雷日 9月28日
西部地区日 11月30日
奥塔哥日 3月23日
南部地区日 4月14日
查塔姆群岛日 11月30日

接下来,“小才”把节假日加入到2020年的日历中,请大家务必收好这份微信哦!以后请假一定用得到~

注:以下为9张照片,可以保存后在朋友圈里发“九宫格”。缺少的月份为5月、7月、8月,因为这三个月中没有任何一天是公共假期或地区假期。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另外,休假也能拿工资!在新西兰,每位雇员都有资格享有年假和假日工资。这一点适用于任何年龄的员工和任意种类的工作,包括临时工和兼职员工。

在连续工作满一年后,每名雇员均享有20天年假(带薪假期)。

尽管您在工作满一年后才能享有带薪假期,但雇主可能会允许雇员提前使用部分年假。

此外,您每年有权享有五天病假。

除了在您自己生病或受伤时可休病假,如果您的配偶、伴侣或依赖您照顾的人(如子女或父母)生病或受伤,您也可以使用病假。

对于刚生下宝宝的妈妈们来说,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您有22周的带薪产假;7月1日之后,更是提高到了26周!

11.jpg

总的来看,10个公众假期,1个地区假期,加上52个周六和52个周日,以及长达20天的年假,还有5天病假,

10+1+52+52+20+5=

生活在新西兰的上班族可以享受到140天的休息日!

感觉随便再凑一凑,隔三差五就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或者直接飞回国和亲朋团聚了!

现在,快研究一下2020年的年假应该用在什么时候吧!请假之前记得参照着上面的日历哦,“拼假”是门学问!

更重要的是:把这个帖子收藏好,告诉身边的朋友,大家一起研究出游计划咯~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