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在新西兰当农民容易吗

发布时间:2018-01-08 11:42:20
分享到:

有不少朋友问我:向往新西兰生活,希望能够在新西兰当农民,那么,我想在新西兰当农民,需要什么条件吗?因为我没有多少钱,也不是学农业的,所以我希望知道我怎么才能在新西兰当上农民?

问这个问题的朋友是不了解新西兰农民的情况,以为新西兰农民跟中国农民一样,只要肯吃苦就能够耕耘出一块自己的土地,过上农夫山泉有点田的浪漫生活。其实这是完全错误的。

第一,新西兰的农民跟国内的农民完全是两个概念,新西兰农民准确的说是农场主,一家人管理几公顷甚至几十公顷的土地,或者耕种或者养殖放牧,机械化程度很高,平时的各种工作都是靠机器来处理的,农忙的时候才会请季节工来帮忙,而这些季节工一部分来自当地,一部分来自海外持有短期工签的人,工作完了之后就收钱走人。而这样的工作是达不到新西兰移民的标准的。

第二,海外投资者要购买新西兰土地当农场主,5公顷以上的,必须有从事相关行业的经验,还要通过测试,证明购买土地能够给新西兰带来利益,如果没有,那么即使有钱也难买。而这样的投资对于既没有钱也没有从事农业机械化作业经验的人来说,显然是不可能的任务。因为购买新西兰农场至少需要五百万到一千万以上的资金。

所以说,在新西兰当农民,第一,你要有钱。如果没有五百万以上人民币,还没有资格当农民。

换句话来说,新西兰的农民收入是很高的,年收入三十四十万也就是150万到200万人民币常见。当然他们的投入也很高,为了高效率,购买各种农业机械设备是必须的。

不管怎么说,在新西兰当农民的确也是很多新西兰人的梦想,很多退休的老人真的会把一生的积蓄或者把城里的房子卖掉,到乡下去买地当农民了,种种果树,养鸡养鸭,如果钱不够,去租一个农场来养驼羊也不错。

不过,在新西兰当农民也不容易,凡事都要亲力亲为,因为请一个帮工费用是很高的,节约起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最后说一句,想通过在新西兰当农民移民的,难度很大,不如学一个技术含量高的的专业,取得当地雇主的高薪聘用,那么移民就不是不可能了。

我想大概也是我发了很多新西兰乡村住宅的照片,让大家顿生向往吧。不过,新西兰的乡村房子的确很漂亮哦。

下面的房子都是新西兰乡间住宅,占地2公顷以上,价值150万纽币以上。






























 




































 






























欢迎关注新西兰大头妈微信公众号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