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新西兰的鞋底和新西兰的天空

发布时间:2018-02-09 10:12:41
分享到:

下班回到家,把鞋子一脱,底朝天,干干净净,好像从来没有沾过地一样,这样的鞋底其实我们早都习惯了,我们的鞋底只有磨损的痕迹而没有泥土或者灰尘的痕迹。我们是开车,但是我们也走路,不是飞回来的,但是这样干净的鞋底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了新西兰的环境是多么的一尘不染。

在新西兰,你可以随处看到席地而坐的人,无论大人还是孩子,而我们外出的时候,想坐哪里就直接坐下来了,绝对不会一起来一裤子的灰尘;我们喝咖啡的时候,包包也是随地放的,因为这里处处都那么干净,干净得好像都不记得灰尘是什么样的了。我一个老同学来新西兰旅游,然后跟我说,新西兰太干净了,我就没有看到泥土,所以就在住的宾馆外面的花圃里研究泥土在哪里,用小棍子挖,挖来挖去,只挖到树皮,就没有看到泥土!

新西兰绿化非常好,家家户户草坪覆盖率非常高,所以空气新鲜,环境优美,干净,穿的鞋子底干净得一尘不染也是合情合理的。

有朋友看我那天发的文章,家里一堆的二手东东,就问,怎么打扫上面的灰尘啊?我说没有灰尘。说了都不相信,我们家只有毛,没有灰尘。

过去我发了很多新西兰房子的照片,都是大房子,也有很多读者问:这么大的房子啊,打扫起来一定很麻烦。错,因为这里很干净,灰尘少见,除非家里有猫狗,那毛是一定的,但是灰尘是一定没有的。要打扫,也是打扫猫狗毛。就跟我一样,我每天要打扫的,就是这些毛。吸尘器吸一下就解决问题了。

因为新西兰的干净,所以你看到的那些花,都鲜艳得像假花,都是自然原本的颜色。

再看天空,那么蓝,蓝得深邃,也蓝得透明。如果有白云飘过,那白云好像也有很多故事,在变化在游走,白如絮,厚如棉。一个台湾的朋友总是说,我每次回新西兰,就爱看这里的白云,别的地方看不到的。所以说,新西兰又被称为是长白云的故乡。

环境跟人的修养是有关系的,认识自然,才会敬畏自然,而自然的回报,就是新西兰的鞋底和新西兰的天空。

我喜欢这里的一切,舒缓安静不急不躁,很多美好的故事总是会发生在我们的生活里。

今天开车回来的路上,看到一只红嘴大鸟从马路这头往对面走,而对面一批车子正开过来,我正担心呢,就见前面的车子都慢了下来,让这只鸟儿穿过马路,然后才恢复车速……这样的情形,看了就很舒服。

十年前一件事情我一直记忆犹新。那就是大头车祸死去的那天,拐哥哥没有去学校上课。第二天老师问他为什么不来上课?他说,我的猫死了……老师马上说:哦,对不起,威廉……那是拐哥哥在读初中的时候。就是这样的人文关怀,让我对新西兰的教育更加欣赏。这样的教育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流的教育。这样的教育体制实也是新西兰一代又一代人都能有良好的道德水准和对自然对生命的尊重的保证。

在这里,我们真的可以很有耐心地看到我们自己种植的树从小幼苗变成遮天蔽日的大树,栅栏边上的两棵樱花树,是我从朋友家的花园里挖来的,当时不到一尺高,我们看着它越长越高,超过了栅栏,现在遮盖了半个Deck;后花园里的一棵我都不知道名字的树,是我从超市买回来的,当时是种在巴掌大的小花盆里面,而现在,也好几米高了,在顶上开出了白色的大喇叭花。我们不需要经过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漫长,我们自己就已经享受到了它们成长给我们带来的回馈。

而那些活跃在后花园里的帚尾袋貂和小刺猬,时不时的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带给我们惊喜和感动……

是环境的洁净带给人这样的耐心还是人的耐心带给了环境的洁净呢?我想是相辅相成的。

就好像我们家的猫狗跟我们一样的相辅相成。我们有了默契:我每次回家,胖子总是在花丛下等我,看我车进来,它就走出花丛,伸一个懒腰,慢悠悠地跟在我的车后,等我下车,它就往回走,在我前面带路,回家……现在又多了一个奶油,一前一后,这样的场景很自然,好像理所当然就在的。因为我们有跟它们互动,虽然各自都说着彼此都不相通的语言,但是意思完全明白。

我们跟自然也是如此。

我们付出多少,我们就得到多少;我们精心呵护,自然就赏心悦目……

一切都源自温柔和谦卑的心。






欢迎关注新西兰大头妈微信公众号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