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在新西兰,日子是由这些组成的

发布时间:2018-04-16 12:00:21
分享到:

周末在家。哪里也没有去。

在家最有趣的事情就是倒腾我淘来的破烂。最近刚淘回来两个小瓷人儿。粗粗看上去不那么吸引人,但是仔细看,却发现与众不同。因为这两个小瓷人是手工烧出来的,下面还有作者的签名和年份。1986年。

让我想想1986年我在干嘛?嗯,在准备读研究生了。那时候还风华正茂,感觉世界真美丽。一晃,32年了。那年出生的孩子都有自己的孩子了。我不知道那年做这两个瓷娃娃的人,现在在哪里,他还记得他的作品吗?

我看这两个瓷娃娃就会如此联想。时间在它们面前就是摆设。而做它们的人和看它们的人,都已经老去了。

联想完这两个瓷娃娃,我就去做点心煮咖啡。周末只要我在家里,就一定会做点点心,然后给自己煮一杯咖啡。

烤的是酥皮卷。里面涂了新西兰特有的酵母酱和撒了起司,简单好吃。说老实话,我就会做这个,为了不单调,我每次都做不同的形状,但是内容还是一样。反正我是百吃不厌。

其实我也搞不清楚自己是为了让那些淘来的漂亮碟子和杯子能够有用武之地才去做点心煮咖啡的,还是自己真的想吃想喝,或者两者兼有?不过酥皮卷和咖啡装在那些盘子和杯子里的确赏心悦目。

甚至那个精美的镀银夹子都是淘回来的。很美。

Deck很久没有清洗了。Deck一般一年清洗一次。用专门的清洁剂清洗。Deck不是脏,而是青苔,时间长了就变成黑色,不好看。

周末黄老爸就在家里清洁Deck,也是一个力气活。

刷完Deck之后,焕然一新。劳动的快乐就在劳动之后,赏心悦目。

前院的四棵石榴树不声不响地成熟了。我觉得我是天天看它们的,感觉昨天还是绿色的,今天再一看,居然都红了,轻轻摘下来,今年第一粒石榴就下肚了,非常甜。

这四棵石榴树当时是为了纪念大头、当当、喜儿和肥肥种的。如今年年都结果,每次吃石榴都会想起它们,也会想起同样喜欢吃石榴的花花。还有时常在石榴树下溜达的酥皮和黄黄。

它们都走了。

糖糖也喜欢吃石榴。它时常自己到小树下去捡掉下来的石榴,都是最好吃的那些。

石榴成熟的时候,我经常做的两件事情就是,早上去上班之前,摘几个石榴吃了;下午下班回来之后,摘几个石榴吃了。连皮一起吃,富含维生素ABCDEFG。一直吃到石榴结束。然后明年再来。

小鸟也跟我一样。我家最近的鸟特别多,都在跟我一起分享石榴。

日子就是由这些琐事组成。

一天一天,刷的就过去了。

-The end-

或许到老的时候,我的回忆里出现的都是这些琐事的碎片:咖啡、点心、盘子、石榴、猫、狗、还有一个趴在Deck上吭哧吭哧刷Deck的那个人。

而那时候,我手里端着依然是一被刚煮好的咖啡,前面一盘刚烤好的酥皮卷……那些石榴还在结果,很多的它们却已经不在了……

这就是日子。也是时间。

一个看来的笑话:老鹰对猫说:嘿,老弟,你有没有《时间简史》?

猫很不屑的说:老子有时间也不捡屎。

换做我们黄黄出马的话,一定这样回答:老子有时间也不捡屎。我老妈有时间捡屎,我的屎都是老妈捡的。

我的黄向来智慧。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