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关于移民那些奇葩事

发布时间:2018-04-13 12:25:23
分享到:

因为移民新西兰15年了,在新浪写文章也14年了,所以很多朋友都愿意向我咨询新西兰的有关情况,甚至可以这样说的,很多朋友是因为读了我的有关新西兰的故事,才决定移民新西兰的。于是很多读者朋友从过去在文章上认识我,然后到新西兰留学移民之后跑来认识我这个大活人,我们因此也成了朋友,她们在这里遇到什么问题,也愿意继续来找我,因为我说的都是中肯的建议。不过,她们也会告诉我很多留学移民的奇葩故事。现在我就来分享一下。

奇葩故事之一:

现在新西兰移民政策不是变了吗?技术移民不仅要雅思分达标,而且年薪也要达到将近5万,那么原先一大堆学商科的(私立学校门槛很低的)留学生毕业之后移民就没有着落了,因为商科只有在Manager(经理)职位上才有可能有那么高的年薪。当时在当地电台里主持人说这个事情的时候,有听众就说,不要说年薪5万,年薪10万,他们也可以变出来,所以说这个移民政策有漏洞。看,洋人都已经看出漏洞来了。那么这个故事就出来了。一个想选择专业的朋友过来跟我说,大头妈,我去问移民公司,读什么专业比较好移民?几个移民公司都说:读商科!商科不是不好找工作不好移民吗?他们说,你出钱啊,自然会有公司给你一个Job offer,不过只有Job offer也不够啊,那么再给你一个Manager的 头衔好了,言下之意,你自己付自己工资,然后你再付给你出job offer公司的钱就好了。她说她简直不敢相信居然有这样的事情。

评语:越是容易留学的专业,越是小心。不如脚踏实地,老老实实学一个技术专业。新西兰不缺商业Manager,而国内的工作经验,那么十几年在新西兰都是没有用的,新西兰看重的是本地的work experience。新西兰紧缺的是软件工程师,电力工程师,大型卡车司机,老人院护理人员,园艺工,幼儿教育等,而不是salesperson。

奇葩故事之二:

一个留学生在洋人公司实习,本来好好的实习就好了,但是他等不及了,直截了当跑去跟洋人老板说,要花钱买Job offer,结果让洋人老板惊诧之后大怒,立刻赶他出来,不仅连实习机会都没有了,甚至连以后的工作机会都没有了,因为凡是实习单位都会写实习鉴定,而这个留学生第一项,人品,就已经出了问题。人品和信用在新西兰是排在第一位的。

评语:花钱买job的属于造假,后患无穷。一辈子的污点,不要以为你可以洗掉。不如老老实实学好专业知识,靠自己的本领去找一个真实的工作。世上没有捷径可以走,时候不到,时候到了,倒霉的依然是你。下面这个故事就是如此。

奇葩故事之三:

一个留学生花钱买了job offer,也顺利地得到了PR,结果好景不长,移民局忽然查下来,发现他造假,立马取消PR,限期离境。他一辈子再也不可能回到新西兰了。

评语:只要造假,头上就永远旋着一把利剑,随时都可能掉下来。新西兰移民局不是傻瓜。现在不查,不代表永远不查,一旦查到,后果自知。

另外警惕各种托儿,出没在各个移民留学群里,越是找不到工作的专业,比如商业,她们就忽悠得越厉害,什么才来读书(才开始补习英文)两个月就找到工作——不过,打杂工也算是找到工作——,她的朋友还在读书就被人家公司一眼看上,Part time工作居然就给他一个Manager的 头衔,许诺毕业之后就转为full time;她另外一个朋友已经在申请PR了,要知道他们才来几个月!为什么看重呢?因为她们都在国内十几年的工作经验。明眼人都知道,第一国内工作经验根本不被新西兰当地看重,第二,连英语都说不流利的居然还可以做到Manager,第三,在国内十几年工作经验,那么至少都快40岁的人了,居然在这里找可以移民的工作分分钟的事情,而且还一步做到经理的位置,骗鬼去。除非,造假。

我早说过,你有能力,英语又好,诚实善良,技术移民不是困难的事情,只有那些没有能力,英语又烂,做事没有底线的人才会投机取巧。

总之,在学校的读书的留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学短期课程的留学生,勤奋努力,力争第一;在投简历的技术移民,好好准备你的CV,一般来说,不要在公开的网站上乱投简历,而是查查新西兰的有关的各大中公司的人事部门,直接投递简历,效果更好。

这就是今天我要说的话。

 

关注“大头妈”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宠物、花园、艺术

想把美好的东西都给你们看

晚安 好梦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