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奥克兰探店丨一个月只开张一次的酒庄餐馆

发布时间:2018-04-24 09:15:14
分享到:

在新西兰,很多餐馆跟咖啡馆一样,都开在好像人迹罕至的地方,但是一点都不愁没有人捧场,相反,还有很多食客寻寻觅觅本着宁可错路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精神跑去品尝。这种开店思路跟中国人很不一样。不过中国有句老话叫做酒香不怕巷子深,意思到了,但是还不够准确,因为新西兰的餐馆开在连巷子都谈不上的荒山野地里,一付你爱来不来,如果不提前预约我还不让你来的架子,越是这样,越吸引人。所以新西兰的这些餐馆可以岁岁年年开下去。

而寻觅这样的酒庄餐馆,也是我们的最爱。黄老爸经常在报纸上杂志上找,找到了我们就去吃吃看。

 

一个多月前,黄老爸发现了就在我们家附近的一个酒庄餐馆,开车差不多30分钟,藏在深山老林里,这个酒庄和酒馆名字叫做Vin Alto,意大利老夫妻开的。据说这个酒庄的房子特别漂亮,非常值得去看看的。

我一听说不仅可以看酒庄还可以在酒庄餐馆吃饭——意大利餐哦——还可以看房子,立马跃跃欲试。不过,这个酒庄餐馆一个月只对外开张一次,每个月的一个周日,只提供午餐,而要去吃饭,必须提前预定。最有意思的是,每个月的菜单都是意大利主人自己定好的,你能够选择的就是吃素还是吃荤。非常霸气的餐馆啊,不过越是这样就越吸引人不是?有底气的意大利人哦。

     

为了这顿饭,我们提前一个月预约了。

哦,餐馆还提供婚礼服务。这个要单独预定的。

本周日,我们跟一对台湾朋友夫妇一起驱车前往这个酒庄,去吃我们一个月前就预定的那顿意大利午餐。就餐时间是12点30分。

原本以为路很好找,结果还是走错,后来才找到,真的是从大路到小路,然后到山里路,路上开半天也没有见到其他车子,总之是非常怀疑这条路是通往酒庄餐馆的路吗那种感觉。

终于看到酒庄的牌子,我们的目的地到了。车进酒庄,长长的甬道,依然没有车子来往。我们都怀有这个酒庄餐馆会有人来吃饭吗?

但是车到尽头,就发现我们的怀疑是多么可笑,那个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了!

下车往里走,我忽然想起来,这个地方我们来过!是几年前我们参观奥克兰最美的房子时候来过的!这个意大利房子非常有特色,尤其是里面,主人是一个古董收藏家,里面还收藏着来自中国的字画,只是对联挂反了。印象深刻。上次只看房子没有进餐馆,不过即使当时进去也没辙,人家不接受临时客人,都需要预定的。

很亲切的感觉呢。

进了餐馆,里面已经坐满了人,只留下给我们的四个人的桌子。女服务生给我们端来了香槟酒,做为就餐前的开胃酒。

这个餐馆真是古香古色,里面的摆设都是主人多年的收藏,有开酒瓶器,还有各种钥匙,有的是十五世纪的了。还有各种盘子,我一看这些东西就说,我收藏的东西拿到这里来一定合适。

意大利大厨其实就是酒庄的男主人啊,典型的意大利人,看到我们过来就过来告诉我们今天给我们俩准备的素食。服务周到。

酒店的外面也相当美丽,虽然天气不太好,但是一点都不影响欣赏和享受。古色古香,野趣横生,每件东西都可以看出历史,每个摆设都可以回味无穷。

几道意大利菜都非常好吃,黄老爸要开车,所以酒喝得少,我喝了不少,真正的美酒,停不下来。

不要看这几道菜好像填不饱肚子一样,但是到最后,饱饱的。

意大利餐好吃,不过时间太长了。我们从12点30分开始吃,一直吃到快4点!

最有意思的是,我很少见过洋人餐馆闹哄哄的,但是在这个意大利餐馆,每个人都那么豪放,大声谈笑,酒喝得越多,声音越大。而那个意大利主人也坐到客人的边上跟客人聊天,也到每个桌子边上询问味道如何。

总之,一个非常奔放而有细腻的意大利午餐。每个人所花费没有到一百纽币,非常值得的。

这个意大利酒庄餐馆令人印象深刻。

等下次天气好,我们还会去。

顺便说,我每次喝酒高了,就爱唱歌,但是回来的路上居然没有唱歌,说明我还没有喝高。

 

关注“大头妈”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宠物、花园、艺术

想把美好的东西都给你们看

晚安 好梦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