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我还有一半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8-05-06 15:18:35
分享到:

 

大头妈的心情

昨天有一个朋友说,自从黄黄走了以后,大头妈家的猫就好像少了一半的世界。

这个比喻相当贴切。以前无论什么猫来猫走,只要黄黄在,这个世界依然是完整的,大头一家的故事依然在写着。但是黄黄走了以后,它把一半的世界给带走了,大头一家的故事也带走了。一个在我们生命里最重要的猫猫,无可替代。

之前,我拥有整个世界,之后,我就剩下半个世界。人生中很多的遗憾和无奈都发生在我们猝不及防的时候。

可是,这样想,我的一半的世界消失了,而我另外一半的世界还在呢,它们就是我的八只猫和一只狗。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我只有8只猫了。那天去二手店,熟悉我的店员问我这个cat lady说:你还有多少只猫啊?我记得她过去问过的,从12只开始问,一直问到现在8只。是不是她也知道总会有些意外发生在我们的生活里呢?因为她自己也养了三只猫。对她的询问,我脱口而出总是11只,然后愣了一下,再补充说,三只已经走了,现在就剩下8只。她说对不起。

所以我以后不再补充了,就是11只。

真的,潜意识里面,我还是11只猫。

永远都是。

只是一半的世界在天上,另外一半的世界还在我身边。

现在的八猫一狗,就是我的一半的世界。我会好好守护我的半个世界。

那天朵朵早早回来,看我车开进车道,就爬到树上表演各种动作给我看,一只猫的活动,好像树上都是猫,枝条乱颤,细细的松树叶子淅淅沥沥下来,好像朵朵尽力要做出热闹的样子来给我看。我一直在树下看它,想它当年是代替大头来我家的,而大头离开已经10年了。朵朵也10岁了。我忽然对朵朵说:大头,你的黄黄走了,你知道吗?朵朵居高临下望着我,好像当年大头那样审视着我,我觉得我是发痴了。

可是我愿意这样发痴下去,这会让我安慰一些。

朵朵一直是有灵性的,它两天不回家,我出去喊它,一点动静都没有。而等我回到家里,一会儿它就冲开猫门闯了进来,也就是说,它听到了我的呼唤,知道必须回家了。第二天早上它出门的时候,我对朵朵说:朵朵你早点回来,不要让妈妈担心。于是,下午它一定早早回来。

豆腐从前是被忽略的,第一是它的确像隐形猫,平时都没有动静的,黑得伸手不见五指。但是自从酥皮走了以后,它却活跃了起来,过去它从来不卖萌的,但是现在经常在我们面前翻肚子。有一天晚上,大家都回来了,唯独豆腐没有回家。豆腐不回家我是不担心的,因为它从来不会在外面过夜。可是那天晚上后来下雨了,我拉开落地窗去喊豆腐,斜风细雨里,没有豆腐的影子。后来我就去上电脑了。

一上电脑就忘记了时间,等准备关机要去睡觉了,忽然想豆腐还没有回来。于是赶紧把拉门拉开,就看到一条肉乎乎的黑影子嘴里还哒哒哒地叫骂着冲了进来。我的天啊,我从来没有听到豆腐发出这样的声音,好像发报机的声音,滴滴答答,还带颤音的。它身上湿漉漉的,也不知道在外面等了多久。我赶紧去拿毛巾给它擦干身体,在擦身体的时候,它的嘴里还在颤抖着发报机的声音,又可怜又好笑。

豆腐就这样洗心革面地变成另外一个豆腐了。

每天晚上我睡觉之前,都要去看看它们每一个,然后挨个地亲亲它们,告诉它们晚安,然后才上来睡觉。

在那个时候,我知道,它们就是我的半个世界了。

我要好好看护好我的半个世界。

 

关注“大头妈”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宠物、花园、艺术

想把美好的东西都给你们看

晚安 好梦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