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一家老街上的咖啡店

发布时间:2018-05-08 11:21:43
分享到:

周六周日向来是我所期盼的,因为周六我去逛二手店,周日可以在家做点心喝咖啡。这两天都是很充实的。

上周六也是。自己一个人开车出去逛二手店,抱着我买的东西走出二手店的时候,正好遇到一个朋友,然后我们就去喝咖啡。老街上的咖啡馆鳞次栉比,有好多家我都没有去过的,所以这次特别去一家我没有去过的咖啡馆。

其实新西兰每个咖啡馆都有自己的特色,这家咖啡馆主要是以海洋为主题的。而隔壁那家原先是古董店,后来古董店的店主把边上的一间给开辟成一家二手店咖啡馆,墙上挂的都是二手东东,这个咖啡馆等我下周跟Razo妈一起去。

进了咖啡馆,我给自己和朋友点了素食派——凡是我请客的,肯定要随我吃素的——然后朋友一杯浓咖啡,我依然是一杯卡布奇洛。这家咖啡不错,点心也不错。

我们边喝咖啡边聊天,外面阳光正好,这样的时刻我特别喜欢。

我忽然想,我此时的心情,一定是很多朋友想要的心情,就是跟自己的朋友一起,享受一杯咖啡,然后看外面的阳光,时光就不知不觉过去了,对,就是这样的心情。我应该把这样的心情写到你心里去。

周六的路人,很多都牵着自己的狗狗,而路边店家都准备了给狗狗喝的水盆。而露天咖啡桌的下面,都挂着一几条毛毯,这是因为外面天气冷了,这样盖在腿上会暖和。水盆和毛毯,这样的细节同样让人非常舒服。

我应该把这样的舒服写到你心里去。

即使不出门,在院子里走走看看,那些树叶已经开始落下,被风一吹,都堆积在台阶的一角,而过段时间,玉堂春也要开了。

这样的风景,也要写到你的心里去。

猫们都好,它们在享受着安宁和自由。每次看到它们,我的心里就特别柔软。

这样的柔软,我也要写到你的心里去。

早上去上班,看到路边的秋色,马上停车下来欣赏一下,然后继续去上班。

我舍不得忽略这些身边的美景,我也要把这些美景写到你的心里去。

知道生活总是匆匆忙忙,我希望我能用我的文字,让每个读我文字的人,心里安静下来,慢下来,哪怕只是片刻。

我愿意这样写,写到你的心里去。

关注“大头妈”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宠物、花园、艺术

想把美好的东西都给你们看

晚安 好梦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