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为什么中国的中产阶级热衷移民 也许答案就是这么简单

发布时间:2018-05-09 11:17:37
分享到:

我认识的好几个中国的中产阶级都来新西兰了,第一是因为这里的环境,第二是这里的教育,孩子可以自由发展,没有压力。今天看到一篇文章《中国父亲:上完初中就送孩子出国,即使他将来做一名清洁工都可以》。为什么?答案是:为了孩子,我们不是为了让孩子将来成名成家,即使做一个普通的清洁工都可以,但是,要让他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快乐的人。而现在,孩子天然的求知欲和学习的乐趣从根本上被摧毁了,教育的核心就坏掉了。

我把这篇文章转发到育儿群,结果群里的妈妈们都是诉苦,说自己的孩子从幼儿园就开始学小学的基本内容,每天都有好多作业,做不完就哭……而上小学六年级的孩子,周一到周五每天就是学校家里两点一线,除了周末已经很久没有时间下楼散步了……晚上12点都没有睡觉写作业,早上六点起床继续写……不仅仅是学业繁重的问题,成人世界的虚伪造作对孩子的污染导致孩子日后三观不正,诚信缺失才是最严重的问题,这不是一个家庭可以独善其身的……还有国内的污染和食品安全问题……

凡是来新西兰短暂游学的孩子,回去之后都会想念新西兰的学校。为什么?因为新西兰学校给了孩子自由发展的空间,和道德良善的教育,孩子们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和愉快。

这是教育,还有生活环境呢?看看青山绿水,还有这些房子,都妥妥的把人心安抚在最阳光的地方。这,才是人原本的生活和感觉啊。

天堂其实并不遥远,只有一个果断决心的距离。

好,言归正传吧,看看今天的房子,多么阳光,多么美好。绝不奢华,美得恰到好处,这样的建筑是最亲民的,而不是那种高高在上,只用来拍照片夺大奖的设计了。

还需要旁白吗?任何解释都是多余了。让我们静静享受这些阳光吧。

 

大头妈有话要说:

如果你下定了决心,就出来看看,享受这里的阳光和呼吸自由的空气吧。你的孩子会感谢你的付出。

 

关注“大头妈”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宠物、花园、艺术

想把美好的东西都给你们看

晚安 好梦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