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奥克兰东区百年老街上的咖啡馆

发布时间:2018-05-16 10:17:11
分享到:

如果要问我对新西兰哪些东西最喜欢?我可以举出一长串的名单来,而且每个名单下面都是洋洋洒洒大块文章。那么简单来说最喜欢的三样吧:二手店,咖啡馆,葡萄酒。

二手店是捡漏的乐趣;葡萄酒是品尝的乐趣;而咖啡馆则是视觉和味觉的乐趣了。新西兰的咖啡馆绝对是可以写成一本书的,因为每个咖啡馆都不同,我去过繁华街头的咖啡馆,也去过荒郊野地的咖啡馆;去过端庄大气的咖啡馆,也去过小家碧玉的咖啡馆……总之,有时候去喝咖啡好像不单纯是为了一杯咖啡,而是为了这个咖啡馆。

我家附近的老街上,有十几家咖啡馆,每到周末座无虚席,优哉游哉。

这次去的一家咖啡馆特别有意思,咖啡馆不大,可是里面满满当当,我说的不止是人,而是墙上的画,和周边的摆设,全是二手东东,甚至连桌子椅子都是——居然没有一样是配套的,可以说,整个咖啡馆里面的一切,都是二手店里淘来的。主人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能挂墙上的,统统挂墙上,能摆在地上的,统统都在地上,也不分风格年代,古典油画边上可以是一幅卡通,而仕女像边上则是米老鼠。就这样的杂乱无章,却显得有趣得很,不拘一格的轻松,也是一种风格。

杂乱无章也是一种美

在这样的地方喝咖啡,图的就是轻松,每个墙上的地上的东西都可以详细看,随便怎么想都可以。

咖啡馆里的桌子椅子都是老旧的,我坐的那把椅子年纪估计比我父亲都大,海绵垫都磨了一半了,坐起来并不舒服,但是位置好,可以观察整个咖啡馆。

这个咖啡馆受人欢迎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那些杂乱无章的摆设,而是咖啡和点心味道不错,价格也属于二手的,我们两个人吃两杯咖啡和两份午餐,也就二十多元纽币。

我就想,以后我如果开一个咖啡馆,就是猫主题咖啡馆,里面全是我淘来的二手猫摆设,几百件,标上价格,喜欢的,可以买回去,卖咖啡兼卖二手猫摆设。当然精品是不卖的,也不会拿出来摆,否则丢了或者碎了一件,我卖多少倍咖啡都补不回来。关键是心情坏了。

如果有缘,我请你来喝咖啡哦。

你是我的最爱

最后这个类似桌面一样的东西是在二手店里发现的,我没有买,因为不知道什么来头。

 

关注“大头妈”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宠物、花园、艺术

想把美好的东西都给你们看

晚安 好梦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