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探店丨都市里一百三十年的乡村咖啡馆

发布时间:2018-05-30 13:59:26
分享到:

这个一百三十多年的乡村咖啡馆我路过无数次,甚至就在隔壁的花园咖啡馆里喝过几次咖啡,买过几次花草,但是都没有想起来到这个咖啡馆去一次。我甚至每次开车路过的时候,都会看那条长长的林荫小道,想,在周围密集的居民住宅群里,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幽静的地方?但是想归想,却从没有停车坐爱枫林晚的意思。或许潜意识里,这个地方距离我家很近,距离我公司更近,所以什么时候去都可以,反而15年了,一次都没有去过。

今天去隔壁的花园咖啡馆里喝咖啡,在喝的时候,黄老爸无意中说,好像隔壁有一家乡村咖啡馆,或者说是酒馆,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我们等下过去看看。我说对啊,就在隔壁,等下过去看看。

喝完咖啡就走到隔壁去了。

沿着长长的林荫道,我们忽然有种从现在走回历史的感觉,也就是走回一百多年前,也就在短短的几百米的距离,我们就回到了过去。没有水泥地,草地上因为这几天下雨还有积水,小鸟和野鸭子在水里嬉戏,咖啡馆的牌子在风中晃动,各种花草从栅栏里探头探脑,一座百年历史的建筑就出现在我们面前。

非常美。

一切都原汁原味。门是过去的门,窗是过去的窗,甚至那些五颜六色的玻璃,都是一百多年前的。原封未动,似乎前人从未走远,门铃响处,伊人始归。

在这样的地方喝咖啡,吃午餐,会觉得时光都停止了,沉静才是最好的享受。

看那些摆设,忽然想,我淘来的那些破烂放在这个地方才是最合适的。黄老爸直接就说,我们家现在就是百年乡村咖啡馆,因为里面的东西都是百年前的。

记得一个朋友问过我,大头妈你为什么对过去的事情那么熟悉?我说,我好像从来没有年轻过,我甚至觉得我原本就生活在一百多年前,所以才会对那些事物那些物件如此一见钟情。

所以,今天来到这里,我才会有回到家的感觉。我的心,其实一直跳动在一百多年前吧。

这个地方的周围都已经被开发商开发完毕了,这片价值千万的土地连同这个百年咖啡馆却被保护得相当完好,因为人们需要时常回到历史里去,沉浸一下,停顿一下,回顾一下,然后离开的时候才会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历史的通道,失去了就永远失去了。保存下来,才是真正的难能可贵。

我们因为已经喝过咖啡了,所以没有再点咖啡,只点了一盘简单的午餐和一瓶葡萄酒。包括酒,我们每个人份才花了21元。酒还没有喝完,带了回来。所以如果不点葡萄酒的话,每个人8元就够了。

下次过来喝咖啡。

这个地方我们会常来。肯定的。

都市里的百年乡村咖啡馆

新西兰特有的小鸟在草地上信步

还有成双成对的野鸭

这个咖啡馆也可以成为小酒馆,除了咖啡之外,还可以解决早餐午餐和午餐的问题,还可以卖酒的

特别喜欢这样的小栅栏门

一百三十年都没有改变过

改变的就是这些花木扶苏了吧

百年的味道

一草一木总关情

通往户外的小道

百年前的压榨机

原先的客厅,现在是主要餐厅

等下我们在这里吃饭

百年前的老壁炉

注意看,每个椅子都不一样,都是从各地淘来的,百年前的椅子。这个位置已经有人预定了。

墙上的老照片

店老板说,这个房子的建材非常牢固,再过百年都没有问题。不像现在的建筑,二十年之后就要开始维修了。

原老房子的主人。被封爵位的

老房子面前的留影。现在不知道这家人的后代去了哪里

当年的奥克兰东区就是这样的

通往后花园的阳台

天气好的话,可以在这里喝咖啡

彩色玻璃里的彩色回忆

老房子的素描

屋里屋外,过去和今天

另外一个大客厅的壁炉

每个房间都是一个餐厅了

老书的位置

连瓶子杯子都那么有味道,还有这样的桌布

夏天的位置

最近天气不好,否则可以在外面吃饭

人未在,空留椅子徒寂寞

扶手上的情调

空中的花朵

郁郁葱葱

厕所都这样可爱

百年老井

墙角的花

无处不在的绿色

小栅栏门

墙纸都是那个时代的

一切都是旧的,但是非常干净

饭前一杯清水

窗里窗外

百年前的灯光照耀着今天的我们

美丽的午餐

 

珍藏版的葡萄酒

出来的时候有点太阳了

我们将告别过去,回到现在

>

下次还会再来。

 

关注“大头妈”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宠物、花园、艺术

想把美好的东西都给你们看

晚安 好梦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