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一个在奥克兰工业区的百年餐馆

发布时间:2018-07-12 09:26:38
分享到:

这个位于奥克兰东区的靠南工业区的百年餐馆,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是路过,结果说里面包场婚礼呢,所以就走了。第二次去,半路上捡到一只车祸死去的小猫猫,心情不好,马上掉头回来埋了;第三次,就是昨天。

知道这个餐馆已经很长时间了,因缘际会就是没有去成。或许冥冥之中,这个餐馆就不是符合我们的意愿的。谁知道呢。

一周前我们就打算去这个餐馆坐坐了。凡是百年餐馆,我们都不想错过。

这个餐馆兀自矗立于工业区里,好像很突兀,但是不能怪它,它出现的时候,这里四周都是农场,风吹草低现牛羊的,百年前的旅人,在荒芜的草原中忽然发现这个房子,就好像看到家一样亲切,所以这个房子当时提供住宿和就餐就理所当然。

如今,这个房子周边都被新的厂房和仓库包围了,原先它突兀于草原,现在它突兀于厂区,至始至终它都跟其他餐馆不一样。这样的餐馆,我必定要去看看的。

这个餐馆叫“Fisher house”也就是说这个房子的原来的主人名字叫做Fisher。几经周折,房子的主人换了好几茬了,但是名字依然留在这里。

进入这个餐馆,首先是一张摆着老镀银器皿的老旧桌子,这个样子是我喜欢的。蜿蜒而上的楼梯也是我的最爱。室内的古色古香,跟这个百年老房子相得益彰,是一看就能动心的那种。只是桌子上摆的花居然不是真花,这点让我有点吃惊。因为我到过很多酒店餐馆了,再怎么样,也不会用假花来代替真花。即使是乡村野店小餐馆,桌子上的玻璃瓶里都会插几支花,真花,小小细节,说明店家对生活对他所经营的餐馆的热爱。无形中都会对他们的咖啡和午餐有了信心。的确,我从来没有失望过。

周六,这个餐馆里人的还不少,有十几个人年轻人在做生日party。不过他们都在户外,所以影响不到室内。

店员把我们引到靠窗户的桌子前面,这个位置是我们喜欢的。只是,桌子上的小瓶子里面依然是假花。

我们先点了咖啡,然后是素披萨和烤土豆条。这两样东西是最简单的,但是也是最考验餐馆水平的,尤其是披萨。

咖啡还可以,但是这个披萨实在让人难以下咽。皮厚不说,上面的东西都是冷的,而且一点味道都没有,我都怀疑他们没有放盐,淡而无味。我们从来没有吃过这样难吃的披萨。为了不浪费,我们硬着头皮全部吃光。本来还想再点其他的东西吃,但是这个披萨已经把我们的味蕾全部打败了。

好的披萨是是皮薄而脆,上面的内容丰厚而且拿起来都会有起司的香气。只有现做现烤的披萨才会有这样的效果,而这个餐馆的披萨很明显是隔夜的,我都怀疑是直接从超市买回来的冷冻披萨加热之后就端给我们的。

过去我们在餐馆吃饭的时候,中途服务员都会过来问一下,吃得如何,还需要什么服务吗?而这个餐馆的服务员中途就没有出现过。

难吃就算了,还贵。我们两个人花了五十多元纽币。

出来之后黄老爸说,就当买门票了,花了五十多元买了两张门票参观这个百年老餐馆,然后免费给我们提供咖啡和素披萨和烤土豆条,这样想就舒服了。

可是门票也太贵了啊。

总之,这个百年餐馆以后不会再去。

甚至也因为这个餐馆倒了我们的胃口,我们估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去西餐馆了。

总结如下:

百年老餐馆,房子还在,风景还在,美味不在。

一个连鲜花都舍不得用的餐馆,注定不会是好餐馆。

我的直觉没有错。

 

 关注“大头妈”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宠物、花园、艺术

想把美好的东西都给你们看

晚安 好梦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