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玩物必须丧志 细数我在新西兰二手店淘来的宝物

发布时间:2018-05-24 10:26:10
分享到:

750511908215517.jpg

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点爱好那么活着有什么劲啊,嗯,这个没有错,关键是,我的爱好太多了,用黄老爸的话来说就是玩物丧志。我的确着迷于玩物,如果新西兰没有二手店,我估计我这个爱好不会拓展得那么快,投入的不会那么多。但是,谁叫新西兰有那么多二手店呢?二手店就是矿产,在里面淘啊淘啊,就淘出了那么多宝物来。我的业余时间都在玩这些宝物上了。

瓷器

茶杯

真的,淘来一个宝贝,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接下来就是查询来龙去脉,然后就是价值多少钱,我又赚了多少钱。这些年我从二手店里搬回来的东西拾掇拾掇也可以换半栋房子了吧。黄老爸说我玩物丧志,我说,玩物必须丧志,不丧志那还玩什么物呢?话说,有大志向是很累人的,心无旁骛活着有什么意思呢。生活中有趣的事情多着呢,不好好琢磨琢磨,仔细揣摩揣摩,这日子过得也太干巴无味了。

小玩意

不玩白不玩

我经常提早就带着糖糖下班了,黄老爸就会在后面追问:是不是又想去二手店了?我当然坚决否认。然后理所当然地直奔二手店去了。有时候他忘记问我了,等我回家之后,他电话回来说:刚才家里没有人接电话,你是不是又到二手店去了?我说,没有去。他说没有去,为什么五分钟的路程开了一个小时?我说,我今天淘到一个宝贝,回来给你看,我赚了多少钱!

纸上谈兵的钱,永远是我对黄老爸最好的回答,没有人会对钱有敌意不是?

其实我最大的兴趣是把玩我淘的宝贝,惊叹,赞美,喜悦,全在把玩之中,自己看了还不够,还要让黄老爸来欣赏,等他说:嗯,这个东西好。那么下次我逛二手店就理直气壮了。

最适合细细欣赏的东西对我来说就是瓷器,薄如蝉翼,细如蛋壳,敲之若磬,抚如婴儿之肌肤,这就是顶级瓷器的感觉。还有那些细腻到极点的手工花卉,简直不能想象艺人是如何小心翼翼做出来的,而后人是如何小心翼翼保存的。我欣赏它们,也在感动着它们

美好的东西是会让人心情愉快的,我想我总是跟糖糖那样兴高采烈不容易悲伤,跟我时常把心思放在欣赏美好上有很大关系吧。

而创造美好的这些艺人,才是真正愉快的人,他们对自然有天然的喜悦和欣赏,然后怀着恭敬崇敬的心情来制作这些美物,而我们对待它们也要怀着这样的心情呢。

玩物丧志吗?让我们怀着轻松愉快的心情丧志吧。

关注“大头妈”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宠物、花园、艺术

想把美好的东西都给你们看

晚安 好梦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