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天冷心不冷

发布时间:2018-07-06 09:27:27
分享到:

 天冷心不冷

冬天来了,春天呢?

奥克兰的冬天好像事先都没有让我们准备好就猝不及防地来到了。我还想,那些树叶还没有落光呢,甚至有的还没有来得及变黄呢,怎么就一下子冬天了呢?可是冬天说来就来了。昨天晚上的温度居然一下子掉到4度!凌晨的时候应该更冷。


 

天冷了,我们最关心的就是我们家的猫和狗了。它们也知道每天傍晚就早早回家了,吃完了饭,就全部躲到大钢琴下面的窝里去了,连过去从来不跟胖子、豆腐和奶油一起睡觉的小小都一起在钢琴下面。为什么要躲在钢琴下面呢?因为钢琴下面有两根自动恒温棒,是为了调节钢琴内部湿度的,摸起来很暖和,它们都知道靠近这个地方睡觉太舒服了。


 

晚上临睡之前下去看看它们,黑夜里,几个脑袋在钢琴下面此起彼伏,我摸一个,其他三就一起咕噜咕噜,我知道,这个时候它们最幸福了。而卫生间里的小当也独自享受着贵宾室的待遇,没有其他猫去骚扰它。一个相对密封的空间,温暖的程度不亚于钢琴下面。跟小当一样享受贵宾待遇的还有朵朵。

朵朵自从那次外出大伤元气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让它出去过。它现在吃吃喝喝睡睡,体重一下子就上来了。以前一直以为朵朵是苗条型的,怎么吃也不会胖,谁知道,它也是一个易胖的猫,仅仅一个多星期,它肚子上的肉就开始囤积了。


 

这样很好。朵朵过去出去也是在外面睡觉,现在天气那么冷,还不如在家里睡觉呢,出去干嘛呢?我经常这样教育朵朵,也不知道它有没有听进去。

朵朵也是一个会享受的猫,知道天气冷,就靠近电热棒睡觉,临睡之前还会把被电热棒烤得热乎乎的毛巾抓下来垫在身下,从来没有人教它,它自学成才。我们要用毛巾都需要跟它商量。它当然是不同意的,一把抓住毛巾不放。总之我们之间经常是拔河比赛,当然最终我们以大欺小,很不体面地把毛巾抢回来。


 

 

强生原来都在客厅沙发睡觉的,但是天气冷了下来之后,没有人告诉它可以上楼来睡觉,它自己每天晚上跑到我的床上来睡,就睡在我的脚下。不得不承认,强生这一大坨在脚后面,完全起到了保暖的作用,我根本不用担心晚上睡觉脚丫会一不留神伸到外面去。而拐拐则从来事先给我暖被窝的,等我要睡觉了,躺下去那温度真是最佳的。

而我们的糖糖,天生一个火炉啊,我双手冰冷的时候,往糖糖肚子下面一插,嗯,温度正合适。

我每天带糖糖去上班,带糖糖下班,其实也有私心的,就是在路上等红绿灯的时候,可以把手伸到糖糖的脖子下面去暖和暖和。而它也会把爪子送给我。我们好像有抱团取暖的意思。

每年到冬天的时候,我都会想,我不会怕冷,因为我有它们。

天冷心不冷。


 

 

对了,昨天我不是写了《我的中国胃》吗?结果多家转载,连新浪博客也推荐了。我觉得大家都有幸灾乐祸的意思,就是觉得我们这些不知好歹远离祖国而吃不到豆浆油条的家伙是活该,于是大家纷纷转载拍手称快。今天早上起来看微信,里面出现那么多油条照片,都是发给我看的。有的朋友说,本来不喜欢吃油条的,一看大头妈如此热爱油条,怎么着今天也要买根油条啃一半之后发照片过来气气她。都不是好人。

当然还有不少热心的朋友发来各种菜谱和油条制作的方法咸鸭蛋和皮蛋腌制的方法给我,以为我是那种一教就会的聪明人,其实对任何要腌制和要发面的食谱,我是永远都学不会的。馒头可以做成一个铁蛋蛋,油条一定会做出一个铁棍子。我太了解我自己了。

 

天冷了,如果现在有一碗热气腾腾的豆浆或者豆腐脑该多好。

不能说了,否则明天早上一起床,又是一堆豆浆和豆腐脑的照片来气我了。

就酱。


 

请留下你指尖的温度

让太阳拥抱你

记得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公众号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