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朋友就是用来做御厨的

发布时间:2018-06-06 14:17:03
分享到:

 


 

大头妈的心情

生活就是诗情画意

朋友就是用来做御厨的


 

生活就是诗情画意

01

凡是来过我的公司的朋友,都会对我公司里的摆设印象深刻,因为公司不像公司,家不像家,好像把家里的东西都搬来了,但又不全是。总之,就是那种从家里到家里的感觉,虽然在公司里面天天忙忙碌碌,可是一看到这样的环境,就会放松下来。尤其是每天中午的时候,咖啡时间,打开冰箱找东西,或者烤或者拌,有时候现场做点小甜饼,涂上加拿大枫糖,搞得满屋子香甜味,实在不像一个公司该有的样子。


 

再看看墙上挂的地上摆的,其实就是把家里挂不下的东西全搬过来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想紧张,无论是在哪里,都要把气氛弄得轻松,即使在公司也是如此。我有时候上楼或者下楼会花很长时间,为什么呢,就因为站在这些画边欣赏它们。然后佩服自己,怎么就淘到这样精美的画呢?

这些画里,有的是国内的画家送我的,但是大多数都是我从二手店里淘回来的,也有拐哥哥画的,而摄影,则是我和黄老爸的大作。

油画水彩钢笔织锦国画摄影,各种风格样式的作品,都可以汇集在这里,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协调,轻松美好,我要的就是这样的气氛。生活必须诗情画意。


 

 

 

 

 

 

 

 

一缸小鱼儿

02

这缸小鱼儿已经养了很久了。当初它们来我家的时候,大家都担心我们家的猫会觊觎它们,但是很奇怪,我们家没有一只猫对它们感兴趣,或者说,没有一只猫发现它们。大家都是属于低头走路的主儿。于是我们的家的小鱼儿就这样安全自在的繁衍生息,大鱼生了小鱼,小鱼慢慢成长。

有时候会发现一只鱼不怎么动弹了,我就知道,它要走了。我不会在它还能活动的的时候捞它出来,我在等它真的走了。虽然它们只是小鱼儿,但是我能够感觉到,它们对我们的依赖,真的 ,每次我靠近鱼缸,它们都会一下子蜂拥过来,争先恐后,甚至知道我会从哪个地方投食。那个时候,我就知道,它们也是有感觉的。

今天早上发现一只最大的鱼儿死了,沉在鱼缸的底部,我心凉了一下。我知道,它是一只鱼妈妈,肚子很大。我捞它出来,轻轻挤挤它的肚子,发现细小的鱼卵冒了出来。是不是因为肚子太大了,难产啊,一尸数命,也无回天之力。

生命在这个时候真是脆弱。但是也不能不感叹,它们的生命力亦是多么顽强,因为它们都是从那些好像针尖一样的小生命默默生长起来的,直到有一天变成一条拇指大的小鱼儿,真是了不起。

我有时候会站在鱼缸前面看它们好久。


 

 

 

 

朋友就是用来做御厨的

03


 

我闺蜜Razo妈是一个特别会做菜做点心的上海女子。基本上没有什么她不会做的。最重要的是,她还特别善于学习,还很有耐心,不怕失败。而我最大的缺点就是不爱学习,没有耐心,最怕失败。我喜欢吃,但是如果要我花很多时间来做好吃的,那么我宁愿不吃。

我觉得每个人都长处也有短处,所以我特别心安理得。心安理得也是因为有她在。每次她要来我家之前,都会问我,想吃什么?我就罗列出我想吃的点心或者菜肴。然后她就提前做好,送到我家来。

每次她要来我家,我都会莫名激动,因为至少两天我不要烧菜了,也不要做点心了。

那天我写了油条的故事,她就马上试验了,拍照片给我看,还真的像那么一回事。于是第二天她就送来了她的油条。除了样子比较丑之外,味道相当像油条。那天晚上,我们就吃油条。搞得好像吃早餐的风格。

她做的卤鸡蛋也相当好吃。因为我吃素,她专门研究烤麸和素鸡的做法,好吃得不得了。

她做的点心真的像那么回事。我很佩服她,能够在做吃的方面孜孜不倦津津有味。我时常说她是我的御用大厨。她也喜欢这个光荣称号。

我一直在想,拥有这个女人的家庭,是多么幸福。

当然作为朋友,我也很幸福。因为,朋友就是用来做御厨的。


 

 

原来奶油是斗鸡眼

04


 

 

 

 

周日一整天都在下雨。

猫们都不出去了,这个时候最舒服的事情就是在家里喝咖啡吃点心——Razo妈做的绿豆糕上面还有刻字。

端着热气腾腾的咖啡,吃着甜美的绿豆糕,虽然不搭调,但是也对味。总比我在国内的时候,用茶叶蛋来配咖啡像话得多。

好不容易雨停了,奶油溜达了出去。等再次出现的时候,它在黄老爸的车子顶上。

我喊它,它东张西望,终于抬头看到了我,就那一眼,我发现奶油居然是斗鸡眼!而且是那种很认真的斗鸡眼。真是抱歉,这么多年来,我只知道你的眼睛从来没有干净过,每天都要给你擦眼睛,但是,斗鸡眼的情况还真没有注意。

前段时候我还看到一个朋友写的一篇文章说她的猫就是斗鸡眼,我还很乐,想,这样可爱的小斗鸡眼我也有一只就好了。没有想到,想来什么就来什么,而且早就准备好了。

赶紧去看看它的姐妹豆腐的眼睛,嗯,好好的,目光炯炯。

斗鸡眼的奶油,用一句现代时髦的话就是:蠢萌蠢萌。


 

 

 

 

 

 

无聊和有趣的事情

05


 

 

 

我经常会从二手店里淘来好玩的东西,比如一个做得好像真的蚌壳一样的瓷器,里面还有一个珍珠,买回来放在桌子上,然后就想放什么东西在里面呢?咦,两只小猫,正好一只小猫的脚抱着那个珍珠,好像踢足球一样。我放好之后请黄老爸过来看,黄老爸说,一套买回来的吗?我说不是,但是是不是很像一套?他说,嗯,怎么这么好看的东西,人家也不要了呢?过了一会儿又说,你真无聊,这样的小东西也玩得津津有味。

今天淘到几只形态各异的小猫,我把它们挂到干花缸的边缘上,好像一群小猫争先恐后想爬出来,样子特别可爱。发给黄老爸看,他说,好玩,哪里淘来的?然后说:你最大的本事就是把无聊变有趣。

我觉得这是好话。

我大概就是这样一种特别专注于无聊事情的人吧。

那天我淘到一个小黄黄,送给黄老爸,黄老爸一看,就说:我的小黄黄诶!真的好像黄黄。他就摆着自己的面前,天天看,觉得黄黄还活着一样。

真的像黄黄。


 

终于看起来像秋冬了

06


 

几次雨一下来,奥克兰终于看起来像秋冬了。叶子黄了,落了,花园里清一色的绿,也变得色彩缤纷起来。

台阶边缘的小植物依然欣欣向荣,它们的绿色会一直延续到春天。

但是不管怎么说,奥克兰的冬天来了。

再过一段时间,玉堂春叶子落净,枝条上将会开出美丽的紫色大玉堂春,令人惊叹的美。只是寿命很短,很快就化作一地花瓣。等到花全部开尽,春天也要来了。

我总是在看四季,注意四季,因为它的确存在于我们的生活里。

 

今天就写这些。


 

 

 

 

 

 

 

 

 
 

 

编辑 / 大头妈

图源 /大头妈

文字 / 大头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