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在国外其实是不可以随便拍照的

发布时间:2018-06-18 08:56:20
分享到:

我们经常看到很多朋友在国外超市或者其他公共场所对着路人拍照,其实,这是不允许的。超市药店和其他商店都是不允许拍照的,这或许涉及到商业行规,而对路人拍照则是对人的不尊重,除非你事先征求了人家的意见。

01

在国外其实是不可以随便拍照的


 

我以前也不知道,到一个地方喜欢的话就到处拍,并没有觉得什么不妥。直到有一次我把拍下的照片输入电脑里才发现,有一张照片里,一个坐在咖啡馆门口的中年男子正怒视着我的镜头。而事实上,当时我并没有想拍他,我只是拍咖啡馆而已。看到这样的怒视,我心里很不舒服,马上就删除了这张照片。后来我知道了,以后出去,要拍街景或者路人的话,最好用长镜头,这样即使无意中被拍进去的人,也不会知道自己入镜了。如果真的要面对面的拍,那么一定要事先征求人家的意见,同意了才可以拍。

我带过好几批喜欢二手东东的国内朋友到新西兰的二手店去淘宝。她们一进去就到处拍照,我赶紧让她们不要拍,让我问问店员再说,店员同意了我们再拍。有一个朋友看到店员非常优雅大方,就想拍她,我马上跟店员说,我的朋友觉得你特别漂亮,想拍拍你,可以吗?店员一听很高兴,马上就同意了。而有的洋人就不会同意,说她今天没有化妆,不好看,不要拍。所以在国外一定要注意不可以随便拍照,否则会引起不快。


 

不过店铺的外面可以拍,里面的话,最好先征求意见再拍。去咖啡馆也是如此。不过大多数咖啡馆餐馆都乐意大家拍照的,因为只有欣赏他们才会拍,这也是一种宣传方式。但是对咖啡馆里的人最好不要专门去拍,偶尔入镜头人家也不会介意的。当然风景区是另外一回事了。

另外最要不用快门声音,安静是最好的方式。

02

来说说我们的胖子

胖子最近很过分,天天晚上跑来跟我睡觉。睡觉当然我喜欢,抱着一个肉胖子睡觉很幸福。但是,问题是,这个家伙总是半夜三更出去,等再回来的时候,总是手脚冰凉地毫不客气的钻进我的被窝!有时候更惨,外面下雨,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了,等回来,浑身湿漉漉的也照样毫不客气钻被窝!!我感觉我仅有的,原本想依靠胖子取暖的温度瞬间就给它带走了。我如果不让它进来,它就蹲在我的枕头边上对我的耳朵吹气,用胡子戳我的脸,并且喜笑颜开地咕噜咕噜给我听。如果还是不掀开被子让它进来,它就直接蹲在我头上,或者整个湿漉漉冷冰冰的身体团在我的脑袋周围,依靠我可怜的脑袋温度为它烘干毛发。


 

我本来想把胖子转让给黄老爸的,但是黄老爸坚决不肯接受,原来他早知道胖子的手段。只要胖子蹲在书房客厅门口喊开门,黄老爸立马直接就把胖子遣送给我了。我说黄老爸最近怎么肯大公无私了,原来上了胖子的当。

我现在晚上睡觉非常艰难。脚下是强生,胸口是拐拐,脑袋上是胖子。三座大山的压迫啊。知道哪三座大山吗?资产阶级,地主阶级,反动军阀。工农兵全有。落实在我们家,拐拐就是资产阶级,胖子就是地主阶级,强生就是反动军阀,就我一个老苦大众。不当还不成。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但是我不想反抗。因为强生太帅,拐拐太威,胖子太萌。我舍不得反抗。

我相信每个家里有它们的人,都舍不得反抗,都心甘情愿做老苦大众,还不亦乐乎。

 

 

 

 

 

 

 

表扬糖糖,糖糖最知道跟我同甘共苦的的,我每次做什么事情,它都要凑上来掺和。忠不忠,看行动,效果如何不知道,态度在就对了。


 

 

03

大约在冬季


 

 

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冬季了。奥克兰的冬天也看不出冬天的样子来。不过那些野樱花的叶子落得差不多了,铺了厚厚的一层在Deck上。它们在绿色的时候颜色单一,但是变成落叶之后却色彩缤纷,为什么有人喜欢秋天,就因为这样的颜色,让人感到生命最后的绚烂,甚至比风华正茂更让人怦然心动。

花圃里的火炬花也在这个时候变成了火炬,不过很快就会颓然成一把干柴。它也在展示生命最后的绚烂。


 

 

后花园的柳丁树和葡萄柚树硕果累累,很多都落在地上。它们年年如此,到了这个时候就结果,也不在乎真正被我们收获了多少,落地了多少。默默付出,不问最终的目的。其实不要说跟动物相比,就是跟植物相比,我们人类在很多地方都不如它们。因为我们做每件事都希望得到承认得到回报,甚至还要放大我们做的事情,觉得自己功德无量才对。而事实上,我们的付出远远没有那么多,希望得到的却多多益善。

所以我们人类才有那么多烦恼和纷争。

Deck上的落叶越来越多,后花园的柳丁和葡萄柚也越来越多。这是秋天还是冬天?

大约在冬季吧。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