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我看着这房子成长

发布时间:2018-06-20 09:53:54
分享到:

 


 

我看着这房子成长

每天上班的路上,有一些房子我总是会必看的。同样是房子,有的房子就被主人打理得相当整齐,花园相当美好,每次路过我都会看看,这是我的习惯,有的房子却非常一般,看过就忘了。

 
 

这么多年了,我看到了很多房子的成长,有的越来越美,有的越来越衰败。说句华人不太爱听的话,绝大部分被华人买去的房子,都能够化神奇为腐朽。我流连忘返的那些房子,我都会祈祷,不要卖给中国人。但是很遗憾,最后都卖给了中国人。然后这个房子的花园迅速荒芜,树砍掉,杂草丛生。所以上班路上,能够值得一看的房子越来越少了。

有一栋房子在马路边上,我看了多年,因为依着房子长满了一大丛的三角梅,到了三角梅开花的时候,半边房子都是紫色的,非常美丽。这个房子没有围墙,好像房屋的主人就是要把他的美好展示给路过的每个人。的确,每次路过,我都有赏心悦目的感觉。我感谢这样的分享。


 

大概在一年前,房屋的主人开始装修自己的房子了。这里的人很有意思,能够自己的干的,一定不会去请人,因为这里人工太贵了。我那时候就想,这个主人要卖他的房子了。装修的唯一目的就是要卖房。

然后我就看他刷墙,种花,然后围起了围墙——或许他认为他的房子会卖给中国人——中国人有钱啊——因为中国人都喜欢围墙。

整个工程不是一天两天做起来,断断续续,我看了一年了。就看着这房子成长,越来越漂亮,从外观上就是焕然一新的感觉。

我想,这个房子这么漂亮了,要准备卖了吧。


 

 

果真,前不久就插牌子卖了。

三房,7百多平方米的土地。里面的装修和摆设非常大方,典型的洋人风格。虽然是三十多年的房子了,但是依然跟新的一样。


 

 

 

 

 

忽然转念一想,为什么我们国内的房子都那么短命?我1996年购买的新房子,2008年就被拆掉了;我家80年代初住进去的新房子,现在连一个痕迹都没有了;而在新西兰这里,动辄上百年的老房子,依然好好地活着;我现在住的房子是1974年盖的,44年了,再过44年,我相信这个房子还在。

算了,不扯远了。

现在这个美丽的房子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卖掉了。当时我就知道,这个房子不愁没人要。因为主人的心思在里面呢。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被华人买去了,但愿不是吧,否则我再也看不到那丛紫色的三角梅了。(我说这个不是没有根据的,我们一条街上有栋房子最美的就是沿着房梁攀援的三角梅,这个是当时这个房子的卖点,但是被华人买去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把这丛三角梅给砍了,顿时这个房子在我眼里一钱不值。因为太普通了,跟隔壁房子没有两样。当然在糟蹋房子的本领上,印度人也同样出色,我隔壁房子走廊下面原先种满了绿色植物,把整个走廊都包围了,非常漂亮,但是印度人买了去之后,很快就请人把这些植物都砍掉了,结果走廊下面的石头泥土全部暴露出来,就剩下四根光溜溜的木头桩子,要多难看有多难看,这个房子的价值都贬低了。)

我还看过一个房子的成长,在一条主路上。这个位置应该不算太好,两层楼的房子,也是老房子了,看起来一点都不出色。但是,有一天路过,发现主人自己在修房子,叮叮咚咚,建材铺了一地。每次路过都有一点变化,因为就一个人在做,我想他也是有职业的,只能抽空做点。结果,一年过去,这个房子的外观简直就是豪宅!他不仅把整个房子的外墙换了,还加了一个走廊和骑楼,非常漂亮。这个房子也成为我每次路过必须看的目标。

这个房子如果要出手的话,那价格是不言而喻的了。

新西兰人动手能力强,也跟他们从小的教育有关系,这里的中学都有木工课程,每个学生的结业作品就是一张桌子或者椅子。拐哥哥当年做的桌子现在我一直在用,比买来的都实用呢。

我喜欢看这样的房子的成长,他们在创造美好,也在享受美好。

有这样的用心,房子可以活一百年也不奇怪了。


 

 

 

 

 

 

 

 

排版  |   大头妈

图片  |   新西兰房地产

南半球上看东西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