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二手东东的投资

发布时间:2018-07-30 09:55:17
分享到:

 

二手东东的投资

今天带国内来探亲的朋友去二手店转悠,来自上海的这个朋友也是二手东东的爱好者,尤其喜欢英国瓷器。她第一次来找我的时候,我就带她二手店淘到了英国顶级骨瓷套杯,薄如蛋壳,敲之若磬,欢喜得紧,小心翼翼带回国去,越看越欢喜,而朋友看了也喜欢,所以这次都想托她带。

在奥克兰,准确的说是东区这里,奢侈品店铺我一无所知,但是二手店如数家珍,如果不是今天时间紧,八个到十个二手店都可以带她转悠个够。但是因为时间紧,只转了六个二手店,也淘到了她和她朋友喜欢的宝贝。


 

 

上图:直径16厘米的鎏金边英国十大著名瓷器皇家温顿。1930年代的产品。

她对二手店里那么多人在挑选二手服装感到吃惊,说在中国,二手服装是没有人敢要的。我说在新西兰,每个二手店里的二手服装都来自大家的捐献,很多人都会挑选自己合适的衣服,没有那么多讲究,服装如果能够再生,无论是对环境还是对个人都是有益的。新西兰这的百万富翁都会在二手店里挑选他们喜欢的衣服呢。对了,拐哥哥的西服都是在二手店里买的,价格是新服装的十分之一,但是质量相当好。

她说这大概是英国的文化,我说是的,这里的人没有那么多讲究,能再利用,价格又那么低廉,何乐不为?我曾经跟Razo妈一起在二手店里买过2.5元一床的全新被套!也给黄老爸买过5元一件的夹克衫。这样勤俭和节约,是一种被社会承认的美德,这有多好?


 

 

直径10厘米的大咖啡杯和直径18厘米的盘子

英国著名瓷器温切尔伍德。1960年代产品

 


 

 

 

 

上:直径22厘米的英国十字绣花型盘子。英国著名瓷器厂商强生兄弟公司1953年出品。

中:高度16厘米的铜烛台,这个鱼鹰造型的从来没有见过。

下:这套是我自己的收藏,意大利古典丝绸画,长13厘米


 

意大利丝绸花卉画,16厘米高


 

 

 

 

上:直径12厘米的英国瓷器。英国十大顶级瓷器皇家伍斯特

下:长度24厘米的英国镀银葡萄盘

所以我说,我非常适合新西兰的文化,因为我这个人就抠门,就喜欢淘便宜的但是物有所值的东西,在国内没有这样的条件,在这里,哇,条件太好了,不融入这个社会文化里,那简直暴殄天物啊。

朋友问,你淘了那么多二手东东,往哪里放啊。我说,我淘二手东东,第一是喜欢,第二是升值。这年头花钱买回来的东东,都是时间越长越不值钱,但是唯有二手东东不一样,你花出去5元,以后就是50元的回报呢。因为这些经过时间的河流大浪淘沙下来的二手东东,留存在这个世界上是有限的,只会越来越少,不会越来越多,从这个角度来看,购买这些二手东东,也是一个投资。


 

上:直径24厘米的铜盘子,很少见这样的

下:直径18厘米的手工雕花铜碗

清代·吴承勋

而你今天淘回去的东西,回到国内去一看,就会觉得相当不容易,因为在国内是没有发现的机会,这些东西好好留存,你花出去的钱,回报率超过百分之百甚至更高。何乐不为?

我一个朋友每次来新西兰就淘二手东东,回去之后除了自己喜欢的,其他都卖了,来回机票的钱都有了。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小投资,所以说,淘二手东东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对二手东东的了解就更多,知识见长,博学多才,这一生过得才有意思呢。

明天下午三点的朋友圈拍卖,精品不少,你们一定喜欢。

明天下午三点开始。我的东东拍完之后,有英国和美国的瓷器哦


 

 

 

上:直径20厘米的英国青花。英国著名瓷器商强生兄弟出品。手工雕刻。

下:直径15厘米的英国伊丽莎白骨瓷


 

下:直径19厘米的鎏金四件套花盘,德国皇家瓷器 1968年到1990年。网络价格。


 

 

 

 

 

 

 

 

 

 

上:日本鎏金玫瑰镂空套杯

中:直径12厘米的手绘烛台

下:直径12厘米的手绘盘子

 

 

14厘米高的荷叶边铜花瓶和12厘米高的铜花瓶


 

全新玫瑰花杯垫。新西兰产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